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種幫助抗氧化的飲品

食物的美容功效,常是一些外用美容護膚品所不及的,因此要抗老、防止衰老,還要多注意健康飲食。多食用一些飲品更能讓容顏呈現出水一樣的靈氣。

十種幫助抗氧化的飲品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1)燕窩蜜棗湯,燕窩25克、蜜棗15克、紅糖適量,將燕窩用清水泡開除去雜質,然後與蜜棗(去核)同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煮至蜜棗爛熟,再加入紅糖調味食用。此飲品有養顏和胃、去皺紋之功效,同時可以使得膚色光澤滋潤。

(2)銀耳雞蛋湯,白木耳25克、紅棗15克、陳皮6克,雞蛋1顆、冰糖適量。先將紅棗去核,與白木耳同煮30分鐘,然後放入陳皮再煮10分鐘,加冰糖打入雞蛋拌勻即可食用。此湯有養顏美膚、去皺、淡化斑點之功效,常服可使皮膚白嫩、細緻、富有彈性。

(3)果紅湯,山楂15克、金銀花5克、小紅豆200克、冰糖100克。先將山楂、金銀花同時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煮20分鐘後,濾去渣質,加入小紅豆同煮至爛熟,放少量冰糖調味食用。此飲品味道酸甜,是開胃、健脾、清熱、養顏、美容之常飲佳品。

(4)杏仁桂花露,杏仁12克、桂花6克、冰糖適量,取杏仁搗碎,放入鍋內煮15分鐘後,加入桂花再煮10分鐘,濾去渣質,以冰糖調味,即可食用。此飲品清香撲鼻、美味可口,有烏髮養顏、護膚淡斑之功效,女性朋友一年四季都可以飲用。

(5)蘋果雪梨羹,蘋果2個、雪梨2個、蓮米120克、陳皮9克、砂糖適量。將蘋果、雪梨去核留皮。蓮米與陳皮一同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煮30分鐘,再放蘋果、雪梨同煮50分鐘後,加入砂糖調味即可食用。此飲品有美容、護膚、抗衰老之功效。

(6)木瓜牛奶,新鮮成熟的木瓜、鮮牛奶各適量。將木瓜切細加水適量與砂糖一同煮至木瓜爛熟,再將鮮牛奶倒入煮沸即可服用。此飲品有美容護膚、烏髮之功效,常飲可使皮膚潔白、柔嫩、細緻、皺紋減少、臉色紅潤。

(7)三味嫩膚湯,將蓮藕、胡蘿蔔、蘋果切成小塊,一同放入果汁機內榨成汁,再用少許蜂蜜調味飲用。蓮藕含有大量的磷、鉀及多種維生素,胡蘿蔔、蘋果所含的果酸、胡蘿蔔素可使皮膚得以營養,使之光澤、細膩、柔嫩。

(8)檸檬蜂蜜汁,先在細長的瓶子裡注入適量蜂蜜,然後將檸檬切成薄片放入蜂蜜裡浸泡。以冷開水泡服(冬天可用溫開水),此飲品可使皮膚變得嬌嫩、潤滑,還可防治雀斑、黑斑。


(9)薑棗茶,生薑200克、紅棗200克、鹽20克、甘草30克、丁香30克、沉香30克。將上述藥材搗成粗末和勻,每天清晨取10~15克,沸水泡10分鐘即可代茶飲用。此飲品長期服用可使容顏紅潤,肌膚光滑。

(10)銀耳枸杞羹,白木耳15克、枸杞25克。將白木耳、枸杞同入鍋內,加適量清水用小火煎成濃汁後,加入蜂蜜再煎5分鐘即可服用。隔日1次,溫開水泡服。此飲品有滋陰補腎、益氣和血、潤肌膚、讓氣色變好之功效。事實證明,飲品更利於人體吸收,而且這些飲品的材料並不難取得,做法也並不複雜,只要堅持下去就一定讓青春停留得更久一點。

十種幫助抗氧化的飲品_img_2 《9個醫生不得不告訴你的吃喝養生法》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