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我的美麗,希望你懂

每每走過社區中庭,就看到嬌柔的玫瑰花瓣迎著風、仰著頭,對著自己展出朵朵笑顏,我總會忍不住停下腳步與她對望,讚嘆那一身絕無法人工製造的嬌美色妍,那時悉心呵護這美麗花兒的女人也佇立在身旁,享受著我給的榮耀,就像為人母的驕傲般,那容顏像極玫瑰花瓣,亮麗而柔美。「妳怎麼做到的?這花朵的色澤很少見哪!」她笑而不語。

我的美麗,希望你懂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至今,我未曾聽過她的聲音,但也未曾因此稍減她眸中綻放的美。

她讓我憶起了她。

她說自己有殘缺,夢想著婚姻、一心想為人妻、為人母,建構自己的城堡。終於在友人的牽線下中年出嫁,完成自己的婚姻夢。但這不是公主與王子結婚,從此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童話故事……她幻想著她的王子渴望與她朝夕相處,陪伴她度過每個特別的節日,但她的王子喜歡往外跑,結交很多朋友,她很害怕失去他,因為她不夠美好。

「妳連我去參加朋友聚會活動都不高興?」

「我只想和你過兩人的約會,我準備好了火雞大餐等你回家,只是想特別的節日可以過屬於我們兩人的日子。」

「妳連我的同事都限定是男生,這件事妳也要跟我吵?妳為什麼要到我工作的地方站崗?妳站在那裡,讓我被嘲笑。」

「因為我想和你一起回家……你說過之後,我也盡量改了。」

她的婚姻生活總是處於失去伴侶的焦慮,失去他似乎就像失去了她的夢,這樣的焦慮並不被他諒解,而是令人難以承受的窒息。而她為了追求兩人世界,不斷配合他的需求、配合他對好女人的期待,讓她幾乎失去了自我,只想偽裝成他心目中的太太,除了她無法控制的焦慮之外,她已經非常盡力了,但同時也寵壞了他。

我詢問這位先生,為何要打她。他理直氣壯地回答:「你問問她,她為什麼該打!她洗澡後沒把浴室地上擦乾,害我跌倒,說她、她還頂嘴,我打電話問她娘家,她娘家竟然置之不理,我當然很生氣。」我問他,娘家的反應讓他生氣,為什麼被打的是她?他沒有回答。猜想他是要她承受—只要與她有關的人讓他不悅,他都要懲罰她。

心理學家榮格曾經提到童話是一個少女心理成長的過程,青蛙王子和美女與野獸的王子都是少女心靈裡的(註)阿尼馬斯(animus)影像的投射。每個女人心靈裡都有個阿尼馬斯,那是無意識中的男人性格與形象,足以讓女人盲目迷戀特定的男人,因此很多女人會在現實社會中投射自己心目中的阿尼馬斯。但也提醒了讓女人難過的不是男人,而是阿尼馬斯,一個不存在的潛意識中的形象,是無法在現實中找到的,這種落差,不一定是男人的錯,而是妳自己過度浪漫。


她在他身上投射很多關於王子該有的模樣,雖然我認為他實在不怎麼有魅力,大男人主義又不解風情,既看不懂這女人的痴戀,也沒有一丁點諒解,滿臉的嫌惡,執意與她分手,但對她,就是這麼致命。她差點在我面前對他下跪了,我心想只要她跪了,我就解除委任,因為無可救藥。

男人對她提出離婚訴訟,我雖在訴訟上駁斥這男人的說詞,但法庭外也不斷和她溝通,告訴她、自己有多美好。我根本看不到她的殘缺,只看到她努力變成完美的女人,除了她誤認的殘缺外,她已經夠完美了,不僅是個稱職的職業婦女,同時也把家庭照顧得很好。而感情這件事,真的不是靠努力就可以換來的,她必須看到那男人的無心、看到自己的不值、看清他不是自己的阿尼馬斯。

她必須從夢幻的城堡醒來,不需當個公主,只做個有尊嚴的人。

雖然那男人因故撤回離婚訴訟,但終究是拒絕返家的。她依然一個人孤零零地守候著他,當個日夜倚門的妻子。畢竟要放棄童話故事,誰做得到呢?即便是我,至今也還在每個聖誕節裡,癡癡等待聖誕老公公的禮物呢!

(註):阿尼馬斯—依榮格分析心理學指出阿尼瑪斯是女人無意識中的男人性格與形象,可以讓女人盲目迷戀男人。

我的美麗,希望你懂_img_2《我們依然相信》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