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女人,真好!

有時你會不會有著『身為女人,真好』的幸福心情?!

身為女人,真好!_img_1

我會喔!
尤其是在翻閱每月出版的『主婦之友』時,看著每頁內容都是以主婦的立場編輯時,我總會對主婦生活充滿著期待。 

雖然母親經驗或多或少有幫助我建立自己的家庭,但許多事情在親身面對後,還是會讓我感到不知所措。 
『如何讓三餐充滿變化?』 
『菜該怎麼買,才能買的新鮮又便宜?』 
『孩子們的玩具,老公的領帶,還有廚房裡多到可以堆山的保鮮盒該如何有效收納?』 
…………………
許多因家庭建立而產生的日常問題,總會讓我大嘆:『學校怎麼都沒有教會我這些事呢?』 
還好,透過『主婦之友』的學習,讓我漸漸擁有生活大智慧,也讓母親對我更具信心,甚至還不只ㄧ次對我說:『對啦~你最厲害了!』(笑!) 

可別小看主婦每天的工作安排,這些在你認為不足為提的小事可對家裡每個成員有著很大的貢獻唷!

身為女人,真好!_img_2

【三餐料理】 
一天三餐的變化,以及家裡每個成員的營養照應,還有季節性當令食材選擇,將上述條件全部填進公式,超乎你想像的排列組合將一一出現。 
除此之外,一個主婦有沒有心,從餐桌上的菜餚溫度就可得知。 
孩子下課,老公下班,我希望可以在他們想吃飯的時候,立即吃到熱呼呼的飯菜。 

身為女人,真好!_img_3

【居家收納】 
如何讓家裡佈置的溫馨舒適?
如何在第一時間拿到與電視遙控器極為相似的DVD遙控器?
孩子的教具與玩具該如何有效收納,才不會讓朋友來訪時誤以為走進已被小偷光顧的家?

身為女人,真好!_img_4

身為女人,真好!_img_5

【人際關係的經營】 
老公忙於公事,孩子忙著上學事,這時,維繫與這個家庭成員的友情與親情就是主婦的事! 
想寫張與他人不一樣的問候卡,或想做張本週家庭聚會派對的邀請卡,可以將卡片主題刻在橡皮上,獨一無二的幸福卡就會傳送到朋友的手上。 

身為女人,真好!_img_6

【派對小主人】 
孩子的友情建立有時需要父母在旁推一把。 
趁著週末剛結束,不如建議孩子邀請同學來家裡進行旅遊心情分享下午茶! 
特殊氣球裝飾的爆米花,還有像極大人充滿泡泡的冰啤酒果汁,以及可隨意裝飾的棉花糖串棒,我相信這樣的下午茶點心,絕對可以讓孩子眼睛一亮。 

身為女人,真好!_img_7

身為女人,真好!_img_8

【幸福感十足的手作玩具】 
市售的五光十色聲光效果兼具的玩具,總會讓孩子欽心不已。 
但玩過了,快樂也就過了,數年後你再問他『你最喜歡玩的是哪個玩具?』時,他的答案永遠都會是近期剛買且握在手中的那個小車子。 
有鑒於此,創造一個可以讓孩子記得的玩具記憶,就是我近期很想做的事。 
來看看日本主婦是如何將創意融入與孩子的互動呢?! 

身為女人,真好!_img_9

身為女人,真好!_img_10
優酪乳盒串聯電車
身為女人,真好!_img_11
牛乳盒機器人
身為女人,真好!_img_12
襪子魚
身為女人,真好!_img_13
寶特瓶跑車(音同保時捷!(嘻!))
身為女人,真好!_img_14
大寶特瓶船

雖然我是個職業婦女,只能偶一請假或趁轉職之際享受當短期主婦的樂趣,但當我聽見有人說:『家庭主婦的工作很輕鬆』之類的不體貼話語時,我還是會氣的跳腳。
職業婦女也有人當的很隨性~ 
家庭主婦也有人當的很稱職~ 
我總認為,只要願意在崗位上用心盡力,哪怕是假日媽媽,也有聽見掌聲響起的權利。 

在日本傳統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下,許多結了婚懷了孕的女人對於成為主婦一事視為理所當然且沒有埋怨。她們不會有著『主婦=犧牲自己』的連結,為了家人總是盡力,並在日常照應中讓家人感受到主婦溫暖的愛。 
在台灣,大多女性總會在婚後對身份轉移感到不安,甚至在與另一伴磨合的過程中開始產生『為何我要為你犧牲如此多』的抱怨! 
其實,婚姻是因愛而生。 
因觀念不同,而須尋求雙方都能認可的生活方式,這不叫犧牲,而是共創。 

對我來說,我不曾有過對結婚一事感到後悔的念頭。 
雖然在兼顧的同時,少了些獨處的享受,但…… 
將過去裝扮自己的巧思轉移至家庭氣氛的佈置,或者用點心思讓同為生活忙碌的家人感受到季節的改變,對現在的我來說,就很幸福,很滿足。

漸漸得,我對孩子的愛不只著眼於每日照顧,孩子的未來我們總會優先替他們思量。 
只是,未來兩字涵蓋的範圍很大,似乎教養一事只佔其中一小部分,攸關生活的環境維護才是當今每個地球人都該捲起衣袖的大件事。

身為女人,真好!_img_15

越是先進國家,對於環保一事就更該重視。 
將對家人的愛放大到對環境的維護,每人每天付出小小心力,我相信最終受惠的還是我們摯愛的孩子。 
日本主婦將這樣的心情時時融入生活當中,而且還做的有聲有色,讓同樣身為亞洲人的我感到相當佩服,也將其視為模範努力學習。 

或許是我對主婦的定義接近日本主婦,所以當我在翻閱『主婦之友』時,總會有遇到知音的感動。 
原來在世界的某一角落,也有像我ㄧ樣對家有著依戀,對主婦身分感到榮耀的一群可愛女人。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雖然時間有限,但仍想要成為稱職的家庭主婦,不妨看看『主婦之友』,相信對主婦角色的扮演,你將會有更清楚的輪廓,也能從中感受當主婦的幸福與認同。

身為女人,真好!_img_16

http://www.babyhome.com.tw/little_lo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長高 尿布推薦 孕吐 寒假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月子中心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