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小孩花很多錢?「愛心牌」好用又不花錢

出生率直直落,小孩真的讓人養不起?實際上,只要善用「愛心牌」服飾及用品,生養小孩真的花不了很多金錢!

養小孩花很多錢?「愛心牌」好用又不花錢_img_1

我的好朋友圈裡,不管月薪是三萬還是三百萬,一樣都在生養小孩。所以,養小孩到底要多少錢?我認為「錢」真的不是最重要的問題,怎麼說呢?

一個孩子不會因為父母賺得錢少就養不活;同樣地,一個孩子也不會因為父母賺得錢多就比較快樂。重點在於,父母給孩子多少愛?父母如何看待家庭和親子關係?

孩子需要的應該是父母和長輩滿滿的愛(滿出來也沒關係),所以若只考量經濟問題而決定生不生養孩子,其實說穿了,只是現代人不願意花太多力氣、時間、金錢來養育小孩,而不是養不起。

我和先生都認為,養孩子可以很經濟!如果認為寶貝只有一個,所以什麼都要用最貴的,那不花錢才怪!況且,最貴的並不一定是最好的呀!

我和先生從結婚之後就開始計畫懷孕,所以我們超節省,花的每一分錢都有計畫:不在預算內的不花,像是想看電影時再忍耐一下,等電視或是網路開始播時再看;想吃大餐時轉個念頭,簡單吃既能減肥又兼顧健康。就這樣,一點一滴,慢慢儲蓄,養寶貝的錢就有啦!

只要是適合小孩的,就是最好的!不管賺的錢多錢少,陪伴孩子的時間有多少才重要。在公園陪孩子玩免費的砂坑、欣賞大自然的花草,帶來的快樂不比帶孩子去迪士尼樂園的少喔!

請相信,父母對小孩的愛是一種很強大的力量,這是一種有了小孩後自然產生的積極向上力量(有生寶寶的爸媽,一定懂的)。我相信小孩會改變一個人的性格,讓人變得更有責任感、更顧家。

俗語不是說,「娶某前,生子後」財運特別旺,這絕對是真的,我一懷「B 寶妹」之後,廣告代言和廣告邀約就迅速地爆增;再生了「小西打」後,更成為大家爭相諮詢懷孕生產相關知識的對象,部落格瀏覽率更是一飛沖天(現在有四千萬咧……真驚人),根本還不到「生子後」,就讓我財運大開啦!就像婆婆媽媽說的,「小孩自己會帶財來,不用擔心。」

當然,妳可能會說,因為我是藝人的關係,才有可能賺大錢。錯!不要鐵齒,不信妳可以去問問周遭有生小孩的親朋好友,有多少人生小孩是把錢都準備好了才生的?恐怕很少吧!應該都是順勢生下來,再靠老天爺的賞賜和一點一滴的省吃儉用才把錢湊出來的喔!這我可是和大家一樣,沒有享有特權。


養小孩花很多錢?「愛心牌」好用又不花錢_img_2

況且如果養小孩真得要花很多錢的話,以前的父母到底是怎麼把我們養大的呢?我朋友的家庭可是都有好幾個兄弟姐妹呢!那時候的父母雖然大部分都是白手起家,但給孩子的愛卻不虞匱乏,也相當重視孩子的品格教育,養出來的孩子都很堅韌呢!

至於,藝人媽媽是不是都很奢華,其實不然! B 寶妹都是穿堂哥、堂姊、表哥、表姐留下來的「愛心牌服飾」,然後再承傳給小西打,以後如果再有寶寶,當然還是要秉持好媳婦勤儉持家的理念繼續傳承下去。所以,除了他們兩人必須的外出服及通告服以外,我幾乎都沒有花錢幫他們添購衣物。

當然,不乏有藝人媽媽大手筆的幫寶貝添購行頭,不過,那絕對不是我。因為我相信,給孩子滿滿的愛,勝過家財萬貫。

養小孩花很多錢?「愛心牌」好用又不花錢_img_3 《佩甄懷孕育兒快樂經》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