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負面、正面的轉捩點

會生、會死、會輸、會贏,會直的走出醫院,還是被橫著抬出去……沒人能預知治療癌症的生活會是如何。入院後,總是天黑黑、陰沉沉地漫無目的地賴活著。而打破我這種負面想法的緊要關鍵,並不是每日苦口婆心無償奉獻的家人,諷刺的,竟然是一部小小的筆記型電腦。

化療~負面、正面的轉捩點_img_1

抱持著虎死也得留皮的不屈信念,當初是為了自己第一本長篇小說的校稿工程,將一部棗紅色的最新型高檔筆電,虛榮地架於病床上的簡易桌面。這麼昂貴的精密儀器,光是使用於校稿,實在是大材小用;用來觀賞DVD、上網查資料,也是不到一小時便立即生膩。我於是盤算著,拿它來做些什麼,既能打發時間、又能宣傳新書,達到一石二鳥雙重功效,因而趕流行地,開啟了自己的個人部落格。

沒什麼人客的草創初期階段,反正閒來也是無事,三兩天就碎碎念一次的po文刊載,專門寫些住院觀察到的雞毛蒜皮瑣事,文章數量一天天累積多了,曾幾何時,也開始有了固定來訪的格友恩客。

習慣性的三個動作是,一、讀取e-mail;二、更新自己的部落格;三、到二姐江蕙的「蕙聲蕙影網站留言版」,看看有啥新鮮事發生沒有。

這天,久違地接上插頭、連上線,上到自己的部落格中才發現,怎麼突然增加了那麼多素昧平生的網友及粉絲們的留言?

原來是,不知從哪裡走漏了我身體欠安的消息,二姐居然發動歌迷來留言,為我祈福,溫馨的慰問,讓人看得目不暇給,更讓一向ㄍ一ㄥ得心肝像鐵的我,也淚光閃閃,不知如何自已。

二姐留言道:「你要用開朗的心去面對病魔,我想不久的將來,它一定會被你嚇跑,你要有信心,蕙版所有的麻吉都會為你加油的,我們都與你同在!」

歌迷回應:「紅線牽出炮仔聲,二姐擁有好歌聲,但是猶原要有你的好詞來牽成,所以請你千萬嘸倘作先行。」

小說粉絲說:「小說《煙花》讀袂煞,目屎滴歸碗,期待你的續集,請加油!」

長年致力於扮演日、台時尚媒體的橋梁,歌曲及小說作品發表十分有限的我,萬萬沒想到,竟會引起這麼大的迴響。

忽然!憶起了多年前寶靈老師占星塔羅牌的暗示,「你這回人生所背負的使命,是以親身的體驗,融入於作品當中,來分享給世人,在人間散布感動與愛。」我這才猛然驚覺,或許這次的生病不是生命的絕唱,只是一場上天給予的悲情考驗。若就此放棄了自己,豈不是對關心我、期待我的人的一種背叛嗎?


回想自己這短短的大半生,沒錯!總是在最後關頭出現奇蹟!

愛玩的我,偏離正途,走到了歧路,冥冥中,有股無形力量牽引著我走回創作的路上--莫非這就是我宿命中注定的「天職」。

人生兜了大半圈,這回才在沉重的病榻上豁然開竅。倘若生病能讓人反省現有的生活態度,重新認清自己人生走這遭的真正目的,誰又能說生病絕對是件壞事呢?若這是上天刻意為我安排的試鍊重頭戲,自己又怎能讓這天賜的寶貴經驗,平白地枉費了呢!

莫名的「使命感」,讓我參透到生命真義,在這同時,自己的態度也瞬間一百八十度地正面了起來--想創作的題材還那麼多;才寫到一半的作品,還有待完成,哪能就此撒手棄械潛逃呢?這絕不是天意、也不是我願意的。No!面對著青空大聲說不!就憑著這一股「革命尚未完成,同志仍需努力」的信念,不服輸的我,又再度燃起生存的意念。

篤信自己還有被託付的使命尚未完成,篤信著這次生病是要讓自己的作品更圓熟的必要體驗,更篤信自己絕不會這麼輕易地說掛就掛。是的!說穿了,這是一股求生的念力使然。若連自己都對自己放棄了,又怎麼有說服力去求他人來解救自己,任憑再高超的先進醫術,也很難救活癌末垂危的心。

而我,就在這深信不移的自我催眠下,轉眼間,經歷了無數次的化療,一路熬了過來,居然能夠平安無事。感謝這些守護我生命的天使們,是你們幫助我在人生的轉捩點上,找到正向的力量。

化療~負面、正面的轉捩點_img_2 《鬥癌》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孕吐 益生菌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配方奶 戒奶嘴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寒假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