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癌症情報的篩選

當自己或是親朋好友被診斷為癌症時,該如何面對、如何蒐集情報、如何治療、如何選擇醫院……這些都是立刻要面對、決斷的問題。各種癌症都有其病況的特性,除了閱讀相關書籍之外,藉由網路蒐集資訊,方便又快速。只要鍵入病徵、治療法、藥劑名稱、病友經驗談、鬥病部落格……即可釐清許多疑惑。

癌症情報的篩選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話雖如此,但是網路上誤傳的情報也不是沒有,因此,各種醫療情報最好多方查證,才較有保障。

就我個人的經驗而言,最初找不著醫院的情報而病急亂投醫,是最大的敗筆。每一家醫院都有其拿手的醫治科目,以及馳名於業界的專門醫師,這些得先行審慎打聽才好。光是看上了醫院的設備,或是宣傳看板上的癌症治癒率,而前往求診,入院後,才發現自己所罹患的病並非他們所拿手的,那才真是進退兩難。

日本每年都會出版一本有關醫療界排行榜的書籍,書中幾乎囊括了各式各樣的疾病,介紹全國受到好評的專門醫療院所。三不五時,也會有電視節目專門介紹醫療業界之所謂的「神之手」,特別收錄採訪各權威醫師們妙手回春的功績,對於病患來說,極具參考價值。

在台灣,也有許多服務癌症病友的協會,像是: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中華民國癌症希望協會……等,提供輔導人員及治癌的醫院、專門醫師等資訊,對徬徨的病友來說,是很有助益的情報蒐集站。

除了多方蒐集癌症情報之外,讓癌症患者困擾的是,一旦癌症消息走漏了風聲,就是三姑六婆們七嘴八舌的時刻。很多人會提供偏方草藥當作治癌靈丹,甚至拿求過神明保庇的香灰來餽贈--這是探病者大老遠送上的一番心意,不收,拒人於千里之外,收下又萬般無奈,畢竟未經安全證實的偏方,危險度頗高,吃也不是,不吃又辜負人家的好意,這樣的內心掙扎,其實是很痛苦的。

面對這種未經醫學證實的贈禮,我採取的行動是「一律拒吃」。YUJI已經練就了一套回絕好意的最佳台詞:「醫師說在進行化療時,不能亂吃偏方,怕藥劑會『強蹦』到,併發出超乎預期、無法收拾的狀況,那就不好了。」藉機將責任全推給醫師,這招包準好用!

所以說,當病患還有藥醫、醫師尚未完全束手無策時,千萬不要亂吃偏方。其次,補藥、補品也最好別亂吃,因為可能同時補到癌細胞,讓它更元氣地起來肆虐,那就不妙了!換言之,還不到需要賭命的最後關頭,可別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才好。

癌症情報的篩選_img_2 《鬥癌》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