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少了.幸福多了

看著化粧台前的自己,皺紋多了好幾條,紋路更深了。撥梳頭髮之際,驚覺黑髮下竟然覆蓋了那麼多白髮。何時纖纖玉手變得粗糙了,何時愛笑的臉己失去昔日的風采,何時連想給自己一個假期也變成一種奢望,何時連睡個覺也要爭取時間……一切從婚後開始。

快樂少了.幸福多了_img_1

結婚後的男人跟女生有什麼不同?女人對我說「不要結婚」,男人對我說「趕快結一結,不然沒人要」,女人忘了告訴我為什麼不要結婚。直到我有自己的家庭後才體會到女人的忠告,因為女人會為了家庭而忘記像單身時般竉愛自己享受人生。婚前所規劃完美的生活,婚後全走了樣變了調,自我調侃或許這才是人生的開始吧。我的婚後生活就像陀螺般轉個不停,每天都是「忙裡不得閒」的渡過……

記得婚前幻想著老公總是把我當公主捧在手心疼。有一間很美的房子,有一個很聽話的小孩,常常去渡假散心,描繪了無數的幸福畫面在腦海裡。結果婚後七年裡,是有一間沒有裝潢的房子,牆壁被小孩畫的亂七八糟。生了兩個頑皮的男生,每天對他們大吼大叫,小孩還叫我「歐巴桑」。一年大概會有一次渡假,但都是我在安排出錢,帶了兩個超級有活力的小孩,回來總是體力透支,更累人。我曾經想過為什麼要結婚把自己搞的那麼累呢?

每天六點起床準備早餐,然後匆匆忙忙的帶小孩上學、趕著上班。結束了一天工作,六點前又要接回小孩,回家要準備晚餐、洗碗、洗衣服、晾衣服、看聯絡簿。九點陪小孩上床睡覺,十點切切洗洗備好明天的晚餐,十一點半拖著疲累的身心上床睡覺,我是個職業婦女,這就是我現在每天的生活。

快樂少了.幸福多了_img_2

看著公司單身的同事計畫著到哪吃大餐,到哪去玩,好羨慕他們的自由;想當初我的青春也是過的多采多姿。看著頂克族的夫妻到餐廳用餐後再去看場電影和愛河漫步;想當初我跟老公也有同樣甜蜜悠閒的日子。而現在呢?我變成了兒子口中的「花媽」,這跟婚前的想像差了十萬八千里。曾聽人家說,看一對男女付錢,就可以看出是夫妻還是男女朋友。如果是男方付錢,那就是男女朋友。如果是女方付錢,那就是夫妻。我們家就是這樣,都是我在付錢。如果請老公去付錢,他一定是先跟我拿錢然後再去付,有什麼差別嗎。唉~這也是婚前跟婚後的不同了。


抱怨完對婚後的種種煩惱與不耐煩後,你問我如果時間倒轉,還會選擇走進婚姻嗎?我的答案是:會!因為我有個會幫忙做家事、帶小孩的老公;他會洗碗、拖地、晾衣服、幫小孩洗澡、還會煮飯。最重要的是他曾說:「家人對我很重要,如果有誰欺負我的家人,我一定第一個出來對付他,誰都不能饒」,他很保護這個家。另外我那兩個可愛的小男孩,他們雖皮常讓我氣的火冒三丈,但他們喜歡跟我親親、擁抱,常說「媽媽我愛妳」對我甜言蜜語,還會畫畫送給我。有三個愛我的男人,我就是幸福人妻、快樂媽咪。

當婚姻從熱情歸於平淡,變成只是一種責任時,接下來會演變成什麼呢?我不知道,只是婚姻的維繫不是一個人說了就算,是要兩個人一起維護。雖然吵吵鬧鬧時,總會質疑他(她)是我愛的人嗎?氣頭上時真的需忍一忍,好幾世修來的夫妻緣,為什麼不是別人,而是他(她),這就是福份,需要珍惜。

再看鏡中的自己,妳快樂嗎?我搖頭,因為覺得好忙唷!但透過鏡子看到床上熟睡的老公和兒子睡姿時,我笑了;雖然快樂少了,幸福卻多了。而現在的我正思考著一句話,那就是朱衛茵講的:「現在的妳還是以前他喜歡的妳嗎?」,現在的我還是以前那個我嗎?女人,妳曾想過這個問題嗎?讓我們一起把婚前的自己再找回來吧!加油!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幼兒園 孕吐 長高 寒假 黴漿菌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