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手過耶誕

親手過耶誕_img_1

想要種一棵如此有味道的聖誕樹,列出所需要材料。

親手過耶誕_img_2

材料&工具:

全開厚紙板1張、全開綠色雲彩紙1張、保力龍膠1罐、4~5吋的PVC管約70cm、LED聖誕燈1組、裝飾的小玩意1些、剪刀、美工刀、釘書機、壓克力顏料等

工時:

約5~6小時

作法:

PS. 將紙條剪成條鬚狀其實也是件耗時的工作,實際上有個小撇步,可以將紙條以單方向連續等距折疊,最後在紙疊兩側劃刀但不割斷,再展開紙條就可以歡喜收成了。

最後把做好的圓錐狀樹體套入PVC管上,不需要上膠黏著就已經穩穩的,接著再以LED燈、小飾品裝飾便大功告成。

親手過耶誕_img_3

將將將將~

低角度的耶誕樹看起來真是氣派啊!實際上樹全高大概只有80cm。

親手過耶誕_img_4

後來我們還在樹下舖灑了一些用來填充娃娃用的人造棉花當作積雪,耶誕Fu簡直就要爆開了。

造樹工作裡大家參與了什麼?

樹體的圓錐比較大,所以樹體成形的工作交給大當家的,接下來剪紙條與捲樹葉大家都有參與到(只是效率各有差異)。最後的黏貼工作回到大當家身上,Sophy當小助手從旁協助,而Tina媽將Cherry妹支開是造樹工作的幕後血汗功臣。

另外,我們在派對的前一天剪了一些小天使。在派對結束之前,請小朋友一起來幫小天使畫上臉譜與衣服,再帶回家做紀念。不過我還是請大家留下一位小天使,掛在我們的樹上,耶誕樹會祝福每一位小朋友心想事成的。

在造這棵紙耶誕樹之前,其實我們已經預先做好了一棵迷你樹。

親手過耶誕_img_5

某次我們在火鍋店用餐時,剛好看到飲料區角落有一小籃待丟棄的瓶蓋,紅的綠的繽紛色彩。Sophy的腦筋一轉突然覺得這些瓶蓋似乎可以有所作為(只是當時還沒有確切的想法),向工作人員詢問確認後便帶回這些瓶蓋。之後,我們常常和Sophy討論,不過都遇到一些技術上的困難點只好作罷。直到耶誕節前的一個月,突然想到我們可以來造一棵花花綠綠的瓶蓋耶誕樹,評估我們手頭的瓶蓋數量可能不夠於是我又跑了一趟火鍋店,工作人員很乾脆地把小籃子裡的瓶蓋全都給了我,有了足夠的瓶蓋,接著便開始著手造樹,不過因為沒有經驗所以決定先來造一棵小號的。

作法其實也簡單,一樣用厚紙板做成圓錐狀,然後將瓶蓋黏貼其上。黏貼是個問題,因為使用白膠、保力龍膠都屬慢乾,瓶蓋這種黏貼面不平整又有點重量的素材就不適合,所以最後決定使用最有「效率」的熱熔膠。為了讓Sophy參與,我把耶誕樹的「排版」工作交給Sophy,另外也把黏貼工作分割成兩個動作,我操作熱熔槍為瓶蓋上膠,再由Sophy小心地接手並黏著於紙板上。因為熱熔膠在固化以前還是相當高溫的,所以開工之前甚至工作進行中,還是得不斷提醒,不過整個造樹工作下來,還是被膠燙到了兩三次。

親手過耶誕_img_6

PS. 無論是紙耶誕樹還是瓶蓋耶誕樹,這些造樹工作所花的時間都不算短,尤其是這些反覆黏貼的動作隨著時間拉長會顯得枯燥,這或許對孩子是個考驗,Sophy作我的小助手黏到最後還是會出現不耐與煩躁的小動作,不過都能夠堅持與我一起完成。

結果呢,還不賴。這棵迷你樹就放在櫃子裡當擺飾就剛剛好。有了這兩棵耶誕樹,今年耶誕節真的過得好充實~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