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輕鬆製作議事錄的秘訣

下面介紹將議事錄記錄於筆記本的祕訣。

祕訣重點就是列出席次,並記錄出席者名字

開會時,有時候會被分配到製作會議記錄的工作。會議記錄的重點就是記錄出席者姓名與其發言內容。因此,你要畫出會議室的座席。然後於座席上寫出參與者的名字。

日後再翻閱時,這次席次圖將成為勾起回憶的最有效之「關鍵」。如果有不認識的人在場,在會議進行期間,某人呼叫你不認識的那個人時,再寫下不認識的那個人的名字。

最壞的情況就是在會議中無法確認不認識的人的名字,不過別擔心,你可以事後拿席次表給會議出席者看,問他「坐在那個位子上的人是誰」。

載明席次的紀錄

將每個人的座位還有名字寫出來,日後再翻閱就會想起當時的會議情景。也可以畫上參加的人的畫像。

輕鬆製作議事錄的秘訣_img_1

會議開始後,立刻製作席次表,就可以一邊聽取「某人的發言」,一邊製作議事錄。這時候,於筆記本裡畫出席次表,再以畫漫畫的方式,先記錄發言人姓名,再記錄其發言重點。

有時候需要更換筆的顏色。此時,依人來決定顏色,記錄不同人的發言內容,就要更換筆的顏色。例如,當你決定西山先生是藍色,清水先生是綠色,便以藍筆記錄西山先生發言內容,以綠筆記錄清水先生發言內容。

輕鬆製作議事錄的秘訣_img_2

如果使用三色原子筆或四色原子筆,就可以輕鬆換色。再從色塊規模,就能一眼分辨每一位發言內容之多寡。我使用三菱鉛筆公司的產品「JETSTREAM 4&1」原子筆。有黑色、紅色、藍色、綠色四個顏色,還附了自動鉛筆功能,合計共有五種顏色,真的非常方便。

會議議程,也就是議題或進度表已事先決定好的話,可以印出來,替代筆記本使用。然後在會議期間,將要點記錄於這張議程表周邊。這麼做的話,事後只要將記錄於這張紙的內容再移記於議事錄即可,作業更為輕鬆。

你可以向製作議程表的人索取議程表的電子檔案,直接將追記部分、修正部分輸入於該電子檔案,予以議事錄化。最近許多公司都是使用電子郵件寄出議程表,可以直接利用這個電子資料製作議事錄,真是一舉兩得。議事錄完成後,以最初收到議程檔案的那個電子郵件為基準,按下全員回覆之鍵,就可以將議事錄檔案寄給每個人,很有效率。


然後,你再將完成的議事錄印出,貼於母艦筆記本。不喜歡摺資料的人或頁數較多,可以縮小影印在一張紙上,再貼於筆記本。議事錄貼於母艦筆記本的話,下一次開會時絕對能派上用場,而且你所負責的執行計畫也會一併記錄下來,真的非常方便。

剛開始的時候,議事錄可能會出現缺漏事項。如果有人指出缺失時,使用不同顏色的筆補記於印出的議事錄上,下次就能立刻看到補記部分,同時也能提升工作的完成度。

輕鬆製作議事錄的秘訣_img_3 《成功者的筆記本都記些什麼?》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