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陶藝村 JENGGALA KERANNIK

親子同遊峇里島,如果錯過這個地方,那就太可惜了!因為在這裡,不只可以獲得當下的快樂,留下難忘的回憶,重要的是,還能保有一份獨一無二的紀念品,日後每一次看到它,都能喚起峇里島所帶來的滿足喔!這個非來不可的地方叫做珍嘎拉(Jengalla)陶藝村。

峇里島~陶藝村 JENGGALA KERANNIK_img_1

常來峇里島的遊客必定會發現,在許多飯店的精品街當中,均可見珍嘎拉出品的陶器,從各式餐具到居家擺飾一應俱全(據說連杜拜的航空公司、飯店也是愛用者),而它的大本營就位於金巴蘭。來到這裡,不僅有最齊全的品項可供大肆採買,還有捏陶、畫陶的課程適合親子同樂。

特別要提醒的是,捏陶活動必須提前預約,而且從捏好作品到經過窯燒成為最終成品,大學需要一周的時間,如果想帶寶貝來參加這樣的活動,可以請當地待辦的旅行社事先規劃好。如果是彩繪陶器則比較單純,只要教室有空間,可以隨時前往。

據 當地友人告訴我們,陶藝村的老闆原本是澳洲來的衝浪客,因為太喜歡衝浪了,所以長期待在峇里島,待久之後決定在當地發展事業,於是選擇做陶器。剛開始也是 小規模地做,但因為越來越多人喜歡他的作品,事業越做越大便開了陶藝村。可是當陶藝村蓋好了之後,某日,老闆又去海邊衝浪,不過這一回他卻再也沒回來,至 今仍然下落不明,這算是陶藝村一則令人有點感傷的傳奇故事吧!

峇里島~陶藝村 JENGGALA KERANNIK_img_2INFORMATION
位置:金巴蘭(JIMBARAN)
地址:PT Jenggala Keramik Bali Jalan Uluwatu II, Jimbaran-Bali
電話:+62 361 703311
網址:http://www.jenggalabali.com
周遭景點:夢幻海灘、魚市場、神鷹文化公園、烏魯瓦圖廟
開放時間:08:00~16:00
價位:USD5~21不等(依挑選的陶器而定)

峇里島~陶藝村 JENGGALA KERANNIK_img_3

當個小小藝術家

一 踏入陶藝村就可以感受一股濃濃的藝術氣息,從整體建築的外觀,到內部的擺飾,都充滿了溫潤的設計感,不像有些設計因為強調新穎,往往容易給人過於強烈的感 受,不曉得是不是在峇里島的關係,這座別具設計感的陶藝村真的給人一種很平靜的感覺(就連這裡的工作人員說起話來也都輕聲細語,好有氣質呢!)。

這 天,由一名很沒有藝術天分的馬麻,帶著兩名還頗有藝術天分的小朋友,獨撐上半場,進行陶瓷彩繪的課程。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裡,有很多未上色的素坯可以選擇, 像是很基本款如盤子、碟子、杯子,或是比較有造型的愛心置物盒、汽車筆筒……選好之後,老師會為大家準備好顏料與畫筆、筆洗等工具,簡單地示範使用方法 (不用擔心小朋友「聽」不懂,因為用「看」的也ok喔!)接著就讓小朋友自由發揮啦!

 峇里島~陶藝村 JENGGALA KERANNIK_img_4


亂畫?畢卡索?YAYA神來一指

樂樂本來就很愛畫畫,也很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大多數的時間就讓她自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不打擾她比較好。而YAYA年紀畢竟比較小,對畫筆的控制力道沒那麼精準,所以他畫了幾筆之後(說真的,YAYA隨便畫幾筆就好有畢卡索的味道),媽媽我就(多事的)接過來,想說母子合力完成一份作品也挺美好的,結果……我差點毀了寶貝兒子的作品,幸好有老師在一旁協助,才讓它起死回生。而且老師還告訴我們,其實像YAYA這種年紀的小朋友,的確會有不好控制畫筆的問題,但不表示他們就不適合參加這樣的活動,他們可以用自己的手指頭、手掌等部位來當作畫筆(或者該說是印章),透過按壓不同顏色與不同的排列組合,也能做出很棒很有藝術感的作品喔!

畫畫時是最容易發揮創意的,所以常讓小朋友畫畫,他們就有機會透過自我學習、調整,慢慢地了解該如何建構圖片。樂樂來說,一開始也像是所謂的亂畫,但到現在,她已經可以漸漸地勾勒出物品的大概輪廓,雖然細部還暫時畫不出來,可是只要持續地畫,相信不久後她就能抓到筆感了。

峇里島~陶藝村 JENGGALA KERANNIK_img_5

訓練小朋友的色彩邏輯

在 畫畫的時候特別容易看出,小孩子有小孩子的想法,這時候爸媽真的最好不要干涉太多,就讓他們自由去發展對色彩的概念,也讓他們練習如何運筆。比方說一開始 可能會太用力、水用得太多,一下子全部暈開了,那有什麼關係呢?他們自然會邊畫邊懂得調整,越畫就會越好,這就是一種訓練。

峇里島~陶藝村 JENGGALA KERANNIK_img_6

如果父母急著維持作品的完整性或精緻度,過度介入,結果很可能有兩種,一是小朋友以後不敢自己嘗試了,那麼他會錯過很多學習成長的機會,二是你的氣急敗壞嚇到了小朋友,損害了親子同遊的樂趣與美意,無論那一種都是得不償失,有幾個所謂「失敗」作品也無妨。

觀 察小朋友畫畫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比方說想要粉紅色,可是你的色盤裡偏偏沒有粉紅色該怎麼辦,這種時候我都會要求他們自己想辦法,最多是從旁提醒一下, 是不是某個顏色加某個顏色,可能會變出另一種顏色呢?然後讓他們自己去嘗試。或許要試過好多次才會成功,而且不見得成功一次就能永遠記住,但第一次、第二 次不記得……相信第三次她就會記得了!喔~原來紅色加白色會變成粉紅色,甚至會知道不同顏色比例,調出來的粉紅色也有不同的深淺,那麼以後再遇到類似的問 題,他就會想起,自己也可以試著調配很多種顏色。就像我們在陶藝村,老師也只給我們每個人3~4種顏色,目的應該就是為了訓練小朋友這方面色彩邏輯吧!


獨一無二的回憶

畫好的作品可以交給工作人員,由他們負責燒製,大約需要1~3天不等的時間(所以想帶作品回台灣的話,記得早一點安排這個行程),完成品就是最棒的居家擺飾,可以放在小朋友的房間或者是遊戲間,或者讓他們用來喝水、裝糖果之的,他們都會很有成就感,覺得「這是我做的!」。

峇里島~陶藝村 JENGGALA KERANNIK_img_7

來到陶藝村不僅畫得開心,其實爸爸媽媽也可以逛個開心、買個開心,在這裡除了陶藝教室之外,也有商品展售空間,這裡的陶器和一般外面見到的比較不同,特別有設計感,而且因為不是大批大批的加工製作,所以也不用擔心走到哪都看到一樣的。

峇里島~陶藝村 JENGGALA KERANNIK_img_8

峇里島~陶藝村 JENGGALA KERANNIK_img_9《峇里島一級棒親子自由行》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孕吐 寒假 益生菌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長高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