繪本的童話王國~~雲林縣斗六市繪本圖書館

你喜歡到圖書館看書或借書嗎?如果圖書館變成一座童話城堡,你會不會更想到圖書館裡看書呢?雲林縣斗六市有一座童話城堡般的繪本圖書館,收藏了4萬多冊的童書和繪本。它原本只是一般的圖書館,去年經過改造後,老舊的圖書館煥然一新,變成了小朋友夢想中的樂園,設計師從安徒生童話中得到靈感,設計規劃了傑克與仙豆區、綠野叢林區、海洋世界區、白雲城堡區等繪本主題區,以及城堡閱讀區、表演舞台等多功能空間,希望大小朋友都喜歡繪本圖書館,進而愛上閱讀。

繪本的童話王國~~雲林縣斗六市繪本圖書館_img_1
繪本圖書館的外型就像一座童話城堡,吸引大小朋友來繪本樂園裡閱讀。

走進繪本圖書館大門,就像通過護城河、護城橋進入童話城堡,每一個閱讀區都很寬敞明亮,天花板有一波波的海浪,牆上有許多鏤空的泡泡和水草的造型設計,彷彿我們都化身成小魚,來到美麗的海洋世界,旁邊還有一艘航行的大船,邀請大家一起到書中遨遊,進入想像的國度。你可以依照圖書的分類尋找喜愛的童書和繪本,自由、隨興的坐下來,舒服的閱讀。櫃台旁的電子繪本區,還會不定期播放生動活潑的電子繪本,讓大家用不同方式來閱讀。

繪本的童話王國~~雲林縣斗六市繪本圖書館_img_2
上圖:你覺得這裡像不像是一個海洋世界?在這裡閱讀,感覺很不一樣喔!一起乘坐大船,航向書中的世界吧!
下左圖:選一本喜愛的書,找一個喜愛的角落,舒舒服服的享受閱讀。
下右圖:電子繪本區時常會播放電子繪本,畫面生動有趣,有時還有專人講解。

如果你順著有如傑克魔豆樹旁的階梯往上爬,就會來到另一個閱讀天地──白雲城堡區,天花板上朵朵白雲和美麗的彩虹,會陪伴你閱讀,如果你想靜靜的看書,可以把城堡的小角落當作祕密基地,躲在裡頭和書本享受一段親密時光,看書看累了,還可以欣賞一下雲朵展示櫃裡的作品。週末假日,這裡還會有小小故事人說、演故事,圖書館地下室也會不定期舉辦繪本展覽或繪本創作活動,邀請繪本藝術家來指導小朋友製作雲林在地的自製繪本,希望閱讀能成為大家生活的一部分。

繪本的童話王國~~雲林縣斗六市繪本圖書館_img_3
上圖:2樓的白雲城堡區,可以讓你在這裡閱讀、遊戲、聽故事、看表演。
下左圖:雲朵展示櫃會展示小朋友在館內參加繪本藝術創作活動的作品。
下右圖:每逢周末假日,會有故事人志工或同學說演故事,等你來聽故事。

來到繪本圖書館,也可以順道拜訪附近的「官邸兒童館」,這是利用舊縣長官邸打造而成的,裡面有豐富的圖書和玩具,還可以參加指畫等創作活動。除此之外,還可以到「兒童籽公園」走走,整座公園綠意盎然,除了一般的公園設施,馬路上可以讓大家盡情塗鴉,裡面有許多用漂流木做成的動物裝置藝術,以及一個造型獨特的遊戲館,可以讓大家租借玩具或進行玩沙等遊戲。在這裡,你可以感受到每位小朋友都是小小的種籽,在大家的呵護下平安快樂的成長茁壯!

繪本的童話王國~~雲林縣斗六市繪本圖書館_img_4
左上圖:目前圖書館與公誠國小共同舉辦繪本插畫巡迴展,展出許多小朋友的精采作品。
左下圖:由舊縣長官邸打造而成的官邸兒童館,有許多新奇的益智玩具和圖書,可以讓小朋友盡情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
右上圖:圖書館有時會舉辦製作繪本的活動,讓你除了讀繪本,也可以自己動手做繪本。
右下圖:綠意盎然的兒童籽公園裡有一座造型獨特的遊戲館,是親子休閒、玩耍的好地方。

★雲林縣斗六市繪本圖書館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莊敬路66號

電話:(05)5321992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8:00~12 :00  13:30~17:30

★官邸兒童館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公正街212號

電話:(05)5352212

開館時間:週一至週三12:00~20:00 週六至週日9:00~17:00

繪本的童話王國~~雲林縣斗六市繪本圖書館_img_5《小典藏》兒童藝術與人文雜誌‧2011/5月號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