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隨想】自私的媽媽,最快樂

身為媽媽的我們,都很清楚明瞭「全職媽媽」這四個字,代表的涵義廣泛。除了是廚師,每天絞盡腦汁,準備美味菜色之外,我們更是營養師,餐餐得確保,奶蛋魚肉樣樣俱全。

【媽媽。隨想】自私的媽媽,最快樂_img_1

我們扮演著教育者的重要角色,不時探索最新的育兒情報,收集有關啟智教具的相關資料;當然欠缺不了啦啦隊的精神與熱情,時常鼓勵著孩子努力向前進;或是心理學家,適時地開導著遇到挫折與困擾的孩子心靈。

但我認為,能夠將媽媽這角色扮演的最成功,能夠教養出最快樂、最有成就的小孩,在此之間還能得到先生尊重與體諒的人,不是那些無時無刻,高喊犧牲奉獻的黃臉婆,而是一些漂漂亮亮地穿著高跟鞋,管理家務,教養下一代,又自私的現代媽媽。

自私的現代媽媽,愛小孩,願意花時間與小孩相處,但卻光明正大地愛自已多一點,照顧孩子日常起居的同時,願意撥出一點時間照顧自已,早上就算不出門,也要細心地畫點淡妝;願意找時間讀本好書,充實自已;或是獨自看場電影、做個臉也行;出門走走五分鐘;坐下來靜靜地喝杯好茶,看看天空等,時間的長短不是重點,有沒有伴,都沒有關系,關鍵在於品質。

丫頭和左左,大部份七點左右上床睡覺,所以我有時間和先生對話,或是躺在床上看本無關育兒的書。一天中,當我覺得耐心已盡時,將小孩和自己打扮妥當後,帶著她們出去散散步,或是到鎮上公共遊樂場玩個一、二個小時,和其它媽媽聊聊,也給自己一個喘口氣的空間。

自私的現代媽媽,愛先生,也體諒先生在外頭工作的辛苦,卻也相信穩定美滿的婚姻與家庭生活,建立於雙方的努力及付出,所以她們不會放任先生,將之視為僕人般看待。

因為在乎所以要求。

他們整天在外工作賺錢,我們整天在家工作省錢,彼此的工作量相當,也一樣重要。因此一回到家,該與小孩相處,該照料一些家務,自私的現代媽媽,一點也不會客氣地要求,悶在房間打電腦遊戲,耍著脾氣當八歲小男孩的態度,自私的現代媽媽,絕對不會容忍,一來,生命過程中,每個階段應該扮演的角色不同,懂得看場合,是人必學的功課;二來怎麼忍心讓小孩苦等著一個爸爸的擁抱?

自私的現代媽媽,不說閒話也不被閒言閒語而影響,暸解男女大不同,有時候的確必須拿根紅蘿蔔,在先生眼前搖晃善意提醒,他為人父為人夫的責任,而非自己一肩擔起重責大任後,再來怨天怨地。

自私的現代媽媽,不是天生養成,而是後天造就,起步很簡單,只要覺得自己值得這一份尊重。

女人婚後的自我價值,應該升值而非貶值,人生是否公平,生活是否幸福,是靠自己營造,懂得要求與追求的現代媽媽,才能教養出懂得要求與追求的現代小孩,女人也不致於在孩子先生的雙重壓力之下,失去了原來的自己。

http://www.babyhome.com.tw/bb/476542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長高 尿布推薦 孕吐 寒假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月子中心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