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也有花

麥當勞也有花_img_1

「那你要幫它取什麼名字?」

「我都叫它—麥當勞花。」

「麥當勞花?哈哈哈,哪有叫做漢堡的花?不像不像。」

「好亮哦。」泰雅小妹妹瓦幸忽然用手遮住了眼睛,我環顧四週,森林裡大部分的光線都被濃密的枝葉遮蔽了,也沒有特別的光源照射過來,她為什麼會說好亮?

啊!有了,原來前方的樹林底下,有一片一片的花海,像波浪般的沿著山壁伸展開來。我們不約而同加快腳步,走近這層層疊疊,像星星般燦爛的,五個花瓣的亮黃色花叢,「好漂亮啊,像一顆一顆小星星一樣,一閃一閃亮晶晶……」小女孩高興的歡唱起來,「這花好像一群在玩疊羅漢的小星星哦,它叫什麼名字?」

「嗯,叫黃苑,黃色的黃,苑就是……苑裡的苑。」

她似乎沒有注意在聽,仔細看著花朵的形狀和分布。「這個花是中間一顆圓圓的,外面再伸出五個小舌頭一樣的花瓣,所以看起來像星星,可是它們雖然重重疊疊的,卻沒有互相擋住,為什麼呢?」

「因為它們的花梗不一樣長啊,妳看。」我示意瓦幸去看這花的花梗,越上部的越短,所以每一朵花都有平等的機會和外界接觸,「那妳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嗎?」

「嗯……」她黑白分明的大眼睛轉呀轉的,「我知道!這樣的話每一朵花都有機會被蜜蜂或蝴蝶碰到,就像每一片葉子都要曬得到太陽一樣。」

 「對了,聰明的生態小博士。」我摸摸小女孩的頭,她卻又發問了:「你說它叫什麼名字?黃什麼?」

「黃苑,又叫做林蔭千里光。」

「千里光?好像武俠小說的名字哦。」

「妳剛剛不是說它很亮嗎?在樹蔭下很遠很遠就看到了,好像在一千里外發的光,所以叫林蔭千里光。」

「好好玩!不過……」她的眉頭又皺在一起了,「我覺得植物的名字好難記哦,一下子就忘掉了。」

「沒關係啊,就像妳不認識的人,多碰到幾次就認得了,而且……我們也可以自己幫它取名字。」

「真的嗎?」這下子她可有興趣了,繞著一大叢黃苑轉呀轉的,像一隻可愛的小蝴蝶,「那你要幫它取什麼名字?」

「我都叫它—麥當勞花。」

「麥當勞花?哈哈哈,哪有叫做漢堡的花?不像不像。」

「不是的,來,我先問妳一個英文單字,Popular,知道是什麼嗎?」

「知道,我們有教,普遍的。」

「好,那麥當勞是不是很Popular?對,那我們黃苑也很Popular哦!第一,是不是幾乎全世界都有麥當勞?那這個黃苑也是到處都有,歐洲、亞洲、中國、日本……世界上除了南極幾乎都有黃苑,是不是很Popular?」


「還有哦,」我看到瓦幸聚精會神的樣子,講得更起勁了,「麥當勞是不是在很多地方都有?不管大城、小鎮,甚至鄉下,那黃苑也是,一般的植物長在特定的高度,可是黃苑從七百多公尺到三千多公尺的高山上都有,是不是也和麥當勞一樣的Popular?」

「可是麥當勞開的時間很長耶,黃苑有嗎?」

「有啊,一般的植物可能只開花一個月,最多兩三個月,可是黃苑從六月到十二月,雖然不是全年無休,也足足有半年之久,夠Popular了吧?還有啊,我把黃苑叫做麥當勞花更主要是因為……」

「我知道!」小女孩高舉右手,好像教室裡搶答的小學生,「因為它的顏色和麥當勞一模一樣嘛!哈哈哈……」

林子裡迴盪著我們一老一少的笑聲,一路上瓦幸開始注意每一處的黃花,一邊嘴裡哼著自己編的曲調:「黃苑……小星星……千里光……麥當勞……一閃一閃亮晶晶,大家都愛吃漢堡……」

「咦?」好奇心又讓她停了下來,「為什麼這棵黃苑沒有硬硬的花梗,是爬在草叢上的藤蔓呢?」

「哦,那是它的表妹,長得很像哦?它是藤蔓嘛,那就叫蔓黃苑。」

「慢黃苑?我還快黃苑咧!對了,它們以後是不是會變成一顆一顆白白、毛毛的,風一吹就忽—的都飛走了?」

「對啊!妳怎麼知道?」小女孩總給我不斷的驚訝。

「知道啊,你不是說過像這種一瓣一瓣、好像菊花的,最後都會變成毛毛球嗎?」

「對、對、那叫……」不等我附和,她又一跳一跳的沿著步道而去,但又很快停了下來。

「那這個呢?這又是誰?」我追了上去,看見和黃苑很像的花,但它不是平鋪開來的,而是向上發展成一束,如果說黃苑像一大片低矮的平房,它就是一棟高聳的摩天樓,「它叫什麼名字?」瓦幸拉拉我的手。

「這……一枝黃花……」

「嗯,這一枝黃花叫什名字?」

「……一枝黃花……」

「我問你叫什麼名字啦?幹嘛一直說一枝黃花?」

「它,它的名字就叫一枝黃花。」

「哪有這樣的?哪有花的名字叫一枝黃花的?你又騙人!」雖然我站在她背後,但也可以想見那噘起的小嘴。

「它,它真的叫做一枝黃花,不騙妳,不然我們回去查書,如果它真的叫一枝黃花,妳就……」

「就怎樣?踢我屁股?」

「不要,妳幫我按摩就好了。」我揉揉痠痛的肩胛。

「我才不要按摩你的……老骨頭。」她吐了吐舌頭,「一枝黃花就一枝黃花,不跟你賭了!」

「一枝黃花、一枝黃花、哈哈哈……」小女孩一邊哼唱著,一邊走向夏天的森林裡,群草中一叢一叢,「好亮好亮」的黃色花朵。

麥當勞也有花_img_2《苦苓與瓦幸的魔法森林》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