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義大利Siena賽馬節

我們特地前往托斯卡尼的主要目的,就是前往觀賞Siena(西那)的賽馬節,西那本來就是個有觀光資源的小城,不但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名單,還是美國國家地理雜誌從世界200多個知名景點中,評選出來”人生必遊的50大景點”中的二大藝術古城之一,是目前世界上僅存的中世紀古城。

有趣的義大利Siena賽馬節_img_1

有趣的義大利Siena賽馬節_img_2Palio賽馬節是西那的年度盛事,每年比賽期間都會湧進大批遊客前來觀賽,除了遊客外,連西那本地居民都熱烈參與。比賽的時候,所有的商家都是不營業的,因為全部的人都前往比賽場地康波廣場加油打氣了,比賽的隊伍都是由西那各城邦組成的,我想這對西那人來說,一定是非常有參與感的大事吧!比賽結束的那一刻,我還看到不少義大利大叔灑下男兒淚呢!先來貼張Palio比賽當時萬頭鑽動的景像吧!

有趣的義大利Siena賽馬節_img_3

我們到達西那是賽馬節的前一天,到旅館check in,簡單的參觀了一下市區後,晚上我們受邀去參加Valdimontone隊伍舉辦的賽前餐會,這是當地的一種習俗,參賽的隊伍會在比賽前一晚和他們的支持者在大街上大啖美食,很有辦桌的氣氛呢!

有趣的義大利Siena賽馬節_img_4

有趣的義大利Siena賽馬節_img_5

西那和其他城市不同的是,要有餐卷才能入場,並不是完全對外開放的(我知道義大利還有幾個城市有類似習俗,但都是完全開放的唷,走進去就可以一起吃飯了)。不過我想他們大多是認識彼此的,只要憑臉孔就能入場了吧!接待我們的友人帶我們入座後,拿出了兩張餐卷給我們以供紀念。

這場大街上的狂歡派對進行的很晚,大家吃吃喝喝的氣氛十分愉快,這就是西那人連絡感情的方式,大家偶爾還唱起西那的民謠,情緒很high呢!注意看,大家的肩上都披著代表Valdimontone隊的粉紅絲巾呢!

有趣的義大利Siena賽馬節_img_6

有趣的義大利Siena賽馬節_img_7

隔天是熱鬧的賽馬節當天!賽馬活動是在西那的主要廣場--康波廣場舉行,這個廣場是有點傾斜的貝殼形,有人讚為是世界上最美的廣場!我覺得最美倒是說不上,但真的是別有一番風味,很別緻唷!比賽時,騎道四週會搭起一些座位,這些商家前的位置是要收錢的,聽說一個位置200歐元。如果想不花錢看賽馬比賽也沒問題,早一點到廣場中間那一大塊的空地卡位,保證完全免費,不過要愈早到位置才會愈好喔 (圖為西那的大教堂)。

我們呢~~真的要感謝邀我們前去的銀行友人,不但讓我們體會原汁原味的賽前餐會,連比賽的好位置都幫我們準備好了!在康波廣場上的一棟公寓二樓,早在一年前就承租下來,就只為了賽馬會這一天啊!

跟我們一樣受邀前來的還有不少義大利人,有許多也是第一次現場觀看呢!我想要不是有這麼舒適的位置,那在家看電視轉播還比較清楚呢!

所以我們就倚著陽台,邊喝著服務生送來的飲品(連飯店的服務生都請了,夠專業!)還一邊吃著甜點,舒舒服服的等著看比賽。在賽馬正式開始前,每一隊都會派出他們的遊行隊伍,每個隊伍的服裝及打扮各有特色,遊行時的陣列及行頭也各不相同,遊行時的耍旗也是重頭戲,遇到有那一隊耍得特別漂亮,大家也不吝於熱烈的掌聲。

有趣的義大利Siena賽馬節_img_8

有趣的義大利Siena賽馬節_img_9

遊行了好半天,大家期待萬分的賽馬終於要開始,騎師紛紛入場亮相,Palio的特色是無鞍賽馬,騎師是不用馬鞍的,因此也更添增了趣味性和困難度,眾所矚目的賽馬就在"轟"一聲巨炮後展開,在短短的90秒後劃下句點,得勝的隊伍是興高采烈,捧著獎杯要一路遊行,義大利大叔們興奮的互相拍背擁抱,失敗的隊伍呢~~沒關係,palio賽馬會一年有二度,八月再來一次吧!

Silvia媽咪 http://www.babyhome.com.tw/Mi-Elisa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