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剖腹產日記

*手術的前置作業

我的剖腹產日記_img_1

之前預支了太多害怕的能量,所以一直到入院時都沒懼怕感,護士先幫我量了血壓與體溫,再抽血及測胎心音,我躺在病床上看著電視,體貼的護士還一度要把儀器關小聲,深怕干擾我看電視,但我告訴她不要關,因為我想聽她在我肚子裡的聲音。結束之後便是剃毛了,令我訝異的是,竟要從胸腔以下剃到大腿,還真是剃的徹底呢!

這時的我仍一副無所懼怕之感,直到早上六點護士小姐來灌腸時,我跟她要求~可以自己來嗎?她說:「不行,這不是人工甘油球」,於是我看著她將我的病床鋪上一張防水布,拿了一個巨型的點滴瓶,我猜想~這大概和大腸水療類似吧!一邊問著有關開刀後的狀況,小姐說開完刀後必須在恢復室觀察五個小時,看看有沒有產後大出血。

啥咪?我的神經開始由頭皮麻到腳底,難怪人家說鬼門關前走一趟,不會那麼"賽"吧!這時的我開始怕了,真的徹底的怕了,老公聽到這句話也嚇醒了,還很天真的問~我老婆要剖腹產,也會有大出血的危險嗎?我示意要他別問~怕護士見笑,護士還說了一下有關羊水栓塞...云云。

Oh!My God~(小姐妳也太鉅細靡遺了吧),我怕產台上看到孩子的那一刻,也是唯一的一次,而且如果只剩老公和孩子,又叫他情何以堪呢?灌腸之後我撐了一會兒,接著竭盡所能的將自己排空,再認真的徹首徹尾將自己洗淨(深怕要好久才能再這麼乾淨了),老公似乎也睡不安穩,真擔心他的精神狀態。

再來便是注射點滴,小姐推了一張輪椅,示意要我坐上去,推向那可能是喜也可能是悲的未知產房,我像是一隻待宰的羔羊,聽從麻醉師的指令,"俗辣"的盡量將姿勢擺成她所要求的狀態,只求能減輕疼痛感,我擔心的問~姿勢標準嗎?得到麻醉師正面的肯定後,先是注射麻藥,再來一針是長效型的術後止痛,還好不痛~看來我的脊椎是直的,姿勢也是標準的。

我開始覺得下半身和上半身分離了,像是浮在水床上,真是尷尬,因為整個下半身是空的,卻必須面對李醫師、小兒科醫師、麻醉師與兩名護士,好想將腳合起來,卻完全無法自主,突然間有想哭的衝動,覺得自己好糗,雙手已被綁縛,這時他們才很人性化的將尿管導入,被肚子壓迫的自己鼻塞到不行,好怕以口呼吸會更口乾舌燥,如果手術順利,我必須還要撐到排氣之後才能進水,這樣的以口呼吸是不妥的,於是我向麻醉師反應,她在我的鼻腔點了幾滴藥劑,問了我此刻的感覺,的確呼吸順暢多了,但眼睛有些不聽使喚的想闔上,我開始默默的檢討是不是自己太"ㄍ一ㄥ",一夜未闔眼所致,試探性的問了一下麻醉師,她說這是麻藥的緣故,此時的心中忽然萌生一股退縮~我可以不生了嗎?我好怕啊!如果能把小蘋果用吐的吐出來多好,但又不斷的在心中閃過小舅媽及每個學生家長,她們是何其幸運啊!都通過了這一關~闔家團圓,我也能和她們一樣幸運嗎?

*生產日記~骨肉團圓

李醫師進來了,我的眼皮越來越沈,開始後悔起我為何要堅持要求戴眼鏡,原先是希望將女兒看個清楚,而今卻先將手術室的一切看得如此清晰,但雙手已被綁縛,只好仰望著那怪嚇人的手術燈,接著李醫師說:「我要開始消毒了」,我的媽呀~我的下半身不是已經被麻醉了嗎?怎麼我感覺得到肚皮上棉棒不斷的滑過呢?我該反應給醫師知道嗎?等一下他要動刀前會不會知會我呢?這消毒還真久啊(李醫師真是細心出了名),現在到底是怎樣啊?要動刀了嗎?就在這時醫師說了:「我要壓妳的肚子囉!」接著我聽到一聲聲像鴨子的哭聲,李醫師說:「恭喜妳,是個女兒」。

什麼?我問了一下,那像鴨子的聲音是我女兒發出來的嗎?醫師和護士都笑了(喂~我是嚴肅的),接者我聽到小兒科醫師喊,右手臂上有個胎記,又聽到單一臍動脈...云云,我努力的想聽清楚,但聲音太小了,麻醉師體貼的來我面前說:「沒關係,胎記以後雷射就好了」。啥?又像鴨子又有個胎記?現在是怎樣啊!orz。心裡的OS還沒完麻醉師就說了:「等一下會抱來給妳看」,在此之前,我心中彩排了N次和妳見面的場景,我一直以為我會哭到不能自己,這回怎麼都被驚慌給填滿了呢?

沒多久,一個陌生的生物被抱到我的面前,張嘴嚎哭,我看著那粉紅色的兩排牙齦,心裡有種很詭異的感覺,這個嘴巴張那麼大在哭的,就是我的小孩嗎?麻醉師說:「對!」接著秀出她的胎記,我的天啊!怎麼那麼醜啊!老公會不會不喜歡她?原本該感性的一刻,在此時變得如此荒腔走板,真是始料未及。接著我不斷的發抖,像是起乩般的不能自主,我憂心的喊了出來:怎麼辦?我一直抖,我有點不能控制我自己,麻醉師說沒關係,這是正常的。

然後我被推入了恢復室,隱約中我聽到護士和老公說:「這是在偵測血壓,這是在偵測心跳,要叫妳老婆不要抓」,老公有點嚴肅的說:「Pandora~不要再抓了」,可是好奇怪啊!我怎麼渾身發癢,尤其是臉,這時護士解釋說,是術後止痛的副作用,這是正常現象,叫我別擔心,我還是無法控制的偷抓,沒多久我聽到有學生家長來探訪的聲音,老公很不好意思的和Charlie媽媽道謝,我也很想保持形象的說:「對不起,我好癢而且眼睛有點張不開」,她說:「沒關係,妳趕快休息,我只是來恭喜你們」,聽著老公詢問他們今天英檢考試的話語,我好想插嘴問,但有些力不從心。PS1:我剖腹的這一天也是我那五個國一男生全民英檢考試的日子,PS2:李醫師還順便將我左腿後方的疔給引流,據說是一大灘的膿血,真是感謝遇到這位好醫師!

*通過試煉

終於過了五小時,我被移回了我的病床,沒多久,七鳥人之中的幾個國中同學出現了,阿寶帶了他自己和他大嫂及徐媽三包要給我的紅包,民仔夫婦及昭暘一家也個別包了一包,尤其民仔最近公司出狀況還包紅包,真是抱歉!我還是不斷的抓,及一邊指揮老公把剛才照得小蘋果的照片秀給他們看,順便和嬰兒室聯絡,將病房內的電視轉成嬰兒室的視訊。這時的小蘋果,看起來比較順眼了,老公一直說她像小舅,這樣我就放心多了,因為小舅長得好看,那麼女兒應該是及格的了。

此時已感受到老公的雀躍,他不斷的說,當他在嬰兒室看到小蘋果被排排躺著陳列時,常聽到旁人指我們女兒說,皮膚很白鼻子很挺,而且他還驕傲的說,我們家女兒身高算高,體重算重,和群體比起來毫不遜色(我有些懷疑這話的可信度),畢竟有些老王賣瓜。當初一直擔心懷孕期間亂長疔的自己,不知是否小孩也被毒害,而今似乎可免去這層憂慮了,這樣媽咪的疔也算沒白長了。晚上小姑造訪,老公帶她們去補習班及動物醫院看阿米達和特特,而我則努力的在床上翻身,以期能盡早排氣,實在受不了包著尿布的感覺,又不想勞煩護士小姐,於是老公和小姑外出時,我憑著自己的意志力慢慢起身,一手拎著尿袋一手拿著點滴,我走去了廁所,換上紙褲與失聯十個月的衛生棉,順便用事先準備好的沖洗液徹底沖淨(誰說剖腹產不需沖洗液,只要有惡露都需要)這真的會舒服很多。

果然小舅媽說的對,術後下床那一刻的滋味還真是難以形容,晚上護士來綁腹帶時驚訝我如何將尿布換成紙褲,因為還插著尿管,我說只要尿袋一併鑽過紙褲的其中一支褲管,就大功告成啦!她又問是老公幫我的嗎?No No No!是龜毛的我獨力完成滴~

PS:剛出生的小蘋果,身高53cm、體重3209g 

http://www.babyhome.com.tw/pandora_chia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