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純天然的方法最好

俗話說「一白遮百醜」,於是美白化妝品、美白偏方、美白面膜,幾乎是只要能美白,就往臉上塗抹,久而久之,不但沒有變白,還可能讓皮膚出現疾病,還不知道到底是哪些美白產品惹的禍。所以想美白,還是用天然的美白法最安心。

中醫理論認為,想達到美白效果,需從補氣健脾著手,能有效提升脾胃功能,提高消化功能,有助人體進入良性狀態,改善臉部氣色。此外,透過養血也能達到美白目的,因為女性出現血虛時,表示血管壁內沉積血脂,阻礙血液循環,以致不能給肌膚提供充足營養,造成氣色變差。因此達到陰陽平衡、氣血調和,肌膚就會由內到外的散發白皙光彩。而且醫學證明膳食的維生素和碳水化合物,也能幫助美白肌膚。

↓四白穴也稱「美白穴」或「養顏穴」,每天堅持揉3分鐘,臉部肌膚會變得細膩白皙。

美白,純天然的方法最好_img_1 

純天然美白4大方法

‧首先每天睡飽,又睡好

多吃含糖少的水果可補充水分和維生素,有助皮膚深層保溼。

‧每天的洗臉水中放入幾滴醋,也能達到美白。

自製美白化妝品,準備一樣份量的桃花、杏花,將其洗淨後,用適量礦泉水(花和水的份量比例,約1:7)浸泡一周後,將花瓣去除,留下汁液裝瓶即可。每晚倒出約50c.c.加入溫水250c.c.後,用新的或者消過毒的紗布蘸著洗臉,有助皮膚活血,白皙。

純天然美白最佳食材

食材

功效

荔枝

富有蛋白質、果膠、維生素C、鐵等成分,有美白作用。

櫻桃

含有蛋白質、β胡蘿蔔素、鐵等成分。鐵可以補充氣血,而β胡蘿蔔素能美白肌膚。

芭樂

含有維生素C、葡萄糖等,有益美白。

玉容散

材料:白蘞50克、白芷50克、細辛50克、白蒺藜50克、白朮50克、甘松50克、白僵蠶50克、白芨50克、白蓮心50克、白茯苓50克、白附子50克、薏仁50克、檀香15克、防風15克、白丁香30克、珍珠粉依個人喜好、薄荷10克。

作法:將所有材料,全部研磨成微末,調和蛋清或清水,做為面膜敷臉。

功效:此玉容散相傳是當年慈禧太后每天使用的方子,可鎮靜、美白肌膚,對於曬後鎮靜、防痘效果不錯。


百效洗臉霜

材料:皂角60克、升麻16克、楮實10克、綠豆2克、白芨2克、白芷2克、天花粉2克、甘松5克、山奈5克、砂仁5克、白丁香5克。

作法:將所有材料加適量的水研磨為濃汁後,塗抹於臉部,如正常洗臉程序。

功效:改善黑黯、粉刺、風瘡及皮膚瘙癢。塗在臉上時會覺得很辣,應該快點畫圈按摩幾次,就可以沖洗掉。用過之後皮膚立刻會變滑,變白淨,非常有效。但乾性和敏感皮膚勿使用。

八白散

材料:白丁香90克、白蒺藜90克、白僵蠶90克、白芨90克、白醜(白牽牛子)90克、白芷90克、白附子15克、白茯苓15克、皂角(去皮、弦)3個、綠豆少許。

作法:所有材料共研磨為極細粉末備用,和水敷臉。

功效:可使皮膚潔淨潤澤,並能防止粉刺、雀斑、色素沉著及皮膚瘙癢等症。加上青黛和當歸,效果更好。

美白,純天然的方法最好_img_2 《千年醫典千金方》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黴漿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孕吐 寒假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幼兒園 親子出國 長高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