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美食~蘆筍

綠蘆筍汆燙

作法:

用比較粗的綠蘆筍,先將根部的粗皮刨掉,然後整根放入加有少許鹽的滾水中汆燙至熟。

撈出來後,用冷開水沖涼、切小段,拌油醋醬食用。

健康美食~蘆筍_img_1遇見健康新美味

這道菜若在夏天,冰涼了更好吃。如果怕麻煩可以一次多汆燙些,油醋醬也可以一次多調點,分別用小盒子裝起來,吃的時候各取一些來拌,非常方便。

綠蘆筍素炒

健康美食~蘆筍_img_2

油醋醬作法:

將橄欖油、水果醋和少許的鹽和糖(用量可依個人喜好添加)倒入小碗裡調勻即成。

作法:

1.先將綠蘆筍放入滾水中汆燙過,然後與新鮮百合一塊用橄欖油炒熟。

2.加點海鹽調味就可以了,偶爾也可以加些雪花肉片或紅黃甜椒同炒變化味。

健康美食~蘆筍_img_3遇見健康新美味

‧蘆筍是葷素兩相宜的好食材,口感也非常好,時下能買到的青蘆筍有粗、細兩種,粗的比較甜、細的比較脆。

‧但無論涼拌或熱炒,為了讓翠綠的色澤在煮熟後能保持,用鹽水汆燙過,再用冷開水沖涼是不可少的一道處理程序。

白蘆筍煮湯

健康美食~蘆筍_img_4

作法:

1.白蘆筍削除根部粗皮後,洗淨備用。

2.排骨或雞腿剁小塊、放入滾水中汆燙去除血水沖淨,然後放入湯鍋中,加入水3杯以大火煮沸,再轉小火續煮約15分鐘。

3.放入白蘆筍煮約5分鐘後,加點海鹽調味,即可盛出食用。

健康美食~蘆筍_img_5遇見健康新美味

‧還有一種做法是將白蘆筍燙軟後,撒上切碎的培根和起司絲用烤箱烤,非常好吃,但是口感較油膩,冬天吃還好,天氣熱時就不夠清爽了。我也是偶爾才吃,算是解饞,給自己換換口味。

‧一般吃綠蘆筍的機會比較多,其實白蘆筍的營養價值和綠蘆筍一樣高,但因為白蘆筍比較硬,煮排骨湯或剁塊的雞腿湯會更加清甜,經過清煮的白蘆筍口感也會變得較軟嫩。

綠蘆筍打汁

健康美食~蘆筍_img_6

作法:

1.把綠蘆筍放入滾水中煮至熟後,馬上浸泡冷開水(可保持蘆筍的翠綠)。

2.把汆燙過的蘆筍沖涼後,瀝乾水分,裝入保鮮盒,再移入冰箱冷藏,每天取適量與其他水果(例如:蘋果、芭樂、小番茄、木瓜等)一起放入果汁機攪打成汁飲用。

健康美食~蘆筍_img_7遇見健康新美味

化療期間,我的鄰居朋友送來一大罐打得糊糊的蘆筍汁,因為是煮熟後直接打汁,所以顏色不是很翠綠。我看過許多醫學書都推薦蘆筍是很好的抗癌食物,可以修復我們體內受損的細胞,鄰居的熱心讓我很感激,但我知道若是純打蘆筍汁不僅顏色不佳,口感也不會好喝,所以我把它重新改造,加入其他果汁混著喝,這樣蘆筍的腥味就不會那麼重,而且我不是一次打一大壺,以吃多少取多少的原則製作,這樣不僅味道變得較好喝、蔬果汁的色澤也變得好看多了。

健康美食~蘆筍_img_8 《癌症療癒樂活美食》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生活百科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