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種緊緻肌膚的蔬菜

一些朋友可能會偏好素菜料理。素食菜餚不僅利於保持體內的酸鹼平衡,對防止衰老、撫平皺紋也很有幫助,關鍵是要看怎麼吃、吃什麼!

七種緊緻肌膚的蔬菜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1)銀耳鶉蛋

銀耳是天然滋補品,具有滋陰生津、益肺補腎、健腦強身,保健肌膚美容的作用。現代研究發現,銀耳含有阻止血液中膽固醇沉積的物質,常吃可防止動脈血管硬化。鵪鶉蛋含氨基酸種類齊全,還含有多種維生素、磷等營養素。具有補益氣血、強身健腦、降脂降壓的作用。兩者一同料理,可強化益氣養血、補腎強精、健腦強身的功效。為理想的抗衰老的菜餚。

用水泡發白木耳50克,鵪鶉蛋10顆,冰糖適量。做法很簡單,第一步,用水泡發白木耳除去雜質洗淨,放入碗內加清水,上蒸籠蒸透;將鶉蛋放入冷水鍋內,用火燒沸煮熟,撈出放在冷水中浸涼,再撈出剝殼。第二步鍋內加清水和糖,待燒開後放入白木耳、鶉蛋,撈起浮沫即成。

(2)茯苓銀耳湯

茯苓含茯苓多醣,能提高正常人的免疫力,達到抗衰老的作用。茯苓還具有利尿作用,能促進鈉、鉀、氯等電解質排泄,對老年性浮腫、老年婦女肥胖症都有一定治療作用。木耳能補腎強精,滋陰壯身。兩者一同料理,能保健身體,經常食用可以潤澤肌膚、延緩老化,實為抗衰防老的佳餚。

茯苓20克,用水泡發白木耳150克,鴿蛋20顆,精鹽、料理米酒、太白粉水、雞油、雞湯各適量。做法是,將茯苓研磨成細粉;用水泡發白木耳除除去雜質質並洗淨;鴿蛋放入冷水中上火煮熟,撈出去殼備用;第二步炒鍋燒熱放油,加雞湯、鴿蛋、白木耳、茯苓粉、料理米酒、精鹽,煮至白木耳熟爛,用太白粉水勾稀芡,淋上雞油出鍋即成。

(3)銀耳桂圓粥

此菜為白木耳、甜杏仁、龍眼肉合成。白木耳有滋陰生津、強壯身體和潤膚的作用;杏仁有潤肺止咳的作用;桂圓為補血、養心、益氣、補脾之品。常吃此類菜能達到健美、滋補強壯、抗衰老的作用,可使人們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年輕,身強力壯,肌膚紅潤,令人羡慕。

準備材料:白木耳20克,甜杏仁20克,龍眼肉20克,冰糖適量。做法很簡單,第一步,將白木耳用冷水浸泡,脹發後撈起,去掉蒂頭雜質,洗淨後放入燉盅內,加入清水,淹過白木耳,上蒸籠蒸燉1小時,取出待用;第二步,杏仁用開水浸15分鐘後撈出,去皮洗淨,放入另一燉盅內。將龍眼肉先用冷水洗淨,盛入碗內,加入清水浸泡一會,倒入杏仁同一燉盅內,上籠蒸2小時取出,再把白木耳倒入杏仁、桂圓盅內;第三步鍋中加入水燒開,放入冰糖,待糖溶化後濾淨雜質,傾入裝料盅內,再上籠蒸15分鐘取出,原燉盅上桌即成。


(4)香菇松子湯

松子有大量植物脂肪,脂肪中含有油酸脂、亞麻油脂、棕櫚脂等,分解後得精氨酸、組織氨基酸、賴氨酸等成分,自古以來作為滋陰強精、回春不老長壽食品。其所配的香菇、木耳、鴿蛋均為高級營養食品。此菜餚滋陰強精,年輕女性常吃能夠更顯得青春有活力;年長女性常吃,可延緩衰老,青春常駐,精力充沛,魅力永存。

準備材料:松子400克,鴿蛋20顆,用水泡發香菇25克,用水泡發木耳15克,鮮菜心30克,雞骨250克,味精1克,香蔥花3克,精鹽4克,醋1克,胡椒粉0.5克。具體做法如下,將松子洗淨,全部打碎,入鍋,摻入清水、入雞骨熬成湯汁700~800毫升,濾去渣殼骨,留松雞湯備用;第二步,用水泡發香菇、用水泡發木耳、鮮菜心分別洗淨;香菇切成薄片,入湯鍋氽燙幾分鐘;木耳切成小朵,入沸水中汆燙一下;第三步,淨鍋置大火上,放入松子、雞湯燒開,加香菇片、木耳、鮮菜心、煮熟的鴿蛋、胡椒粉、精鹽、味精、醋、蔥花調好,盛入湯盆中即成。

(5)花生紅棗湯

花生含有維生素 E、卵磷脂、腦磷脂等物質,能延緩腦功能衰退。現代醫學認為花生膜具有抗纖維蛋白溶解,促進骨髓製造血小板,加強微血管收縮機能等作用,可治療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氣血不足、貧血等病症。吃花生時最好連同膜一起吃。

紅棗能潤肌膚、養上津。《食物本草會纂》稱龍眼肉「久服強魂聰明,輕身不老。」以上三種食物組成此菜,是營養豐富,且能延緩衰老的菜餚。常食用能讓臉色紅潤,延年益壽。

準備材料:花生250克,紅棗15克,龍眼肉12克,白糖適量。具體做法,第一步,將花生除去雜質,洗淨;將紅棗洗淨,去核。第二步,將花生、紅棗、龍眼肉同放入鍋中,煮沸一段時間,加入白糖繼續煮至花生熟爛,盛入碗中即成。

(6)甜椒玉米

嫩玉米含有太白粉、脂肪、維生素A等物質,玉米油中含有較高的亞油酸、卵磷脂,具有延緩衰老的作用。甜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C,具有潤膚和延緩衰老的作用。兩者一同料理,能加強抗衰老作用,使人容光煥發,大腦敏銳,皮膚潤澤。此外,此菜還有降壓、降脂的作用,是促進健康的理想食品。


準備材料:嫩玉米300克,青椒與甜椒共50克,白糖、精鹽、花生油各適量。做法很簡單,第一步,將玉米粒洗淨;青椒與甜椒去蒂,去籽,洗淨後切小丁。第二步,炒鍋上火加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放入玉米煸炒,加鹽、清水,再炒幾分鐘,加入青椒、甜椒煸炒片刻,加白糖炒至入味即可出鍋裝盤。

(7)木耳筍片鶉蛋湯

木耳含有豐富的核酸物質,能保健肌膚美容、抗衰老。鵪鶉蛋中氨基酸種類齊全,含量豐富,含有高品質卵磷脂、激素等人體必需成分,如鐵、維生素A、維生素B2的含量要比同量的雞蛋高2倍多,膽固醇則較雞蛋低三分之一,是各種虛弱病者及老年人的理想滋補品。三種食材一同料理,可達到健美、延緩衰老的作用。女性常吃此菜,還可以美容,顯得年輕、漂亮。

準備材料:鵪鶉蛋20顆,用水泡發木耳25克,筍片25克,精鹽、醬油、花生油、雞湯、蔥花、薑絲各適量。具體做法如下,第一步,將鵪鶉蛋放入冷水鍋中,上火燒沸,煮至蛋熟,撈出放在冷水盆中過涼,剝去蛋殼;木耳洗淨,去根除去雜質。第二步,炒鍋中放入花生油燒熱,加入蔥、薑煸出香味,放入熟鵪鶉蛋、木耳、筍片稍煸炒,加入雞湯、精鹽、醬油,燉燒至蛋熟透、入味,即可出鍋成菜。

喜愛清淡飲食的朋友不妨嘗試一下以上推薦的美味菜餚,它們可是會讓你越吃越美麗的哦!

七種緊緻肌膚的蔬菜_img_2Note 溫馨提示

按中國民俗,每年農曆十二月初八日叫「臘八」,此日民間有吃臘八粥的風俗習慣。那是用大米或糯米,加各種豆類及乾果如蓮子、棗子、栗子、杏仁、花生、核桃、百合、龍眼肉等,也還可以再加各種花色東西及調味品,煮成一種特殊的粥。此粥不僅味美,實際上常食用還有美容的功效。

七種緊緻肌膚的蔬菜_img_3 《9個醫生不得不告訴你的吃喝養生法》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