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知本溫泉-拜訪冬陽泡美湯

有台灣最後一塊淨土之稱的花東,是許多旅人的心靈療癒之所,也是親子交流情感的最佳場域。光是欣賞縱谷的綠意與海岸的湛藍,心情就好了大半…

台東縣知本溫泉-拜訪冬陽泡美湯_img_1

有 台灣最後一塊淨土之稱的花東,是許多旅人的心靈療癒之所,也是親子交流情感的最佳場域。光是欣賞縱谷的綠意與海岸的湛藍,心情就好了大半。知本溫泉發源於 知本西南岸山麓河床,湧泉在攝氏四十五~五十六度之間,俗稱美人湯,又稱為「重曹泉」,擁有天然美肌效果,是冬季出遊泡湯的優選。

STOP1探訪原鄉之美

「卡 地布」是知本舊稱,卑南族語指的是團結之意。日據時代日方為方便統治這裡的居民,將卑南族人與漢人集中於此,並建設了棋盤式的街道格局。以男性為主的卑南 族社會,部落男子從年少時就要進入會所訓練。從培養團體生活的「少年會所」,到具有主導族人決策的「青年會所」巴拉冠(palakuwan,卑南族語),都是有意義的重要建築,以竹搭高架屋與長屋造型豎立在村子口。

STOP2結合泡湯與SPA

知 本溫泉鄉中最具東瀛風格的就屬「知本老爺大酒店」,酒店裡共有四種泡湯場域,包含客房浴槽、三溫泉浴場、露天原湯浴場,以及頗受親子喜愛的天幕風呂和星月 風呂。天幕風呂是由日本知名的久米設計所規劃,以白色天幕為外觀,營造出一個SPA樂園。設計重點採動靜交替方式進行,以動靜概念設計出二十七種不同性質 的水療設施,喜歡動感玩法的人,可從跳跳水幕開始,先走過水流強勁的健康步道,再到滑水道裡尋找刺激;喜愛靜態方式的人,則可嘗試重視隱密性的五座個人湯 屋、最受女性歡迎的花香浴池。

STOP3開放式自然教室

規 劃完善的「台東森林公園」,是市區近年來最熱門的自行車路線。以前的黑森林,是一大片雜亂的木麻黃防風林,經由縣政府重新規劃後,已蛻變為國內首座濱海森 林公園。在公園裡騎腳踏車,真是一種享受。從大門開始,首先經過的是琵琶湖。這座靜謐的湖是由地下湧泉自然形成,水質澄清,再加上豐富的生態,就像是一個 開放式的大型自然教室。過湖之後則是長約兩公里的枕木自行車棧道,沿著苗圃而建的棧道迂迴曲折,景外有景,不但適合騎單車,也很適合漫步健行。


★風味料理—肉質鮮美細膩的毛蟹
來到知本,一定不能錯過的美味就是毛蟹。知本溪的毛蟹外型雖小,但細膩肉質卻是行家最愛;尤其是上游一帶,純淨水質養育出的毛蟹更鮮美,產期約可至冬末,以有蟹膏的為極品。

後山傳奇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龍泉路14號
電話:(089) 510-563

★特色伴手—釋迦美食
由台東縣農會管理的「東遊季」,是知本地區規模最大的露天溫泉浴池。在附設的農會農特產品展售中心,可以選購最受歡迎的釋迦餅,釋迦酒也格外清香,是送禮的好選擇。

台東縣農會農特產品展售中心
地址:溫泉村溫泉路388號
電話:(089) 513-111

交通指引
搭乘國內航班前往台東豐年機場,或是搭乘火車在台東站下車,再於當地租車,循著指標前往知本溫泉鄉。

兩天一夜行程規劃
第一天:早上抵達知本溫泉鄉→中午在後山傳奇用餐→下午前往卡地布部落探訪→夜宿知本老爺大酒店
第二天:早上享受天幕風呂樂園→中午在飯店用餐→下午前往台東森林公園→返家

台東縣知本溫泉-拜訪冬陽泡美湯_img_2旅遊資訊
卡地布文化發展協會:地址:台東市知本里康定街116號/電話:(089) 513-712(日)、(089) 511-015(夜)
知本老爺大酒店: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龍泉路113巷23號/電話:(089) 510-666/價格:純住宿專案即日起至1月19日為止,平日兩天一夜每房3,999元。

>>延伸閱讀
親子天下,新春嚴選主題搶先看!

台東縣知本溫泉-拜訪冬陽泡美湯_img_3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