臍帶血存不存?看全台媽咪怎麼說(5)

7位媽媽臍帶血儲存經驗分享 

臍帶血存不存?看全台媽咪怎麼說(5)_img_1

1.媽咪:陳汝莉

儲存方式:老大公捐、老二自存
經驗談:在我懷第一胎時,就決定老大的臍帶血要公捐,老二則選擇自存。因為兩個都自存,費用太高,超出預算,且公捐也算是做善事,我覺得意義非凡。而我會前後選擇不同家臍帶血銀行,主要是跟我的產檢醫院有關,這兩家臍帶血銀行是輪流在這家醫院設攤的,而我懷老大老二時,又剛好遇到不同家所致。

懷老二時之所以會選擇這家臍帶血銀行自存,主要是他們推出的專案費用比較可以接受,等於是只付保管費,但以後若真的需要使用,就需要額外收費了。另外的原因是我趁產檢等候時間,可以一併了解臍帶血儲存問題,非常方便,所以也就沒有再去比較其他家了。

在售後服務方面,寶寶出生半年內,他們曾打過電話來關心孩子,還有寄送期刊;而我們是採分期付費的方式,訂金5千元,之後每期3千元,繳10期,總價3萬5千元。我給媽媽的建議是,如果經濟許可,就花點錢存吧!因為現在的疾病那麼多,未來也許真的用得上也說不定。

2.媽咪:Eva

儲存方式:自存
經驗談:在我懷孕7個月左右,參加了一場婦幼展,當時大家耳熟能詳的幾家臍帶血銀行都有在那兒參展,所以我們就將這幾家一次做個比較。後來會選擇這家,主要有下面幾個理由:一方面它有名人代言,感覺比較有保障;還有它的配套方案、移植技術比較多;其次我嫂嫂也是存這家,親人推薦讓我更安心。

懷孕8個月時,我再次參加這家臍帶血銀行的說明會時,便當場下訂,且一次付清,存的是20年7萬5千元的專案。如果再生下一胎,在能力許可下,我還是會選擇儲存臍帶血,因為每個寶寶都是單一個體,應該為他們自己提供額外的一份保障。但第二胎我會比較傾向選不同家的臍帶血銀行,因為萬一寶寶需要用到時,兩家的血庫都可以配對,成功率較高。

3.媽咪:宋啟蓁

儲存方式:自存
經驗談:我在懷孕3個月左右,與先生在婦幼展現場,諮詢、比較了5家臍帶血銀行,不過一直到我生產前2~3周才正式簽約。我那時評估臍帶血銀行的項目包括:採用何種儲存槽、公司規模、實際運用案例多寡、價格,還有消費者評價,甚至我們也親自去參觀了其中幾家臍帶血銀行,最後選定的這家,連寶寶臍帶血擺放的位置都帶我們去看,感覺比較踏實。


這家臍帶血銀行,在當時的成功移植案例最多,還擁有衛生署核可可進行醫療使用的執照(當時其他家都還在申請中),加上他們的儲存專案可同時儲存臍帶及臍帶血,感覺保障又多一層。還有我們也簽了附約,除了寶寶本身外,若我們有需要,也可以使用寶寶或與其他人的臍帶血來進行配對。

臍帶血儲存共花費了我們7~8萬元,但我覺得未來的生物科技只會愈來愈進步,下一胎我仍會幫寶寶儲存臍帶血,屆時會再仔細比較,選擇更多元的儲存方式。

臍帶血存不存?看全台媽咪怎麼說(5)_img_2 

4.媽咪:李雅雯

儲存方式:兩胎皆自存
經驗談:過去曾看過得血癌的孩子,心裡一直覺得很難過,所以在預防保險的觀念下,我們的兩胎都自存臍帶血。我老大存的臍帶血,因為有買家族可以使用的附約,所以感覺是一人投保,大家都有保障,不過價錢也挺貴的,預約金5千元,之後每期繳9千5百元,共10期,總價是10萬元。

而老二的臍帶血我們儲存在另一家臍帶血銀行,主要是分散風險,且存的內容也不太一樣。這次除了臍帶血儲存之外,還有基因(即DNA)儲存,聽說基因是針對寶寶個人,可以重組使用,而且百分百適合寶寶個人,也解決了臍帶血很少能用在自己的問題,儲存費用約8萬元。

5.媽咪:呂嘉桂

儲存方式:公捐
經驗談:懷孕時我從媽媽教室得知臍帶血儲存的資訊,那時我的產檢診所,有跟這家臍帶血銀行合作,所以我也就近了解他們的儲存技術。剛開始我跟老公也曾考慮要自存,但評估後覺得自己用到的可能性很低,加上我們兩邊的家族,都沒有骨髓、代謝等方面疾病的家族史,於是後來決定公捐,也可以順便做點善事。

不過我知道公捐有一些條件限制,也不是想捐就可以捐。譬如不能有遺傳疾病家族史,還要在生產時抽母血去做檢驗,確定媽媽本身沒有任何疾病才可以儲存。

6.媽咪:邱玉霜

儲存方式:兩胎皆自存
經驗談:從我懷第一胎時,在產檢醫院就跟臍帶血公司的業務有接觸,也拿了相關簡章研究,但因為我跟先生對臍帶血都不是很了解,所以先生也詢問了他朋友的意見,但孕期當中我們一直下不了決定,後來就在醫院待產的那一刻,我們最終決定要留下臍帶血,醫院也很幫忙地為我們緊急通知了廠商,總算最後成功儲存。而第二胎沒做他想,直接就將老二的臍帶血存在同一家臍帶血銀行。


我們會在最後關頭決定儲存,主要是覺得科技愈來愈發達,現在不存以後就沒有機會了;但也因為未來不可知,是否真會使用到都是未知數,所以我們只選擇了最基本的儲存方式,至少為自己及家人保留一個機會。

7.媽咪:李畛盻

儲存方式:兩胎皆自存
經驗談:我的老大現在4歲多,老二則2歲多,因為有預留這筆預算,所以懷孕中期便開始陸續接觸幾家臍帶血儲存公司。

剛開始我們也是從婦幼展做第一次接觸,之後陸續參觀了幾家臍帶血公司,因為儲存時間長,所以我們選擇組織較龐大、成功案例多,且跟國外有合作的臍帶血銀行,但為了避開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風險,我們兩胎選擇儲存在不同的地方。

兩次的儲存費用分別是20萬及12萬上下,費用不算低。但我覺得儲存臍帶血就跟買保險一樣,你永遠不知道哪一天會用得到,只能先預備起來。

臍帶血存不存?看全台媽咪怎麼說(5)_img_3 《Mami Home媽咪窩》. 2011年/3月號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戒奶嘴 懷孕初期 長高 寒假 幼兒園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孕吐 親子出國 半夜發燒 黴漿菌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