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男女

我特別喜愛巧克力加上冰淇淋。巧克力的苦澀感總是驚擾味蕾,讓平淡無味的唾液多出特別的滋味,愛撫著跳動不安的情緒,搭上夏日午後咖啡廳一角的靜默,伴隨偷吃的愉悅,總是喜孜孜地。而冰淇淋引介巧克力的滋味滑入味蕾、咽喉,進入心窩裡暗藏的曖昧,直到駐留出朵朵笑顏。

飲食,男女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總不明白愛情為何物,不解婚姻內的男女明知違反承諾將背負罵名、承擔無法收拾的危機,也要出軌,更不解明知難有未來、也難獲承諾的情感,卻也要欺騙自己、傷害別人家庭的闖入不該有的禁忌世界。

出軌有什麼邏輯嗎?怎麼做才可以避免另一半出軌呢?出軌了該如何處理?而我所說的盡是如何蒐證、如何辦理離婚,法律如何如何……然而,感情世界如何容得下我說這些煞風景之事?

最後我只能對著端坐面前的癡情男女,說些關乎愛情的事……

「其實他是愛妳的。」說這句話,就像先端出菜單,引起注意力。「我所有的外遇案件,都有個特色—外遇第三者的外型永遠不如元配。」今天如遇到元配來求助,這句話真的讓他們好過些,也順便暗示了他(她)無須自責或自卑,認為自己比不上外面的情夫或情婦。

「他沒有不理妳,我想他應該也是很想念妳,大概這件事被意外發現了,他只是因為對元配愧疚與恐懼,所以被阻撓而暫時不能出面。」如遇到婚外情第三者來求助,這句話也穩住他們情緒,而不會如此不安定,但我最想說的是:「也許那個男人累了,或者有了第四者了,想跟妳分手卻分不了,乾脆跟元配輸誠聯手對付妳了。」

處理外遇案件的公式很多,三角戀情裡,就看二人同時愛上的男人或女人選擇了誰,在情感上被離棄的那個人就會來找律師,因此安撫情緒比處理法律還多。所有的專業人士,無論是法官或律師在做的都是證明與釐清愛情變質的過程,而非眾人誤以為愛情裡頭的公平與正義。

然而,一旦看多了婚變的故事,我早已不明白童話故事裡,為何老說著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或者海誓山盟,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讓所有人都誤認愛情裡的公平與正義就是永恆不變的承諾,而婚變的故事總是在證明愛情根本不可能永久,愛情的改變就像味蕾在變換或適應不同口味那樣地自然。


就算曾經迷戀過的食物,久了也嫌平淡無味,除非有辦法用心地讓相同料理變化出不同的風味。

記得曾有一位女強人來找我,她說他和先生自大學同窗交往至今已經二十餘年,若無婚外情的第三者,他們仍是模範夫妻。她說先生擔心她工作累著了,睡前常常幫她按摩,還固定相約牽手爬山、看電影,一日她自外地出差返家,因火車誤點,讓前來火車站迎接的先生等了十分鐘,下車

後跟先生致歉,先生說:「十分鐘算什麼,我願意等待妳一輩子。」好浪漫的一句話,結婚幾十年的老夫老妻還能說出這麼浪漫的話,大家的反應肯定是:真的只羨鴛鴦不羨仙。但對我而言,這簡直是外遇婚姻的高風險家庭,原因無他,除非兩人對於愛情的步調一致,否則一方如此纖細易感,而另一方如果無法配合地激起愛戀的想像與火花,偷情必然是滿足情愛的最大想像。

這位女強人輸給了一位內外都難與其媲美的女性,這打擊太大,她堅守元配的位置等待先生返家,卻換來先生堅持訴請離婚,離婚訴狀盡是抨擊與仇恨,看不到一點夫妻之情的眷戀、更看不到承諾等待一輩子的深情。這種落差讓人無法置信,情愛的轉變如此快速,令人吒舌。

雖然我幫她打贏了訴訟,駁回先生的離婚請求,喚回她對情愛裡的公平與正義,但終究喚不回那深情的身影。看著她每每上法庭後遭致先生打擊的疲憊身影,真的很不堪,先生在法庭上字字刺耳,不留餘地地抨擊,離開法庭後轉身與女友相偕離去,這場挽回愛情的訴訟,贏了嗎?

這就是愛情嗎?究竟是他愛她?還是她愛他?

回到家看看老公一如往常專注地看著電視,我忍不住跟他說:「千萬別跟我說愛我一輩子啊!」只見他當我發神經、無予理會而繼續看電視。我想,生活中如果要擁有幸福的愉悅感,不如選在忙碌的城市午後,獨自偷閒於咖啡廳裡享用一杯拿鐵和巧克力冰淇淋,或許更易於從中得到滿足。

飲食,男女_img_2《我們依然相信》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黴漿菌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