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是一個這樣的媽

在我認識老公之前,我從沒想過會結婚,甚至當母親!因為我的朋友清一色全是女性,也許是父母親重男輕女的觀念使然,我對男性總有種莫名的排斥感,但我可不是同性戀者喔!

原來我是一個這樣的媽_img_1

老公是我的第一個男朋友,也是第一個性伴侶,我一直在為了要不要繼續這份關係而煩惱不已,我不知道再繼續下去的話,我是不是就要踏入婚姻關係中?我是家中的么女,這類的事根本輪不到我管,甚至媽也不肯讓我涉及,因此我對婚姻也有某種程度的害怕!偏偏家裡又反對我和老公的婚事,唉~

就在這個時候,MC一直都沒來,告訴老公叫他去買驗孕盒,我最怕的結果出現了二條線:我懷孕了!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呆」掉了,「怎麼會這樣?」「家人知道的話該怎麼辦?」老公甚至還問我:「假如妳家人要妳把小孩拿掉的話,妳會拿掉嗎?」我都快急哭了!老公看了我的反應後說:「妳放心,我會負責的!我們的孩子一定會平安生下來的!」

接下來公公就來家裡提親了,在此之前,懷孕的事當然要先讓家人知道,結果事情並沒有我想的嚴重,在我拍婚紗照時,老板娘好心幫我按摩,沒想到她的力道這麼大,把我弄得更不舒服了!回到家時就有點小出血,我記得醫生說過這是正常的,加上拍了一天,也累了,先睡再說。

隔天起來,血已經流滿了整塊棉墊,而且持續換也一樣沒有減少的現象,雖然我並沒有疼痛感,但我還是要老公帶我去看醫生。醫生說寶寶OK,但血量是有點不尋常,假如不放心的話,就打安胎針吧!出了醫院時,我居然哭了:「我好擔心寶寶會保不住…」原本我還以為我會希望寶寶流掉,這樣我就不用結婚了,當聽到寶寶安全時,我才明白原來我已經愛上這個孩子了…

接下來的每個日子裡,不管我要做什麼、要去那裡,我一定會摸摸肚子,告訴寶寶:「要跟緊媽媽喔!」「要乖乖待在媽媽的肚子裡,別到處亂跑,知道嗎?」寶寶像聽得懂似的,每回我和她說話,她都會踢踢我,好像在回應我。

家人的反應也出乎我的意料,他們好擔心我,怕我會傷到孩子,總提供我很多懷孕、育兒的資訊。讓我的心情安定了不少。他們還會關心寶寶的性別,確定是女孩子後,還為我買了姓名學的軟體,讓我的每個孩子都可以自己取名,又不擔心取的名字會害了孩子。 

反而是工作上需要不停的走動,還得搬東西,我都會和妤妤「溝通」:「媽媽現在要工作了,妳可能會辛苦些,要乖乖別動,別讓媽媽擔心喔!」也許是常和妤妤說話吧!她總是特別乖,連生產時也一樣,相信每個媽最怕、最痛苦的回憶就是生產過程了!參加媽媽教室時送的雜誌裡剛好有介紹,看了更讓我害怕!妤妤是提早了十天來報到,說起來有點好笑,早上我就覺得肚子痛,去廁所嗯嗯完就去睡了,痛到起床,以為又想嗯嗯,才發現「落紅」了,老公在樓下吃便當,我心想反正也不會那麼快生,先填飽肚子讓自己有生產的力氣吧!「跟妳拚了!」我心想。

才吃不久,肚子又痛了,我告訴老公:「剛才我落紅了,你去準備開車載我去醫院,記得把住院包帶著。」老公嚇了一大跳:「妳是說真的嗎?」看他急急忙忙的一路狂奔到醫院,還傻傻的去櫃台掛號,我告訴他:「生小孩是去二樓。」他才恍然大悟,扶著我坐電梯上樓。

小姐幫我量了子宮頸的寛度,「已經三指囉!現在幫妳灌腸。」這麼快就三指了?我還不怎麼痛耶!等我上完廁所回來,小姐就幫我打催生針了,因為妤妤已經很下面了,加上我開得很快,可能很快就會生了。「可能嗎?我是第一胎,應該會痛很久才對吧?」老公也是這麼想,出門時太緊張了,忘了一些東西,他說想回去拿,我就答應他了。小姐問我想躺一下,還是去走走?「可以四處走嗎?」太好了,自由啦!我實在不想躺在那裡聽人家的哀嚎聲!再說老公也不在,自己一個人好無聊。

這時同學打電話來,她和我的預產期只差一個月,多虧有她陪我聊天,分散我對一陣一陣的陣痛的注意力,實在太緊密了,掛完電話找護士小姐報到:「痛得受不了了。」小姐又幫我量了一下寛度:「好了,可以進去生了。」「要不要幫妳打電話叫妳先生來?」「啊?要生了?我先生?不用了,他有事回去了!」生小孩他又幫不上忙,他來也只能看到我痛得扭曲的臉而已,我不想讓他看見那樣的我!

接下來真的不是人受的,有夠痛~「老婆,加油!」老公來了!我用了幾次力,就聽到妤妤「哇~」宏亮的哭聲,「媽媽,這是妳的寶寶喔!妳看一下。」我以為她要讓我抱,伸出手,可能也流了不少汗吧!視線有點模糊,也有可能是我的眼淚,因為看到孩子,我好想哭!「我當媽媽了!我把孩子平安的生下來了!」 

家人的反應很好笑,我大約中午12點發現落紅,約下午2點時進待產區時打電話回去報告,他們還回答:「應該不會那麼快生啦,等生了要打電話回來喔!」才過二小時左右就打回去說:「已經生了。」從陣痛到生,大概4個小時而已,所以我很疼愛妤妤,只要是對她有用的,我都會盡量去完成。像bay spa也是很用心的學,便秘了我也是用棉花棒沾凡士林摳她的小肛門,搞得一手大便也不在乎,因為她是我的心肝寶貝!

慢慢的,妤妤長大了,她生病,我就開心不起來,她哭,我也跟著哭!整晚抱著她走個不停,就是希望她能有個好眠,搖籃曲哼了整晚,她居然會要求我:「媽媽,還要『哼』。」

在戒尿布、戒奶嘴時,雖然花了一番工夫,但她很聽話,「我是個乖寶寶。」童言童語總逗得我開心不已,現在妤妤不但可以自行上廁所,自己吃飯,斷奶、戒奶嘴了,還會帶妹妹呢!她真的是我的好孩子! 

http://www.babyhome.com.tw/myabby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長高 尿布推薦 孕吐 寒假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月子中心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