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不可不知!關於男孩身體的七個疑問

對媽媽們來說,男孩的陰莖和睪丸有點神祕。以下列出媽媽常問的七個問題:

不可不知!關於男孩身體的七個疑問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Q:男孩的兩顆睪丸都應該顯而易見嗎?

A:所有嬰兒出生後第六週都會做一次檢查,那時兩顆睪丸應該都能清楚看見。

Q:替他清洗時,可以碰觸他的陰莖嗎?

A:當然可以!幫他更換尿布或洗澡時,應該同時清洗陰莖和睪丸四周。等到他不用包尿布之後,就可以教他學著自行清洗。

Q:我應該將他的包皮往後拉,讓陰莖保持乾淨嗎?

A:沒有這個必要,事實上,這不是個好方法。一開始包皮會與陰莖末端相連,學步期就會開始漸漸往後縮,到了三、四歲時,你就會注意到包皮已經縮回去了。在他四歲的時候,你可以教他在洗澡時偶爾把包皮往後拉,清潔陰莖末端,洗完擦乾身體之後再將包皮拉回去。此外,也要教他小便時要把包皮往後拉,尿液才不會積在包皮下方。

Q:我的兒子會拉扯自己的陰莖或是將手指插進去,這樣有沒有關係?

A:基本上,小孩子不會弄傷自己,因為如果會痛,他們就會趕快停下來。他們只是覺得陰莖很好玩,握著它很舒服。沒關係的,不必太驚小怪。

Q:我的兒子經常握住陰莖來憋尿,這樣有害嗎?

A:大多數男孩都會這麼做。女孩子因為骨盆肌很有力,所以表面上看不出來在憋尿。男孩的身體構造不同,沒辦法這麼做,所以當他們想尿尿又想繼續玩時,就會握著陰莖,此時應該叫他休息一下上個廁所。

Q:應該怎麼稱呼小孩的陰莖?

A:就叫它「陰莖」,不要取一些古怪的暱稱。

Q:當孩子大一點之後,有時會在遊戲中碰撞到睪丸,我該怎麼辦?

A:睪丸是非常敏感的器官,這就是為什麼有人不小心被打到胯下時,所有男人都會痛到彎下腰來,但這通常不會造成永久的傷害。

你應該把兒子帶到隱密的地方,輕輕地替他檢查一下。如果劇痛、腫脹、流血瘀青,或是因為痛太久而哭個不停,甚至有嘔吐的情況,就要立刻帶他去看醫生,否則只要讓他安靜地坐著休息一下就可以了。如果幾個小時之後仍然疼痛不止,就要帶去給醫生檢查。

如果對上述問題仍有疑惑,請詢問醫生。小心一點總是比較好。

父母親應該不斷提醒孩子留意自己和別人的身體。如果你的兒女覺得傷害別人很好玩、沒什麼大不了,就必須立刻加以糾正,並且嚴厲禁止互抓或是互打性器官的遊戲。近來有些電視節目把這種遊戲當成笑話,但這一點也不好笑。他們認為碰撞性器官和碰撞胸部一樣有趣,然而睪丸真的敏感太多了。

*特別感謝尼克.庫林醫生(Dr.Nick Cooling)提供以上資訊

不可不知!關於男孩身體的七個疑問_img_2 《教出好兒子》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