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好不好?眼見為憑最準

這間學校讓爸爸很失望,與其大老遠送孩子來這種學校唸書,還不如留在台灣。爸媽仔細討論後,決定放棄這間學校,暫停留學計畫。

學校好不好?眼見為憑最準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幅員廣大,各式各樣的學校都有,有公立學校、私立學校、教會學校、寄宿學校、特別學校……。有些學校錄取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也有一些以美國當地人為主。地理位置不同,學校風格或教學方式也會不一樣。

我們要出國留學是二十年前的事。那個年代沒有網路,資訊也不充足,很多留學資訊都是靠朋友口耳相傳。有時候選學校還真是得要靠運氣,因為每個人的需求和經驗不盡相同。

爸爸和一般父母一樣,想找離台灣近一點的學校,學校的所在地若有熟識的朋友在就更方便了,孩子如果需要幫忙,隨時可以找到可靠的人。爸爸有些朋友住在美國加州,他去過幾次,對那裡的環境比較瞭解,就請一位住在加州的友人幫忙,找一所適合我和姊姊就讀的學校。這位友人很熱心,很快就把學校申請資料寄到台灣給爸爸,爸媽很快的填好表格,另外附上訂金,寄回給學校。過程既簡單又順利,我們被錄取了!

我爸媽是很謹慎的人,沒親眼看過學校和環境,實在不放心就這樣把我們送過去,所以爸爸決定暑假前先去學校參觀。

加州的氣候和環境很棒,下飛機後,他的心情就像加州的氣候一樣,充滿了陽光。和朋友吃完晚餐,興沖沖的準備相機,第二天要去參觀學校。但他一進到那間學校,就感覺到學校的管理鬆散,學生的穿著很隨便,宿舍裡亂七八糟的,完全沒有秩序,也感覺不到一絲讀書的風氣。校園裡,隨處可見黃皮膚的學生聚集在一起,用中文聊天。

這間學校讓爸爸很失望,與其大老遠送孩子來這種學校唸書,還不如留在台灣。爸媽仔細討論後,決定放棄這間學校,暫停留學計畫。我和姊姊知道以後,真的非常失望,卻也沒有辦法,一切由父母決定。

又過了幾天,媽媽和一群好朋友聚餐,聊起留學的事,其中有位阿姨告訴她,加州不是唯一的選擇,其實美國東岸的學校更多更好。她說以前曾參觀過一所位於麻州的私立中學,辦學品質非常優秀,而且過一陣子那所中學的校長要來台灣演講。

那時爸爸還待在美國加州,媽媽當晚就打電話告訴他這個好消息。爸爸於是更改行程,回台北前,先到美國東岸的波士頓去參觀那所學校──Fay School。

Fay School是一所私立住宿學校,位於波士頓西南方28英里的郊區,爸爸和他的朋友一起從加州搭機到波士頓,再租車開了二個小時才到達Fay School。校區附近的道路兩旁都是樹林,有些樹木的葉子隨著寒冷的季節轉變了顏色,綠葉、黃葉交織成一片色彩繽紛的景緻。Fay School的校舍以兩層樓高的建築為主,每間房子都有尖斜的藍色屋頂和突出的四方形煙囪,雪白色的木板牆鑲嵌著整排明亮的長窗,一棟棟錯落在綠地和樹林間,就像童話故事裡的鄉村風景一樣。

學校的學生從幼稚園到九年級(相當台灣國中三年級),除了美國當地的學生以外,也有來自世界各國的留學生。大家都穿著素雅整潔的制服,白襯衫、深藍色西裝外套、鉛灰色的褲子或裙子。每間教室裡平均只有四到八位學生,上課氣氛卻很熱絡,老師常請學生發表意見,學生的發言也很踴躍,有不懂的地方也會隨時舉手發問。戶外的綠地上,不同年齡的孩子聚集在一起自由活動。宿舍的裝潢典雅樸素,每個學生的書桌、床鋪、衣櫥都整理得很整齊,並依個人的喜好佈置,展現出活潑的創意。

Fay School有一個很大的餐廳,全校的老師和學生一起用餐,就像一個大家庭。餐桌的座位是學校細心安排的,不分性別,也不分年級,每一桌至少有一位老師(有時還會有老師的家人和小孩)。座位每星期輪換一次,所以每個學生都有機會認識新朋友。

爸爸一看就知道,這是他心目中理想的好學校。他一邊參觀一邊拍照,再把照片寄回台灣給我們看,我和姊姊都好喜歡這所學校,對留學的未來日子更加期待了。

學校好不好?眼見為憑最準_img_2《從後段班到康乃爾》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