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媽咪,兩個娃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甘願放棄光鮮亮麗的生活,而走入家庭主婦的行列呢?(雖然我現在還是一直很排斥"家庭主婦"的這個名稱!)婚前,我算是被家裡照顧的很好的嬌嬌女,就連出去工作都可以跩的像二五八萬似的。就連到當時是男朋友(現在是老公)的家時,他們的親戚看到我,都會說:這個好像很嬌喔!哈!沒錯!不認識我的人,光看我的外型就覺得,我是個愛玩的女孩。(唉~很吃虧捏!我可是一點都不隨便的!)

一個媽咪,兩個娃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婚後,知道自己懷孕,有了小孩(好嘛!我承認我也是先有後婚的那個啦!)因為看過婆婆帶小孩的情況並不是我要的那樣,所以就和老公說:我要自己帶小孩!起初,知道自己懷孕的時候,因為還沒有心理準備要當媽媽,所以頭幾天老是哭,哭,哭!後來知道家人、朋友的支持,我才破涕為笑的(你看!我多傳統!)。

 第一次看到我的寶貝時,心裡又是感動,又是心疼!感動的是:這是我引頸企盼的小北鼻耶!心疼的是:他比放在一旁的嬰兒比起來,小了些!不過還好身體是健康的!心裡對著玻璃窗另一頭的北鼻說:沒關係,媽咪會很努力的餵你喝ㄋㄟㄋㄟ,讓你頭好壯壯的!這種感覺是前所未有的,好想把他捧在手心裡呵護著。

第一次餵母奶時,才真正的驚覺到:我真的是媽媽了!我的肩膀是我寶貝的一片天!看著他滿足的喝著奶,即使胸部是痛著的,身材是臃腫的,型態是疲憊的,只要我的寶貝肚子是飽飽的,一切就是值得的。 
寶貝第一次發燒時,我自責!因為我的貪玩(愛去逛街咩)而使寶貝生病了,還好醫生安慰我說:這其實是正常的,不用太擔心!我才把眼眶裡的淚水往肚裡吞了下去!我就是新手媽媽,都不懂,所以才會著急,擔心啊!

第一次給寶貝吃米餅時,因為看寶貝吃的津津有味,所以一下子吃了太多,而導致大便大不出來,也因為這樣,只好採取非常手段-灌腸!而當時的寶貝只有四個月大而已(有經過醫生的診斷才這樣做的),還記得當初的情形:我戰戰兢兢的把"浣腸"塞進寶貝的屁屁…等了一會兒,還不見寶貝有便意,就幫寶貝按摩肚子。過了不久,就便了又臭又多的便便,看了好心疼,不過心裡的大石頭也放下了!

第一次下廚為寶貝煮稀飯時,其實還蠻傷腦筋的!因為不常下廚煮東西的我,實在不知道該煮些什麼給寶貝吃。為了讓寶貝吃得營養又健康,我在煮稀飯的時候總是傷透腦筋。常常想:要加些什麼東西,才會讓寶貝愛吃,又有新鮮感呢?所以我上網去看看別的媽咪煮些什麼東西給他們的小孩吃,比上學考試還要認真呢!就連老公甚至吃醋的說:我都沒有這樣的待遇呢!

當我一切都上手之後,心想可以輕鬆了。老天跟我開了個玩笑,為了考驗我的能耐,所以又給了我一個難題,那就是:我又懷孕了!沒錯,餵了六個多月的母奶,我被迫停餵了…。其實~~當我知道又懷孕時,我的內心十分的恐懼,因為懷孕時的痛苦,帶小孩的辛勞,一幕幕浮現在我的腦海裡。我還真的怕到了,甚至興起"不要"的念頭!但由於旁人的鼓勵,又加上自己不忍抹煞這個小生命,所以便決定生了下來!

但這個決定常常讓我很困惑,到底是不是對的?一方面我要照顧大的,一方面自己的心裡也沒有完全調適好:要迎接這個老天給我的考驗。所以,我的脾氣常常都瀕臨在爆炸邊緣。我想,這應該是我家妹妹脾氣差的原因吧!第一次和老大分開,是因為我要坐月子。心裡對老大很是愧疚,讓他在還搞不懂的狀況下,就有了一個"妹妹"這個東西!也讓他的心裡有了小小的陰霾。心想:是不是媽咪不要我了?

每次的分離,都是哭得慘烈,而我卻無能為力的跟著他哭。甚至心裡有種埋怨起這個剛來報到的老二,所以我的月子做得不盡理想。試想:心裡掛記著老大,又加上情緒的起伏不定,哪裡還有心情做好月子呢?後來,因為心疼寶貝,所以乾脆就讓寶貝回到我身邊(離開了三個多星期),就這樣,開始我"一個媽咪,兩個娃"的生活。

認識結婚前的我的人,只要一聽到:我一個人帶兩個小孩,無不睜大雙眼的說:這怎麼可能啊?你真的甘願在家"帶"兩個小孩喔?真是跌破人家的眼鏡哩!(哈哈~~事實證明了:我是個傳統的女人!) 其實,一次要帶兩個小孩,讓我最頭疼的就是:只要老大生病,小的一定也遭殃!連帶的,我也會忙得焦頭爛額。記憶當中:好像幾乎除了睡覺之外,都在餵藥。那時候才真的發現:媽咪真的不是人做得工作!(是超人!)

現在,有了孩子,才知道當媽真的不容易!要堅強,要像超人,要隨時STAND BY,要當他們的一片天,要…! 
我的寶貝~你們永遠是媽咪的心頭肉。我希望你們可以快樂、健康的長大!媽咪永遠愛你們喔!乖乖~~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