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胎十月,相見歡!

此難熬。2/13上午特地請假,到馬偕進行第40週的產檢(預產期為2/15)。「要隨時注意產兆喔!胎兒目前約3,300公克左右,若過年還沒出來的話,過完年我們再來討論要不要催生,我先幫妳預約年初五…」帥帥的陳醫師笑笑的說。

懷胎十月,相見歡!_img_1

「這小子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要出來…」我心裡好期待。「希望他年後再出來,我可不想大過年的在醫院裡度過」老公的小願望。2/13那一晚我們特別晚睡,約莫到了凌晨二點左右,我期待的產兆出現了…(老公的美夢破碎了…),我開始出現間斷不規則的陣痛。「看來這小子是等不及要出來討紅包錢了…」心情很開心,身體很痛苦。

子宮收縮有一陣沒一陣的,已經讓人無法入睡。熬到了四點多,還是痛,看來沒有停止的跡象,我決定先去洗澡洗頭,準備天亮了就到醫院報到。老公和我分別打電話向公司告假,並以電話通知二邊爸媽,拎著待產包,先回公婆家報告一下,就到了馬偕掛急診。(待產小常識:有產兆出現後到醫院待產時,要以急診方式入醫院)內診的結果,子宮頸只開了1指,並且陣痛還不夠有規則。

「大直離這裡蠻近的,妳先回家等。等到每5分鐘痛一次時,再過來吧!」沒想到竟然被退貨啦!於是我們就這樣被趕回家。(嘟嘟,媽咪好想趕快見到你…看來你是個慢郎中!)陣痛仍舊有一陣沒一陣的,情人節就在不規則的陣痛中緊張的度過了。就這樣熬到了2/15,雖然陣痛還是不夠有規則,慎重起見,我們還是決定到醫院報到。「還是只有開1指喔!妳先回家等。等到每5分鐘痛一次時,再過來吧!」重覆的一段話,我們又被趕了出來。

唉…「怎麼會呢?明明就在痛了,醫院還不收…」婆婆和媽媽這一次都陪著來,「醫院的規定就是這樣呀!還是回去等吧!」我和老媽解釋著。到了2/16,陣痛的頻率又比前一天更加劇了…。上午到了馬偕,還是被退貨了。我開始害怕沒有辦法順利見到嘟嘟。「妳要不要剖腹啊?我們隔壁鄰居過了預產期還沒生,結果隔天到了醫院想去生生看,小朋友已經在肚子裡沒了心跳。所以我生的時候,我婆婆就決定讓我剖腹…」同事C很熱心的告訴我這個不太好卻真實發生的結果。

而事實上我也很清楚,因為我也在網路上看了很多這樣的文章。「怎麼辦?還是我們選擇剖腹?」我擔心的問。「不要再等看看嗎?小朋友會自己選時間來的…」老公回答。「我們都沒有意見,只要你們夫妻講好就好了。」公公婆婆一起討論著。到了傍晚,小嘟嘟很給面子,陣痛愈來愈頻繁了,我們和公公婆婆決定再去馬偕碰碰運氣。「開1指半了,妳到外面走一走,等開到2指就來辦入院。」娘家爸媽這時候也已經趕到醫院。

天憐我也,我終於沒有被趕回大直。約莫到了晚上11點,我們決定催四位老人家先回家去好好休息,等到快生的時候再請他們過來,因為隔天就是除夕夜,其實家家戶戶都很忙。到了12點,待產床位終於有空床了(那晚去待產的產婦特別多),我們終於順利進入待產房,開始準備真正的「待產」。換了醫院的衣服,上了待產床位後,護士熟練地在我肚子上綁上胎心音監測器,產婦便再也不能下床,(待產小常識:為觀測胎兒在產程中是否出現危險,如吸入胎便或胎兒窘迫等等造成胎兒心跳減慢,要隨時注意監測器上的心跳數,約每分鐘130-150正常) 所有的大小便都只能在床上解決,心裡覺得很麻煩卻也無可奈何。(寫到這裡,我要說,老公,辛苦你了,為了生小孩,要麻煩你這些事,等你老了我再還給你唷!)

漸漸開始愈來愈密集的痛苦,伴隨著隔壁床此起彼落的「救命」與「唉嚎」聲。 到了2/17早上7點左右,我的心裡愈來愈害怕,痛也愈來愈無法忍受。當子宮收縮的時候,它比經痛痛1000、10000倍,痛到我一點也不想看到老公,只有眼淚一直掉,並且開始大哭起來。說時遲,那時快,羊水突然破了!又是一陣強烈的痛楚朝我襲來。老公趕緊通知護士來幫忙,因為半張床都濕透了,並說:「妳的呼吸不對當然會痛,來,我教妳」都什麼節骨眼了,痛都來不及,還有理性管你怎麼呼吸?然後,救星出現了!護士出現了!「請問一下,我開幾指了...」我心裡想,這種痛應該有四指了吧,我快不行了。

「約2指半而已喔!」喔my god~~這真是晴天大霹靂!護士大概覺得我是來亂的,才開2指半就哭喊成這副德性。「那我還可以打無痛嗎?」在沒有經過老公的同意下,我任性的問了護士。「可以呀,如果要的話,老公要來簽同意書喔!」 我想這時老公的下巴應該快掉下來了,因為我之前是完全沒有想到要打這一針的。「妳確定嗎?」老公大概是怕我痛到腦子壞了吧!「嗯,我受不了了,我要打!」我很堅定的回答。於是他「可能」就這樣心不甘情不願的去幫我簽了手術同意書...。

不久,當時眼裡最可愛的麻醉醫師出現了。弓著身子一針打下去,一點感覺也沒有,5分鐘後,網路上傳說的天堂出現了!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我完全感受不到痛楚,立刻可以和老公談笑風生,並開始數落他剛才對我的教訓。還開始嘻嘻哈哈的吃起早餐來。一直到了下午3~4點,我已經躺在床上12小時動彈不得。「開4指囉!不過還沒看到小朋友的頭,來,我教妳怎麼使力,讓產程加快。等有便意的時候要叫我喔!」護士交待著,並且也已經通知了陳醫師。

我開始很努力的用力,但麻醉藥效很不錯,導致於我感受到的痛苦並不多,所以小嘟嘟的頭雖然有向前推進,仍沒有到達可以推進產房的進度。就這樣斷斷續續的努力著,約莫到了下午5-6點左右,另一個救星-陳醫師出現了!「哇!妳怎麼還在這裡,比妳晚進來都生完了啦!」陳醫師笑笑的說。「呃...這個...我不太會用力...」我只能這樣尷尬地回答。「好,來吧!我們進產房去,我來助妳一臂之力。」太好了,我露出感激的眼神望著陳醫師,我終於可以進入產房準備和小嘟嘟見面。

進到了產房,有4位護士已開始準備。這時護士指示我須從待產床移到產枱上,打了麻醉藥的結果,讓我的下半身幾乎沒有什麼知覺,這一個動作,花費了很大的力氣才完成。過不久便見到陳醫師,也聽到陳醫師呼叫老公可以準備進產房了。除了陳醫師,還有另一位住院醫師也一併進來了。所以產房裡除了我以外,共有7個人。「來,痛的時候就用力,憋氣用力,像在大便一樣就對了。」我試了幾次,都做不好。「妳這樣不行喔!這樣小朋友卡在陰道口出不來很危險喔!」陳醫師語帶威脅。聽了更叫人害怕起來,但偏偏打了麻藥,讓我搞不清楚什麼時候該出力才好。

最後,住院醫師加入陣容,開始幫我,那就是一個大男生用盡他全部的力氣壓我的肚子,陳醫師則採用真空吸引器,二人反覆的配合(此時被反覆壓了好幾次的肚子十分十分之痛,但沒有超過子宮收縮的痛苦),我感覺到一股衝力,於是,嘟嘟終於出生了!我聽到了他的哭聲,感動的哭聲!喔!我的寶貝,讓媽咪等了這麼久,你終於願意出來見見大家了!護士把他稍微清理一下,便把他送到我面前讓我看一下。「哇,是單眼皮」這時我竟然只注意到這個!「妳看到兒子的第一句話竟然是這一句!」身旁的戴小嘟一臉不置可否。看沒幾秒,護士便把他帶到旁邊去量身高體重。我還聽到了嘟嘟打了幾聲噴涕,但沒有再哭哭了。

醫師開始縫傷口,我一點感覺也沒有,不知道是不是藥效還在的關係。這時的心裡真是如釋重負,嘟嘟終於平平安安的出生,我終於完成了一個偉大的任務,看到他平安的出生,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嘿!我的寶貝。你看到我了嗎?我就是你親愛的媽咪,懷胎十月終於把你生下來的媽咪,這個一生一世都會牽掛著你的女人。

因為之前曾有流產的經驗,讓我更珍惜嘟嘟的到來。嘟嘟,媽咪好開心好滿足,看到你平安健康的從我的肚子裡誕生,這是你給我和爸比第一個最好的禮物。從今以後,我們就是你的天和地,會好好保護你,照顧你,疼愛你,同時也教導你,教育你,管束你,希望你能平平安安長大,希望爸比媽咪有生之年能看著你平平安安長大,給你最完整的愛。

給我的寶貝嘟嘟,戴聖文。 

http://www.babyhome.com.tw/bb/189518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