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兔寶寶取好名(1)~從出生季節做取名考量

寶貝出生後,爸爸媽媽往往為了如何幫孩子取個好名而傷神,其實不同季節出生的孩子,各自有一些基本特質,命名時可以依照季節做考量。

不同季節出生的兔寶寶運勢分析

姓名學林大為老師表示,2011年辛卯年出生的寶寶生肖屬兔,八字中帶有「木」氣,主要運勢可由春、夏、秋、冬四季出生的寶寶進行個別分析。

春天生的兔寶寶~老實、平穩

春季(國曆2月4日~5月5日)生的兔寶寶屬「木」。
個性:比較老實、木訥。
運勢:不會太好,但也不算差,一切顯得平穩,也可以說比較沒什麼特色。
健康:肝比較容易有問題,感覺孩子好像特別愛睡覺。

幫兔寶寶取好名(1)~從出生季節做取名考量_img_1

夏天生的兔寶寶~情緒起伏明顯

夏季(國曆5月6日~8月7日)生的兔寶寶屬「火」。
個性:情緒表現較明顯。
運勢:火代表劇烈,所以寶寶運勢方面起伏大,好壞差距也較顯著。
健康:由於火主血,因此,要注意血液或循環方面的疾病。

秋天生的兔寶寶~個性倔強易影響工作

秋季(國曆8月8日~11月7日)生的兔寶寶屬「金」。
個性:木、金相剋的結果,使得寶寶個性顯得有些倔強。
運勢:可能有較多的人際糾紛,進而影響工作和升遷,不過還是要看個別的八字,假如八字好,可以有好的修正。
健康:木、金相剋的孩子比較容易感冒。

冬天生的兔寶寶~活潑、好動、點子多

冬季(國曆11月8日~2月3日)生的兔寶寶屬「水」。
個性:水多木漂,孩子會特別的活潑、好動。
運勢:由於水代表人際關係和思考能力,水、木相生的結果,會帶來不錯的財運,父母會發現孩子點子多,將來有創業、行銷、企劃等方面的能力。
健康:「冬天寒冷水旺」,較容易有泌尿系統的問題。

父母如何照顧兔寶寶?

春天兔寶寶,多給予啟發

屬兔的孩子普遍比較老實,不過不同季節會有一些差異。林大為老師表示,今年辛卯年屬「木」,而春天生的兔寶寶本身也屬「木」,兩相加乘的結果,遠比其他季節生的寶寶還要老實,父母在教育方面應該盡量用啟發的方式,讓孩子能自由思考,以免思維和反應像木頭一樣僵化,無法變通。

夏天兔寶寶,要有耐心教導

夏天生的兔寶寶,要避免情緒化的教導,必須予以循循善誘,讓孩子有高EQ,能以思考方式面對問題,情緒方面也較能夠有效控制。


秋天兔寶寶,採民主式管教

秋天生兔寶寶個性倔強,吃軟不吃硬,父母一定要採民主式教育,不可以強硬方式逼迫孩子做任何事,必須用點技巧,別讓孩子認為一切都是父母的想法,父母在主導。

冬天兔寶寶,多往外發展

冬天生的兔寶寶在教育上最不需要擔心,這個季節生的兔寶寶很好動,而且熱愛大自然,父母可別把孩子關在家裡,最好多帶孩子到公園或參與一些活動。

兔寶寶該怎麼命名?

本身屬「木」的兔寶寶,取名字時建議依不同季節做考量,春季生的兔寶寶忌諱以木為屬性(指筆劃數理的木,註1),以免讓孩子變得更呆板,建議以多「金」的名字最適合。

夏天生的兔寶寶因為木加火容易形成烈火,名字筆劃的結構最好以「水」或「金」較多為主。假如火太多,只會讓孩子情緒更差。

秋天生的兔寶寶則因為屬金,而金的五行很旺,所以名字的筆劃數理應避免帶「金」,否則脾氣會更倔強,而因為水能緩和金氣,所以建議「水」會比較適合。

冬天生的兔寶寶因為「木」在「水」上較無定性,取名字時應避免「水」太多,否則思想會過於活躍,容易坐不住,男性可能桃花氾濫難控制,女性婚姻較不順遂,建議以「土」或「火」較恰當。

註1
命名時所說的屬性,指的是筆劃數理方面的屬性,不是一般人單看字形就能夠確定,例如「森」雖由三個木組成,但屬性並非就是木;又如「淼」有三個水,但屬性也非水,所以絕不能單看字形做命名,而且要同時配合姓氏才能算出最適當的筆劃。

父母如何找對命理師?

父母要如何找對命理師?首先可參考命理師的口碑,親朋好友的口耳相傳和驗證,可做為父母選擇時的參考,其次必須看起來正派。

此外,命名時不能單用生肖作考量,必須以八字(出生年、月、日、時辰)配合筆劃數理,並結合五行概念,才是最正確的命名方式。

至於在命名收費方面,最常見的收費是3千~5千元,但市面上也有一些過於低廉的收費,在專業上可能較無保障,爸媽選擇時要多加比較。其次也有些知名度較高的老師,收費約在5千~9千元。而超過1萬元以上的收費,爸媽一定要多了解,以免花了大錢又取錯名,得不償失。

命名前,父母要做好準備

決定找命理師時,父母必須提供寶寶性別、出生年月日和時辰等資料,並且先想好自己對孩子的期許,一個八字可以配出好幾個各具特色的好名字,父母到底希望孩子穩重或活潑,或很會作生意,要明確告訴老師自己的想法與期望。

在與老師做初步溝通之後,要給老師一些時間好好思考,才能精準算出最好的名字,大致上需3天的時間,太過於倉促可能會出錯。

最後命名老師會給爸媽幾組名字,讓爸媽從中選出最喜歡的一組。取好名字之後,老師也會同時給爸媽關於孩子的相關資料,包括運勢、注意事項等等,資料愈多對孩子愈有幫助。

幫兔寶寶取好名(1)~從出生季節做取名考量_img_2Profile

林大為 老師
幫兔寶寶取好名(1)~從出生季節做取名考量_img_3

學歷:
.台大電機研究所 碩士
.台大商學研究所 碩士

經歷:
.1999年接受李登輝總統召見
.中華民國易經科學學會 理事長
.中華易學月刊 發行人
.中華民國星相學會 第八屆顧問
.八字與姓名學 三代百年家傳

幫兔寶寶取好名(1)~從出生季節做取名考量_img_4 《Mami Home媽咪窩》.2011年/5月號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