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膽固醇過高所引起的動脈硬化,會引發各種疾病

一旦膽固醇值持續偏高,會演變成動脈硬化,引發全身的各種疾病,其中也有像腦梗塞或心肌梗塞等危及性命的重大疾病。

日本人的三大死因分別為癌症、心臟疾病(心肌梗塞)、腦血管疾病(腦中風、腦梗塞)(註:台灣人的三大死因和日本一樣)。其中除了癌症之外的兩種疾病,都是動脈硬化所引起的。而導致動脈硬化的原因,就是高膽固醇血症。

發生動脈硬化的部位不同,疾病也各異

所謂動脈硬化,是指血管壁變硬、血管變狹窄的狀態。根據血管壁的狀態,則可分成「粥狀動脈硬化」、「動脈中膜鈣化」、「小動脈硬化」三種類型。

粥狀動脈硬化指的是膽固醇囤積在血管壁內膜,造成血管內腔變窄,發生在主動脈的動脈硬化,大多屬於這個類型。動脈中膜鈣化是指石灰等物質沈積在血管壁中膜,導致血管容易破裂,經常發生在中等大小的動脈中。小動脈硬化則是指血管壁變硬、變脆,易發於腎臟等小動脈中。

因此,你必須先了解自己是哪一處的動脈產生硬化,才能進一步確認會引發上述何種疾病。

從心臟、腦部到下半身,動脈硬化會發生在全身所有的部位

膽固醇過高所引起的動脈硬化,會引發各種疾病_img_1

發生在腦動脈的話……

.腦梗塞:腦動脈產生硬化,形成血栓而阻塞血管,血液無處可流,便會造成腦細胞壞死,稱之為腦梗塞,可能會導致腦機能發生障礙。

發生在主動脈的話……

.主動脈廇:如果發生在胸部或腹部的主動脈,血管壁會如同腫瘤般膨脹,稱之為主動脈瘤,一旦破裂會有生命危險。大多是因為動脈中膜鈣化所致。

發生在冠狀動脈的話……

.狹心症.心肌梗塞:心臟由冠狀動脈包覆著,假使引起動脈硬化的話,氧氣便無法送達心臟肌肉(心肌),並進行一步演變成狹心症。而動脈硬化若持續進行,造成血栓而阻塞血管的話,則會變成心肌梗塞。

發生在末稍動脈的話……

.周邊血管病變:如果下半身的動脈產生硬化,會因血液循環不良,造成雙腳冰冷、腳麻、走路疼痛等症狀,稱之為周邊血管病變。

膽固醇過高所引起的動脈硬化,會引發各種疾病_img_2小常識

動脈硬化通常不會有自覺症狀
動脈硬化並不會有自覺症狀,它通常來得很突然,會以狹心症或心肌梗塞等疾病出現。因此,即使身體沒有出現異常,也應從日常生活中留意脂肪數值。

膽固醇過高所引起的動脈硬化,會引發各種疾病_img_3 《看懂膽固醇健檢數值》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