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也有花

麥當勞也有花_img_1

「那你要幫它取什麼名字?」

「我都叫它—麥當勞花。」

「麥當勞花?哈哈哈,哪有叫做漢堡的花?不像不像。」

「好亮哦。」泰雅小妹妹瓦幸忽然用手遮住了眼睛,我環顧四週,森林裡大部分的光線都被濃密的枝葉遮蔽了,也沒有特別的光源照射過來,她為什麼會說好亮?

啊!有了,原來前方的樹林底下,有一片一片的花海,像波浪般的沿著山壁伸展開來。我們不約而同加快腳步,走近這層層疊疊,像星星般燦爛的,五個花瓣的亮黃色花叢,「好漂亮啊,像一顆一顆小星星一樣,一閃一閃亮晶晶……」小女孩高興的歡唱起來,「這花好像一群在玩疊羅漢的小星星哦,它叫什麼名字?」

「嗯,叫黃苑,黃色的黃,苑就是……苑裡的苑。」

她似乎沒有注意在聽,仔細看著花朵的形狀和分布。「這個花是中間一顆圓圓的,外面再伸出五個小舌頭一樣的花瓣,所以看起來像星星,可是它們雖然重重疊疊的,卻沒有互相擋住,為什麼呢?」

「因為它們的花梗不一樣長啊,妳看。」我示意瓦幸去看這花的花梗,越上部的越短,所以每一朵花都有平等的機會和外界接觸,「那妳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嗎?」

「嗯……」她黑白分明的大眼睛轉呀轉的,「我知道!這樣的話每一朵花都有機會被蜜蜂或蝴蝶碰到,就像每一片葉子都要曬得到太陽一樣。」

 「對了,聰明的生態小博士。」我摸摸小女孩的頭,她卻又發問了:「你說它叫什麼名字?黃什麼?」

「黃苑,又叫做林蔭千里光。」

「千里光?好像武俠小說的名字哦。」

「妳剛剛不是說它很亮嗎?在樹蔭下很遠很遠就看到了,好像在一千里外發的光,所以叫林蔭千里光。」

「好好玩!不過……」她的眉頭又皺在一起了,「我覺得植物的名字好難記哦,一下子就忘掉了。」

「沒關係啊,就像妳不認識的人,多碰到幾次就認得了,而且……我們也可以自己幫它取名字。」

「真的嗎?」這下子她可有興趣了,繞著一大叢黃苑轉呀轉的,像一隻可愛的小蝴蝶,「那你要幫它取什麼名字?」

「我都叫它—麥當勞花。」

「麥當勞花?哈哈哈,哪有叫做漢堡的花?不像不像。」

「不是的,來,我先問妳一個英文單字,Popular,知道是什麼嗎?」

「知道,我們有教,普遍的。」

「好,那麥當勞是不是很Popular?對,那我們黃苑也很Popular哦!第一,是不是幾乎全世界都有麥當勞?那這個黃苑也是到處都有,歐洲、亞洲、中國、日本……世界上除了南極幾乎都有黃苑,是不是很Popular?」


「還有哦,」我看到瓦幸聚精會神的樣子,講得更起勁了,「麥當勞是不是在很多地方都有?不管大城、小鎮,甚至鄉下,那黃苑也是,一般的植物長在特定的高度,可是黃苑從七百多公尺到三千多公尺的高山上都有,是不是也和麥當勞一樣的Popular?」

「可是麥當勞開的時間很長耶,黃苑有嗎?」

「有啊,一般的植物可能只開花一個月,最多兩三個月,可是黃苑從六月到十二月,雖然不是全年無休,也足足有半年之久,夠Popular了吧?還有啊,我把黃苑叫做麥當勞花更主要是因為……」

「我知道!」小女孩高舉右手,好像教室裡搶答的小學生,「因為它的顏色和麥當勞一模一樣嘛!哈哈哈……」

林子裡迴盪著我們一老一少的笑聲,一路上瓦幸開始注意每一處的黃花,一邊嘴裡哼著自己編的曲調:「黃苑……小星星……千里光……麥當勞……一閃一閃亮晶晶,大家都愛吃漢堡……」

「咦?」好奇心又讓她停了下來,「為什麼這棵黃苑沒有硬硬的花梗,是爬在草叢上的藤蔓呢?」

「哦,那是它的表妹,長得很像哦?它是藤蔓嘛,那就叫蔓黃苑。」

「慢黃苑?我還快黃苑咧!對了,它們以後是不是會變成一顆一顆白白、毛毛的,風一吹就忽—的都飛走了?」

「對啊!妳怎麼知道?」小女孩總給我不斷的驚訝。

「知道啊,你不是說過像這種一瓣一瓣、好像菊花的,最後都會變成毛毛球嗎?」

「對、對、那叫……」不等我附和,她又一跳一跳的沿著步道而去,但又很快停了下來。

「那這個呢?這又是誰?」我追了上去,看見和黃苑很像的花,但它不是平鋪開來的,而是向上發展成一束,如果說黃苑像一大片低矮的平房,它就是一棟高聳的摩天樓,「它叫什麼名字?」瓦幸拉拉我的手。

「這……一枝黃花……」

「嗯,這一枝黃花叫什名字?」

「……一枝黃花……」

「我問你叫什麼名字啦?幹嘛一直說一枝黃花?」

「它,它的名字就叫一枝黃花。」

「哪有這樣的?哪有花的名字叫一枝黃花的?你又騙人!」雖然我站在她背後,但也可以想見那噘起的小嘴。

「它,它真的叫做一枝黃花,不騙妳,不然我們回去查書,如果它真的叫一枝黃花,妳就……」

「就怎樣?踢我屁股?」

「不要,妳幫我按摩就好了。」我揉揉痠痛的肩胛。

「我才不要按摩你的……老骨頭。」她吐了吐舌頭,「一枝黃花就一枝黃花,不跟你賭了!」

「一枝黃花、一枝黃花、哈哈哈……」小女孩一邊哼唱著,一邊走向夏天的森林裡,群草中一叢一叢,「好亮好亮」的黃色花朵。

麥當勞也有花_img_2《苦苓與瓦幸的魔法森林》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孕吐 寒假 幼兒園 月子中心 益生菌 親子出國 配方奶 戒奶嘴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長高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