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我們從情人變夫妻了

婚姻將兩個截然不同調性的人置於同一屋簷下生活,他,理想,我,務實;他,大而化之,我,吹毛求疵。若無長輩們在一旁的搖旗吶喊「結婚真好!」,我想我仍會高喊「單身萬歲!」

親愛的!我們從情人變夫妻了_img_1

我和外子相識十年,相戀七年。回顧初見面的那刻,以轉學生外來者的姿態,戰戰競競的踏入全然陌生領域的我,原班生的熱情,讓我卸下無謂的擔憂與防備。在一次與大夥們出遊的機會,讓我與外子有了進一步的談話及互動,之後藉由討論課業的名義,我們通上了電話,無論談及任何話題,都能暢所欲言,慢慢地,幸福堆滿了我的臉。

我戀愛了,因為他的誠懇、憨直、貼心,無數的優點,打動了我,就這樣,我們交往了七年。七年,將腦海的記憶快速轉動著,播放著學生時代的嘻笑、社會新鮮人的試煉、軍旅生活的洗禮,種種片段畫面與言語回盪左右,至今回想起,仍值得我一再地咀嚼與回味。

輕輕的轉動陪伴我三年的婚戒,太多的生命體驗伴隨其中,婚姻生活的磨合、孕育生命的喜悅、新手父母的無措,我不禁輕嘆了一口氣,「是甜蜜也是沈重的圈圈」。

婚前,務實的我明知不可能,偶而,還會做做「王子公主般婚姻生活」的白日夢。婚後,兩人截然不同的生活步調及態度,也讓發夢的童話泡泡,一點一滴的幻滅了。

現在,下了班後,有時我得發揮偵探精神,沿著外子順手卸下的衣物,邊走邊撿,尋獲在書房電腦桌前一臉心虛的他,有別在婚前,那個身上總是充滿肥皂香的男孩。

熱衷網路遊戲及球類節目的程度,是在線上激戰及投出關鍵性那一球時,對於另一半呈現視若無睹的狀態,對話通常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有別在婚前,那個總是引頸期盼想和我多說上一兩句話的男孩。

縱然如此,外子卻有著滿腹的理想,且逐夢踏實,也為我的務實帶來了一絲絲未知的憧憬;雖然擁有大而化之的性格,卻都能在關鍵時刻握住要點,也中合了我那吹毛求疵的缺點, 
歸因於彼此的「了解」,願意「包容」不同生活哲學,進而「扶持」另一半。


親愛的!我們從情人變夫妻了_img_2

在婚後,當我手忙腳亂時,外子總會挺身而出,要為我安撫孩子入睡,但他總是會比兒子先睡著。當我央求外子為我做些家務,他總是會一口答應,碗確實是洗了,但流理台灑落一灘的水花;衣服也確實晾了,只是衣物袖子還縐成一團。致倆人導火線一蹴即發的蒜皮小事不勝枚舉,像遙控器的主導權、找不到衣物、牙膏的使用方式不同等等。

然,我安於現況,不同於新婚時期那個易為生活瑣碎事物而爭執的我,歷經交往時期的了解、婚姻陣痛的磨合,更讓我體會到,因為柴米油鹽,這才是人生。

我們的愛情,沒有矜持紳士淑女的包袱,也沒有天雷勾動地火的瞬間,更沒有一見鐘情的火花,純粹只有細水長流的幸福累積。

走過十年,經營婚姻與愛情最大的差異之處,婚姻是建築現實生活之上,相對更有經營的困難度。

然,別因困難而抹殺搭築情感的最初美意!試圖著在婚姻這塊淨地上,播種耕耘吧!其收穫將會更加豐盈彼此的人生。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