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歷險記

要說到從懷孕到生產及到小孩快滿一歲的經歷,有時想想還真佩服自己,就請各位來聽聽我的故事吧!

懷孕歷險記_img_1

先生是從事外燴的工作,而我大學畢業後從事貿易,因此初嫁到這裡的我也要幫忙前置及後續的工作,對此行不懂的我也要跟著去外面看流程、菜色及幫點忙,早出晚歸不說,當中的辛苦也只有做此行的人才知,而小孩就在預期外來到了。

起初不知自己懷孕時,仍跟著外出工作及幫著搬運粗重碗盤及卸雜貨的雜事,而每當在做這些雜事時總覺得特別累,頭昏眼花及想吐,當時以為自己得了癌症可能要去看醫生,一直到月經晚了2天才驚覺可能有了,一直盼望有小孩的先生馬上去買了不同的驗孕棒,測試後~果然中獎了,而我也在未準備好的情況下接受懷孕的事實,並展開孕育小孩的辛苦過程。

懷孕初期的我並不會害喜,也沒有特別的症狀,只覺得沒什麼胃口不想吃東西,體重反而輕了,前3個月會覺得特別累,頭老是昏昏的,不好入睡,似乎還感受不到當媽的真實,有時會對著肚子說話,覺得自己好像怪怪的,但工作還是照作,只是重的就少搬了。

人家說懷孕最幸福的事就是可以不減肥,想吃啥就盡量吃,而我卻是想吃的都不能吃。因為先生一家人都是"黑肉底(皮膚黑)",而我的皮膚算白,為了小孩的將來,所以只要有關深色的飲料或調味料我幾乎都不能碰,如:咖啡、各種茶類、巧克力製品、可可亞、醬油...,其他還有冰的東西、甜的甜點、炸類產品、辣椒醬、生冷水果及食品...。能吃的就魚、肉、五殼、青菜、蛋及奶製品,尤其是牛奶每天都要喝300cc以上,還要"退冰"後的哦。一下子要拒絕那麼多美食接受那麼多限制,為了小孩,且在先生嚴格的監督下只好照作了,配合的程度連家人及先生的朋友都覺得太誇張了,但我就這麼撐了快十個月,而體重約胖了10公斤,寶寶出生後體重3300克,也算正常了吧~

幸好出生後寶寶的皮膚算白(人家說像我,但長得像他爸),身體檢查也很健康,這10個月的鮮奶沒白喝,而禁食也沒有白做,不然我就要哭了。寶寶出生後因其他原因及奶水不足,以牛奶為主食,公公為了要幫我補奶水還燉花生豬腳及拿自製的葡萄酒要我每天喝上一杯,但最後為了母體著想還是放棄了。寶寶還是健康的成長唷,只是有便秘及脹氣的問題。為了這個問題試了很多方式,包括換奶粉、幫寶寶按摩、做運動、側躺...,效果都還好,只能盡我們的能力了,幸好慢慢長大後脹氣也較好了。

寶寶在快5個月時嚐到人生第一口除了牛奶外的食物,就是"麻油腰子",而且是在母親節那天他乾奶奶餵的,瞧他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把旁邊的人都逗笑了。雖然擔心他腸胃吸收問題,幸好有鐵胃安然過關了,而也自此展開了他吃遍各種副食品的開始。因為家裡長輩多,時常會來家裡聚會,看見寶寶可愛的模樣,總愛逗弄他,而寶寶也不怕生,誰都可以玩,所以每當看著大家在吃東西時就會開始吵著要,大家就東一塊西一塊的餵,開始是餅乾,後來有飲料、水果、冰淇淋...,可以下口的大概都試過了吧。因此寶寶還沒長牙,約6個多月就會吃白米飯了,帶出門連麵、豆腐、魚、肉...都開始會吃了,大家都不相信他還沒長牙呢。

不過讓他吃這些東西時我會盡量過油及挑沒有調味料的,以保護寶寶的腸胃。很奇怪吧,也知道有些東西寶寶現在吃還算太早,但吃後也還算ok,但還是會擔心,所以在家都儘量是餵粥,及偶而餵白飯,主食還是牛奶。而點心就變成各式餅乾(以他不會噎到為主)及水果泥了。目前寶寶已經11個半月了,終於在11個月時露出了牙齒的白頭,而且從一次2顆變成了現在6顆(速度好像太快了),能吃的東西越來越多。而在長輩的關愛餵食下,能過濾掉太早餵食的副食品也就盡量擋掉了,希望寶寶能健康平安的長大。

寶寶未滿一歲,但身高已比出生時多了約30公分(80公分),體重11公斤多,大家都說是健康寶寶,比實際年齡看起來大。現在會放手站著並拍拍手,但還不敢走,我想再過不久可能就要追著小孩跑囉。

從寶寶出生後,就成了家裡的開心果,因為是長孫,而且不怕生又愛玩,所以集大家的愛於一身,連公公都為了他,把房間變成他的遊戲間,在家時就會哄他一起睡,因此公公變成了寶寶的大玩偶,都會被欺負,但公公總是笑笑的說沒關係,即使是如此,身為嚴母的我,該打該教時也是不手軟的哦,但都有阿公護著啦,也打不到那去。

總之,寶寶的來到,讓我嘗到了當母親必經的懷孕及生產的辛苦,及育兒的不易,有時回家看著母親的背影,心中除了感謝及佩服外,更覺得自己身上背負著使命,告訴自己要再加油。

http://www.babyhome.com.tw/bb/260818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