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排除體內多餘水分的方法~對身體最好的強有力運動法

運動或工作能讓肌肉動起來,使體溫升高。事實上人類的體溫,有四○%是靠肌肉運作產生。運動能改善「水毒」,從下列五點就可清楚看出:

排除體內多餘水分的方法~對身體最好的強有力運動法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1)運動時,包含肌肉細胞在內的體內各種器官細胞都會活化起來,讓基礎代謝變好,且基礎代謝能力將持續上升二十四小時。所以只要提高新陳代謝功能,就能提高體溫、促進排水。

(2)運動時,全身的血液循環會變好,腎臟裡的血流也會跟著變好,排尿量自然就會增加,進而改善水毒現象。此外,運動還會促進排便,代表水分和脂肪、醣分等過剩養分,也會被排泄出來。

(3)運動時會發汗,達到排除多餘水分的目的,也能促使水分「進出」的代謝狀況變好。而發汗後的氣化熱作用,能消耗掉熱量,對減重也很有幫助。

(4)即使進行不太會流汗的輕度運動,只要肌肉一運動(=肌肉細胞的活動),就一定需要水分,自然能消耗掉該部分的水分,改善水毒現象。

(5)運動時會增加呼吸量,就能在大量的吐氣中,排除多餘的水分,幫助改善水毒現象。

所以平常有運動習慣的人,不論是游泳、打高爾夫,或是健行、打網球,都能一邊享受運動的樂趣,一生維持這種習慣。而目前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不妨從走路開始,這種運動方式不論何時何地都能進行,又不需要準備任何工具。

醫學證實,一天只要走一萬步,就能增加HDL膽固醇(好的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更重要的是,走路可以促進包含腎臟在內的下半身血液循環變好,並增加排尿量,達到改善水毒的目的。

忙碌或天候不佳,無法外出走路時,或是無法進行走路這項運動的人,不妨採行下列「簡單的蹲踞運動」。人類有七○%以上的肌肉集中在下半身,蹲踞運動可以鍛鍊下半身,幫助提高體溫,而且腎臟的血流也會變好,呼吸量也會增多,就能從排尿與呼氣兩方面來排除多餘的水分。

‧簡單的蹲踞運動

在屋子裡重複進行「蹲下去↓站起來」的動作,藉以強化下半身肌肉的運動方式,就是蹲踞運動。

(1)雙腳打開,約比肩膀幅度寬一點,然後挺直背脊站著。

(2)雙手在頭部後面交叉。

(3)一邊吸氣一邊蹲下去,但要身體保持一直線,不可以往前傾(盡量將胸部往前挺,屁股也要盡量往後翹)。

(4)一邊吐氣一邊站起來。

(5)重複做這個動作5~10 次,但記得要慢慢做(這樣才算1回)。

(6)休息幾十秒或幾分鐘後,再做1回,全程需要做 回。重覆進行這種運動後,只要肌肉愈來愈有力,就可以逐漸增加每一回裡的蹲踞次數,或增加回數。

排除體內多餘水分的方法~對身體最好的強有力運動法_img_2

當我指導人們進行這種蹲踞運動時,常常有人會問我:

「不是蹲下去時才吐氣嗎?」但一定要請你依照(3)和(4)的指示來做:

「蹲下去時吸氣。」

「站起來時吐氣。」

因為不論我們在做什麼事,都會在「主動作」時吸氣。以蹲踞運動來說,蹲下去的動作就是「主動作」,何況吐氣時,總是會不自覺地放鬆力氣,所以蹲下去時一定要吸氣,而非吐氣。

排除體內多餘水分的方法~對身體最好的強有力運動法_img_3 《停止喝過多的水》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