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蓄男想法大不同

儲蓄男想法大不同_img_1生存戰術

時代不安,若沒有儲蓄,都會馬上走投無路。許多男人為了節約因此不交女友,但最圓滿的還是找經濟觀接近的女人,一起存錢,互相節制嗜好上的惰性浪費等,找到人生也能充實的平衡點。

儲蓄男想法大不同_img_2
圖片來源/Pixabay

在日本,出校門做事幾年,二十八歲到三十五歲的獨居未婚男人,應該是未婚女的結婚對象,而這種人的消費行動如何?能存多少錢呢?日本許多儲蓄不少的男人常說的重要台詞是:「因為太忙了,所以沒時間花錢,錢自然就多起來。」但最近的調查發現,其實還是必須節儉甚至小氣,才能存錢。甚至,現在為了存錢而不應酬、不交女友的年輕男人很多,他們在家絕不喝酒,會去把用電契約的安倍數降低等,使盡各種節省手法,因此一下就能儲蓄自己年收的好幾倍。結果儲蓄和收入並沒有絕對關係,而是習慣、思維的問題,有無儲蓄的人想法完全不同。

年收二千萬日圓,存款一千萬的話,沒什麼稀罕;但有人年收只有二百萬日圓,絕對不出門玩,也存了八百萬日圓,所仰靠的是想買間中古公寓而將浴槽改裝為檜木浴槽的夢想。如果不是寄生父母家或住父母給的房子,三十歲前後的單身男有五百萬乃至一千萬日圓存款的,非常不容易,大抵要自炊且力行各種節約。例如想要的東西都盡量從懸賞網站或雜誌禮物等取得;不會花錢租A片,而是從網路下載免費的色情影片;藉口不出席婚喪喜慶、不在乎世間任何活動及流行。總之不花錢,而且存款數字增加後也照常不提高生活水準、不交女友,那就能存錢無誤。

當然如果不要太勉強,還想維持生活情趣,許多男人的儲蓄就停留在三、四百萬日圓。這種男人會每個月先把定額部分薪水存起來,但每三個月或半年會買個大件的東西或去旅行等,對消費相當熱心;雖然儲蓄也有積極目標,例如想作為結婚基金等,但事實上相當鬆散。

沒有儲蓄的男人則是雖然想存錢,卻馬上散財,即使收入多,但存款有限。這種人大抵是很大方的男人,每個月喝酒付帳至少十萬日圓,而且認為這是必要經費而非浪費,不然就是有些相當執著的嗜好、興趣「聖域」不准他人干預,例如花錢養車、養音響等。


嗜好之外,「女友」也是儲蓄大敵。許多男人發現跟女友約會、送禮物、旅行、過紀念日等,一年最少五十萬日圓跑不掉。許多男人為了存錢不交女友,而且約會時如果女人沒表示要分攤,儲蓄男就不跟這樣的女人約會第二次。但人生最為青春美好的這個年紀,為了儲蓄既沒有嗜好也沒有女友,值得嗎?雖然也有人認為,向女人宣示自己是儲蓄男、多金男,點數會升高,但儲蓄男又會擔心女人只是看上自己的存款,非常矛盾。時代不安,沒有儲蓄的話,其實遇到失業、生病或結婚、子女教育等,都會馬上走投無路,因此最圓滿的是找經濟觀接近的女人,一起存錢,互相節制嗜好上的惰性浪費等,找到人生也能充實的平衡點,也比較不會讓儲蓄只是數字而已!

儲蓄男想法大不同_img_3 《職場男女求生術》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