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的童話王國~~雲林縣斗六市繪本圖書館

你喜歡到圖書館看書或借書嗎?如果圖書館變成一座童話城堡,你會不會更想到圖書館裡看書呢?雲林縣斗六市有一座童話城堡般的繪本圖書館,收藏了4萬多冊的童書和繪本。它原本只是一般的圖書館,去年經過改造後,老舊的圖書館煥然一新,變成了小朋友夢想中的樂園,設計師從安徒生童話中得到靈感,設計規劃了傑克與仙豆區、綠野叢林區、海洋世界區、白雲城堡區等繪本主題區,以及城堡閱讀區、表演舞台等多功能空間,希望大小朋友都喜歡繪本圖書館,進而愛上閱讀。

繪本的童話王國~~雲林縣斗六市繪本圖書館_img_1
繪本圖書館的外型就像一座童話城堡,吸引大小朋友來繪本樂園裡閱讀。

走進繪本圖書館大門,就像通過護城河、護城橋進入童話城堡,每一個閱讀區都很寬敞明亮,天花板有一波波的海浪,牆上有許多鏤空的泡泡和水草的造型設計,彷彿我們都化身成小魚,來到美麗的海洋世界,旁邊還有一艘航行的大船,邀請大家一起到書中遨遊,進入想像的國度。你可以依照圖書的分類尋找喜愛的童書和繪本,自由、隨興的坐下來,舒服的閱讀。櫃台旁的電子繪本區,還會不定期播放生動活潑的電子繪本,讓大家用不同方式來閱讀。

繪本的童話王國~~雲林縣斗六市繪本圖書館_img_2
上圖:你覺得這裡像不像是一個海洋世界?在這裡閱讀,感覺很不一樣喔!一起乘坐大船,航向書中的世界吧!
下左圖:選一本喜愛的書,找一個喜愛的角落,舒舒服服的享受閱讀。
下右圖:電子繪本區時常會播放電子繪本,畫面生動有趣,有時還有專人講解。

如果你順著有如傑克魔豆樹旁的階梯往上爬,就會來到另一個閱讀天地──白雲城堡區,天花板上朵朵白雲和美麗的彩虹,會陪伴你閱讀,如果你想靜靜的看書,可以把城堡的小角落當作祕密基地,躲在裡頭和書本享受一段親密時光,看書看累了,還可以欣賞一下雲朵展示櫃裡的作品。週末假日,這裡還會有小小故事人說、演故事,圖書館地下室也會不定期舉辦繪本展覽或繪本創作活動,邀請繪本藝術家來指導小朋友製作雲林在地的自製繪本,希望閱讀能成為大家生活的一部分。

繪本的童話王國~~雲林縣斗六市繪本圖書館_img_3
上圖:2樓的白雲城堡區,可以讓你在這裡閱讀、遊戲、聽故事、看表演。
下左圖:雲朵展示櫃會展示小朋友在館內參加繪本藝術創作活動的作品。
下右圖:每逢周末假日,會有故事人志工或同學說演故事,等你來聽故事。

來到繪本圖書館,也可以順道拜訪附近的「官邸兒童館」,這是利用舊縣長官邸打造而成的,裡面有豐富的圖書和玩具,還可以參加指畫等創作活動。除此之外,還可以到「兒童籽公園」走走,整座公園綠意盎然,除了一般的公園設施,馬路上可以讓大家盡情塗鴉,裡面有許多用漂流木做成的動物裝置藝術,以及一個造型獨特的遊戲館,可以讓大家租借玩具或進行玩沙等遊戲。在這裡,你可以感受到每位小朋友都是小小的種籽,在大家的呵護下平安快樂的成長茁壯!

繪本的童話王國~~雲林縣斗六市繪本圖書館_img_4
左上圖:目前圖書館與公誠國小共同舉辦繪本插畫巡迴展,展出許多小朋友的精采作品。
左下圖:由舊縣長官邸打造而成的官邸兒童館,有許多新奇的益智玩具和圖書,可以讓小朋友盡情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
右上圖:圖書館有時會舉辦製作繪本的活動,讓你除了讀繪本,也可以自己動手做繪本。
右下圖:綠意盎然的兒童籽公園裡有一座造型獨特的遊戲館,是親子休閒、玩耍的好地方。

★雲林縣斗六市繪本圖書館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莊敬路66號

電話:(05)5321992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8:00~12 :00  13:30~17:30

★官邸兒童館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公正街212號

電話:(05)5352212

開館時間:週一至週三12:00~20:00 週六至週日9:00~17:00

繪本的童話王國~~雲林縣斗六市繪本圖書館_img_5《小典藏》兒童藝術與人文雜誌‧2011/5月號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益生菌 孕吐 黴漿菌 幼兒園 寒假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