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們的負十二

該從哪裡開始和你說起?我的孩子,你並不是從負九到一,更早更早之前,你就背負著我們的夢想與希望。期待你的到來與誕生…應該要從負十一甚至負十二開始算起吧!

你是我們的負十二_img_1

負十二

這是我們結婚的第一年,不急著生小孩,可是我們早就做好心裡建設,隨時準備迎接二人世界之中的第三者。

負十一

第二年了,經過這一段時間的磨合,我們已經完全適應婚後的生活,如果這時候你出現了…那會是怎樣的情形?

負十到負九

想著想著…奇妙的事情真的發生了。婦產科醫生告訴我:「恭喜你,已經懷孕八週了」。我猜想…自己那時候的笑容應該有點僵。真是的!我早就做好一切的設想,怎麼就是忘記對著鏡子練習「開心的笑容」呢?不過,把拔倒是笑得很開心。我懷疑他早有準備,說不定已經偷偷模仿過連續劇裡面的男主角,狂笑大叫過好多好多次。

負八

我好像中了預設立場的魔咒~大吐、激吐、狂吐…。醫生宣佈我懷孕的那天,我一回家就吐了。接下來~早上起床…吐、刷牙…吐、聞到食物的味道…吐、肚子餓…吐、吃飽了…吐、喝水…吐、吃酸的東西…吐慘了!到底什麼時候不吐呢?嗯…睡著的時候吧!

負七

懷孕的前三個月,我完全沒有變胖喔!反而還瘦了呢!醫生告訴我:「要是吐得太誇張就要吃『止吐藥』」。什麼叫做「吐得太誇張」?胃酸跟膽汁取代了一般的嘔吐物算不算?黃綠色的黏液看起來很像外星人遺留的產物,要不是因為孕吐,我還不知道原來孕婦跟外星人也有共通點。

負六

懷孕四個月的第一天,奇蹟似的不吐了!孕吐難道真的是先入為主的觀念所引起的生理反應?不管了,連醫生都說不出所以然的事情,我哪會懂。反正今天開始可以好好吃東西了。不過…今天的情形有點不對,怎麼會有血色的分泌物?同事叫我快點掛急診看醫生,我被他們凝重的神情嚇了一跳,還是聽從大家的建議…快點去看醫生吧!

負五

多虧前輩們的教誨,否則…我現在可能無法觸摸那微微隆起的小腹。醫生說有先兆性流產的跡象,躺了兩個月…情況還是很不穩定。把拔說:「別去上班,在家安胎比較重要」。這樣啊!那…我就辭工當個閒適的貴婦人囉!

負四

醫生說:「你的寶寶很皮喔!每次都用屁股面對鏡頭,我不能確定他(她)的性別」。在家休息了一個月,出血的情況完全消失了,醫生說這是好現象,表示胎兒目前大致上已經穩定了。

負三

不知怎麼搞的…又開始有點出血了,醫生又拿出先前常幫我打的黃體素,護士都說那叫「痛痛針」,我不覺得耶!只要打一針就能保住你,根本一點都不痛!

負二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胖了二十一公斤,足以證明前面的幾個月我都有乖乖躺好,靜靜的養豬。醫生說:「你的小孩很大喔!營養有吸收到,對了!他是男生」。

負一

預產期快到了,每天都在期待。破水、落紅、陣痛…你到底準備怎樣提示我?

怪了,現在是怎樣?四十一週了,當初安了老半天,這下子卻覺得肚子裡面太舒服、不想出來嗎?醫生建議看日子跟時辰來催生,說也奇怪,當天晚上…破水了,真有個性!寧可自己決定事情,也不要被別人牽著鼻子走是吧?

出生那天的狀況…多到說不完啊!下回再說給你聽吧!

總之,我的孩子,你和別人不一樣,不是負九到一,你的誕生是從負十二開始算起的。 

http://www.babyhome.com.tw/pineapple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