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婚姻「礙、隘、愛」

「嘿,妳們看,那男同學好帥喔!」

我座位旁的女同學們這樣驚呼著。我好奇的也循著這些深情視線看過去。果然是戲劇該有的固定情節,結局都是頗令人意想不到。唉呀!這男同學看來;還真是相當清秀俊帥呀。我莞爾,沒興趣加入這種迷茫,便拿起書袋離開教室了。

我的婚姻「礙、隘、愛」_img_1

「我有傘,一起走吧!」

某日放學,一場下得欲罷不能的大雨,我在走廊遇見那男同學,他正在等雨歇。看來這場雨正下得正欲罷不能,他是非我不可了。等綠燈之餘我偷喵他….,疑惑這男同學哪來的超強女人緣?

「說!這些女同學們,究竟跟你說些什麼?!」

一個假日的下午,在西門町的剉冰店裡,我吃醋的猛盤問著他……。他拚命地解釋,也表現溫和的一面,輕摟我的肩哄我。

沒錯!沒錯!這個受歡迎的男同學,正是我低調的男朋友。深怕「班對無結局」的魔咒,我們的愛情故事正偷偷藏著。終於在長跑六年之後,我們決定步入禮堂,一紙婚約、小小兩個婚戒,揭開了婚姻的序幕,從男女朋友變成了家人,像驗收、也像考驗,彼此的相處和磨合就從現在開始了。

我的婚姻「礙、隘、愛」_img_2

「你(妳)以前不是這樣的!」

彼此強烈的抱怨,溝通說易實難,往往倒不如不耐煩的吼聲來得痛快啦!

長久以來相信的童話被打破,未來像是一條鋪滿荊棘的路!婚姻由絢爛到平淡,過程中幾乎都是瘋狂爭執居多!我被氣哭、尖叫、不服輸的固執到底!外子的脾氣也高張,甩門之後他居然更堅持!二方有著「誰也不想讓給誰」的賭氣!說真的,這種經常爭吵的殺傷力,確實會讓我們之間陷入討厭對方的窘境!!……除此之外,偶會穿插些造成心理掙扎的外力章節!還有誤會!天呀,我最討厭的就是誤會這種橋段了!婚後的前幾年,就盡是這些生活細節、彼此相處、誤會等等…。

當然的,除了以上的危機激動,甜蜜貼心和開心橋段也不少。例如:當我悲傷時,外子的肩膀總能適時的安慰我。或例如:外子失意難過時,我給的鼓勵很及時、很支持。彼此在此時相知相惜,我們都慶幸有對方這般不離不棄的責任感。這樣溫馨時刻讓我們笑說:像極了某名牌電器專賣店的廣告詞「足感心」。就這樣,心平氣和下體會到彼此在婚姻裡的盡心、付出和包容,我和外子就能像午後雷陣雨,總是很快的解釋之後又放晴了。


幾年以後,家裡添了新成員,是我們最愛的女兒來了,這也是婚姻裡的另一考驗。我和外子的新手慌忙著,更為了育兒林林總總的重大責任和義務,終於又陷入失衡了。可惜的!場場爭執又是扼脕結局!

「豬頭」在女兒二歲半的某天,她突然對著外子喊道。

「馬麻也是豬頭」接著,女兒朝向我,也喊道。

「豬頭和豬頭,生的寶寶也是豬頭了啦!」女兒憤怒說完的同時,也聲聲哽咽哭了起來。

女兒這口語;正是我和外子間爭執的一時口快,看來已經造成女兒心理上造成負面了。我和外子都深感覺得不太妙和抱歉!當下檢討和溝通,為了孩子我們適時的調整態度、修正分寸。

在往後的日子裡,很快的;又見到了女兒歡樂的笑容。屋裡屋外,常聽她甜膩的對我或外子喊著「Honey」、「Honey」。又某次的某天,女兒在遊戲房裡主持芭比和肯尼的婚禮,當證婚人的她還致詞,聽她耳提面命的告誡這對新人;說著忍讓和相親相愛的大道理。這時候的我莞爾,有她真好。在育兒的這場考驗裡,經由孩子的調劑,我和外子才有機會化解紛亂。

我和外子從婚前、婚後、到養兒育女,至今十餘年了。我們不斷的迴繞在爭執、危機困境、激動挑戰,進而懂溝通、經營,到目前的成長、享受。在經歷上可說很豐富,就雷同絕大部分人的婚姻所經歷的。

對未來呢?我這時候得苦笑了,因為我絕對相信在未來,我和外子間仍持續會偶發爭執,還有誤會、還也許仍有外力章節。別擔心!我們都會有信心去排解和相處的。婚姻或家庭裡,在簡單平心之下,都能發現「幸福」一直存在。適時的溝通,給予用心的經營,我最愛的一家人,有信心繼續往幸福的路上盡心。同時也祝福每個家庭幸福、美滿。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