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整理」讓你出頭天!

「整理」讓你出頭天!_img_1加分密技

每天只要花十五分鐘整理,連續整理三週,養成習慣,身邊潔淨,自然較有餘裕、集中力,工作效率也增加,腦裡井然有序。而休假時整理自家東西,也博得家人激賞,各方效率提高,自然會出頭天!

「整理」讓你出頭天!_img_2
圖片來源/Pixabay

雖說現在日本上班族離職率很高,新進社員每三年就有三分之一離職,但調查發現,新進社員每三人就有一人想在組織裡升官發財。而日本許多研究也發現,每天只要花十五分鐘整理,連續整理個三週,養成習慣,自然會出頭天!

整理是我最笨拙的弱門,大部分書報只要進我家家門,就免遭驅逐出境,龐大的工作桌桌面也只剩筆電的位置,上班族朋友都說;「應該送妳到我們公司裡改造!」日本是整理、收納大國,因為空間小,整理整頓是職場第一要則,尤其生產現場隨處都貼有這樣的標語,許多日本人私下也以此自勉。但年輕人整理的本事大為後退,許多企業還請專家來指導員工如何整理,事實上也有許多人因為整理得心應手而迅速升官。

整理專家的整理原則大抵是:(1)減少東西;(2)東西配置要容易取用,兩點而已,簡潔扼要;整理動作也只有四個順序,就是拿出來、分類、減少、收起來。大抵拉開整理達人的抽屜,都沒有多餘東西,尤其辦公桌中間的大抽屜經常是空的,才能讓緊急檔案暫時避難,不至於重要的文件反而亂放;而且不重疊堆放,否則看不見的等於被判死刑。此外整理夾種類多多,實驗證明還是統一用A4的最高明,也跟日常生活的其他道具最容易搭配。整理達人身邊潔淨,自然比較有餘裕、集中力,工作效率也增加,腦裡井然有序。

整理遭遇的困難是如何減少,亦即捨棄的基準,非常考驗人的決斷力及解決問題力,或許需要酷一點才辦得到。文件、資料等的賞味期限,大抵以一個月為限,暫時無法判斷保存或廢棄的,可以放進保留箱,一個月後宣判。

許多企業也大搞整理整頓而成功,像生產精密小馬達的日本電產SERVO過去歸屬於日立製作所時經營不振,後來歸屬於日本電產則馬上賺錢,二○○九年度的營利也增加十六%,該公司受訪時表示,祕訣就是整理。因為辦公室和工廠都很髒,於是拜託員工每天提前十分鐘來,徹底整理成為轉虧為盈的關鍵。

整理整頓不僅有利經營,也成為企業注意員工身心健康的指標。許多員工健康或精神拉警報時,桌面等會突然凌亂起來;雖然還不至於說不整理就是有問題,但企業期待員工下班時,就像一天結束時洗澡般,把桌面等整理乾淨,即使做到一半也不嫌麻煩而先收起來,好像玩電玩的reset一樣。當然整理最重要的還是要持續,而不是一時興起收兩下,如果持續三週,實驗證明習慣就養成了;而休假時整理自家東西,也會博得家人激賞,各方效率提高,自然出頭天。

「整理」讓你出頭天!_img_3 《職場男女求生術》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