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會引發身體冰冷與疼痛的毛病

小孩如果睡覺著涼,常常會拉肚子,也會肚子痛。這證明「冰冷」和「水(水狀便)」以及「疼痛」有很大的關聯。健康的成人也是一樣。

水會引發身體冰冷與疼痛的毛病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冷氣吹太多就會頭痛(「冰冷」造成「疼痛」)
.一下雨就神經痛或腰痛更加嚴重(「水」造成「疼痛」)
.一淋到雨身體就變冷(「水」造成「冰冷」)

每個人都應該有過這種經驗,而從這些事實可以得知,「冰冷」和「水」以及「疼痛」之間,有很大的關連。

在積雪的山上遇難時,不論身體多強壯的年輕人,即使毫無外傷,也會因為寒冷而死亡。以前甚至曾經發生過,有人不小心被鎖在業務用冰櫃裡,最後不治而死的意外。

此外,一天當中,體溫與氣溫最低的清晨三點∼五點,死亡人數最多,也最容易引發氣喘和變異型心絞痛。換句話說,人類對「冰冷」很沒有抵抗力。

氣溫超過三十五度的酷熱天氣,頂多影響人們的生活作息;而泡熱水澡時,即使熱水達到三十八度,皮膚也只會覺得溫溫的。

所以「一淋雨身體就變冷」,表示「水」在體內累積過多,引起「冷卻水」般的作用,才會造成身體冰冷。而泡澡後,皮膚和頭髮若沒有擦乾,也會造成身體冰冷。

而要讓汽車引擎冷卻下來,必須使用冷卻水,可見「水」確實具有冷卻的作用。由這些事實可知,水分雖然是維持生命不可或缺的物質,但同時具有「冷卻水」一般不良的一面,而我們人體為了避免過度冷卻,才會產生各種反應。也就是一旦遇到「冰冷」,身體就會啟動保持身體溫度的機制,設法排除體內的多餘「水分」。下面的各種症狀,都是這種機制正常運作下的結果:

,一旦著涼就會拉肚子(水狀便)。
.一旦著涼感冒就會打噴嚏和流鼻水。
.有偏頭痛毛病的人,有時只要疼痛加劇就會想吐(排出名為「胃液」的水分)。
.生大病時會冒冷汗。
.隨著年齡增長,身體也逐漸變冷的銀髮族,到了氣溫和體溫都降低的夜間,就容易頻尿。

綜合來說,前面所提到的這種「冰冷」、「水」以及「疼痛」之間的關係,就是「石原式『冰冷‧疼痛‧水』的三角關係圖」,而接下來還會繼續說明,拉肚子和嘔吐都是「水毒症」的症狀之一。


此外,平常很容易出汗的人(多汗症),乍看之下似乎和「冰冷」與「疼痛」沒有什麼關係,但其實仍是因為水分攝取過多,或是透過尿液排出水分的功能較差,導致多餘水分囤積在體內,才會變成汗水排出體外,這同樣也是「水毒症」的表徵。

患有這種「水毒症」的人,不是胃或腸管等袋狀器官裡囤積過多水分,就是副鼻腔或皮下組織(水腫)囤積過多鼻水……也就是原本不需要太多水分的地方,囤積了過多水分。

如同先前說明過,凹凸不平的操場上凹洞裡若有積水,就難以消退,久而久之就會變得混濁,在夏天時,就會長出孑孓來。這種情形如果發生在你體內,又會如何?

即使所攝取的水分總量適當,只要不需要太多水分的地方產生了「水漥」,體內真正需要水分的六十兆個細胞,就會得不到充分的水分。一旦細胞生存所需的水分供給不足,處在缺水危機下,就會開始大聲要求「給我水喝!」引起喉嚨乾渴(口渴)的症狀。

換句話說,「明明整體而言水分過多,偏偏有些地方卻不足」,體內的這種水分偏差情形,就是「水毒症」(水滯)。所以有水毒症的人,因為非常口渴而拚命攝取水分,導致這些水分不斷囤積在不需要它的袋狀器官、皮下組織裡,最後不但引發「虛胖」和「小腹凸出」等外表症狀,還會造成先前列舉的各種水毒症狀。

水會引發身體冰冷與疼痛的毛病_img_2 《停止喝過多的水》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