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也該學習成為幸福高手

男人也該學習成為幸福高手_img_1幸福關鍵
男人不說謝,也不懂得把喜悅說出口,才不會有幸福感。最好承認自己脆弱,稍微賴皮些,自然地活下去比較輕鬆。平時就培養興趣及文化涵養,別管面子,想嘻笑就嘻笑,自然洋溢幸福!

男人也該學習成為幸福高手_img_2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女人一吃到美食或看到天然美景,都會大聲鬼叫:「我好幸福喲!」女人不時會確認幸福,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小幸福,但男人卻不會。雖然外國人來到日本,都會覺得日本是整潔有秩序,而且美食氾濫、質感高水準的國家,生活在其中的人多麼幸福,但事實上卻未必。大部分的日本人都沒有感受到生活在日本很幸福,尤其是男人。渡邊淳一寫的《幸福上手》,尤其鼓勵男人應該學習成為幸福高手,否則人生很划不來。

不僅是日本,亞洲儒家文化圈的男人都很拘謹,對享樂多少有罪惡感,不會主動感受幸福;年輕一代或是因為沒有嚐過苦頭,身在福中不知福,幸福感稀薄。日本算是豐裕的國家,不論精神、物質面,原本應該很容易感受幸福,答案卻不然,渡邊淳一認為這「與教育有關」。日本人不擅於道謝,尤其男人不說謝,也不懂得把喜悅說出口,才不會有幸福感;相對於此,女人很懂得咀嚼幸福,較易成為幸福高手。日本A片和西洋A片最大不同,就是日本AV男優即使在最後一刻也不出聲呼叫自己的感受,是日本A片最該扣分的部分!

醫生出身的渡邊淳一表示自己吃完飯、喝完啤酒,上廁所爽快地小了便,就會說「謝謝」,感謝腎臟、膀胱及尿道拚命運作,才能讓自己如此舒適。有些人工作稍微不順,就陷入低潮說:「我不行了!」但即使此時,心臟還是讓血液一分鐘也從頭頂到腳尖循環了幾十次,很拚命呢!該說謝謝的時候很多,像搭飛機下機時空姐列隊道謝,歐美男人都會回謝一下,但日本男人往往板著臉就走了。不說謝,其實是減少彼此快樂的機會,也是損失。


夫妻之間,男人很少跟妻子說謝謝,而且往往像上班時對部下耍威風般,對妻子所為一一抱怨,退休後將被妻子當成粗大垃圾對待。這種男人應早點改口說謝謝,像是:「家裡很整潔,謝謝!」「如此美味的晚餐,謝謝!」即使是拍馬屁也會讓妻子開心;無法如歐美男人脫口而出就是「我愛妳」,至少也要說謝謝。

渡邊淳一認為「男人要活得像男人」的想法,是給男人帶來不幸的根源。男人外型堅強而性格脆弱,女人外型脆弱但性格還滿強韌的,結果男人對自己欠缺信心,變成在金錢、事業及職位上,以這種簡單易解的數字、階級等追求幸福,搞得精神、肉體都很疲倦。與其如此,男人最好承認自己脆弱,稍微賴皮些,開朗地站起來,自然地活下去比較輕鬆,也才會幸福;否則即使金錢權勢入手,晚年也可能吃苦頭,轟轟烈烈打拚的人才,可能在退休的瞬間百病纏身。男人受不了權位喪失或是自己不被社會需要的空虛,而生病淪為不幸,原本隨便怎麼樣都有無數幸福等著,但男人很難忘記往日榮耀,於是變成悲觀論者,還會輕視開朗的人。男人要學女人,從平時就很會培養興趣及文化涵養,別管面子等,想嘻笑就嘻笑,自然洋溢幸福!

男人也該學習成為幸福高手_img_3《職場男女求生術》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戒奶嘴 懷孕初期 長高 寒假 幼兒園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孕吐 親子出國 半夜發燒 黴漿菌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