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貝女兒~杜蜜月

杜蜜月,這個小名是在一知道有這個小生命開始時,我和老公一起取的,因為老公姓杜,當初就開玩笑著說,如果是個男生,我們就叫他"杜船頭",如果是個小妞...那就叫"杜蜜月"!就這樣的,這個小生命開始伴著我們生活。

我的寶貝女兒~杜蜜月_img_1

懷孕初期我很幸運的,並沒有像人家說的孕吐情形,一切就像平常一樣,因為媽咪我愛吃辣,所以懷孕時我並未忌口(因為我心裡一直想...四川人應該也是這樣過的),我只有乖乖的忌了咖啡,連可樂我還是照喝,只是稍微減量。就這樣一個月一個月的過去。最開心的事莫過於每次的產檢,雖然,醫生每次都很細心的解釋著超音波裡頭的那個小東西,但是,說真的,我實在是看得一頭霧水勒!

一直到第五個月,醫生才比較確定的告訴我們說是個小妹妹!這真是令我們這對爸媽開心到不行,因為老公一直想要有女兒(後來現在發現,我家的女兒不像是他所想像的那個樣子),所以我也很希望可以完成他的願望...至少他喜歡他會比較願意多幫忙照顧小孩!

在知道是女孩兒後,我並沒有很積極的購買小孩子的東西,因為每每到百貨公司去逛街時,琳瑯滿目的東西讓我眼花撩亂(一點都不像平時的我,我買東西是很快、狠、準的!)一直到手邊有一些醫院和各個商家給的購買清單後,才開始認真的去計畫採買各種用品。跟大家很不一樣的是,我因為工作忙碌,所以都沒有機會參加任何媽媽教室,常常只能透過同事朋友間的聊天當中吸收知識,再加上買那一兩本的書籍閱讀。記得快生時,我還很認真的請教了有生過孩子的同事,到底怎樣叫做要生的感覺呢!

回想我的生產經驗,我只能說,真的很快...,因為孩子提早將近兩個星期報到,我們可以說只做好一半的準備。我是先破水(半夜一點左右,剛洗完澡要上床睡覺),於是到醫院檢查,完全沒有痛的感覺,護士、住院醫生檢查了一下,表示應該是要生了,不過大概是要到早上八點左右才會生吧!被我吵醒的老公這時一直陪伴在我旁邊,心裡很緊張又不知道該做什麼樣的反應。

大概是三點左右,開始有陣痛的感覺,但是我都覺得可以承受,只是慢慢的讓我有想要便便的感覺,後來護士告訴我,真的很想大便時一定要告訴她,那就是要生了!一直到五點,我跟護士說,不行了...我快要便出來了!於是醫生、護士,以及老公都準備好,將我推進產房,我很努力的用力,但是因為從來沒有上過媽媽教室,所以我都用錯力,大概都把力氣用在出聲音吧!我家的杜小姐居然五點十八分就出來了呢!

事後,大家都說我真的很順利,動作很快!生產完後,對於孩子的照料,我依舊很有自己的想法,一邊看書,一邊照著自己原來的生活方式去照料我家的小妞,因為我一直抱著一個想法,這個孩子必須來適應我們夫妻倆的生活,而不是我們為了他要去改變我們的一切!從滿月開始,我常常就帶著這個小妞到處跑,到各個賣場逛逛;到陽明山賞花;到各個喜宴去分享喜氣;到爹地媽咪的聚會場合露面...,這一切都讓爹地媽咪我們甘之如飴,或許常會聽到朋友說,帶小孩出門很麻煩,但是對我們夫妻來說,可以帶著這個小妞一起跟我們享受生活,才是最美好的!

一直到之後,媽咪我因為工作關係,需要到大陸去生活,我們都是一家三口一起轉移生活圈的呢!那時杜蜜月才只有十個多月,大家都覺得我們很大膽,但是在我們心中,總覺得這一切經驗、經歷,對我們、對孩子將是最寶貴的! 

http://www.babyhome.com.tw/daphne_tu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