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牽小手,一起遊花博

 11月的台北,一場花卉盛宴正熱鬧展開~~在這座夢幻的城市花園裡,有花、有樹、有草,隨風擺動、搖曳生姿;還有創作、有表演、有綠建築,讓你看得目不轉睛而大呼過癮。現在,啟動你們家的大、小腳ㄚ,大手牽著小手,跟著我們的推薦路線一起逛花博,享受這繽紛美麗的花卉盛宴。

大手牽小手,一起遊花博_img_1

★遊花博的小叮嚀

必帶的東西:速寫本、筆、相機、門票。
必拿的東西:園區導覽地圖。
必查的資訊:凡標示※是指有演出或DIY活動,可先上網查詢時間和資料,
網址是beta.2010taipeiexpo.tw 點選【文化展演】中的【展演資訊】。

★繽紛花藝路線2日遊

你感受過「數大便是美」的景象嗎?來到花博會場,處處可見眾多色彩繽紛的花卉排成的景致,從園區裡的展館外觀到館內的展覽,都有令人驚喜的「美」,還有大大小小的表演節目等你來欣賞!

(G3美術館出入口)舞蝶館à寰宇庭園區à風味館à美術館à故事館à<行人地下道>à真相館à文化館à百藝廣場à地景花海à流行館à爭豔館(G1圓山出入口)

第一天

1.舞蝶館
你覺得舞蝶館的外形像什麼?蝶蛹還是瓢蟲?這裡是大型藝術表演的演出場地,半開放的空間設計讓劇場通風良好、不需要冷氣。記得事先查詢是否有表演節目,才能享受看表演的樂趣。

2.寰宇庭園區
這個由荷蘭、泰國、日本等世界各國園藝專家打造的特色庭園,充滿異國風味,你最喜愛哪個庭園呢?可以把它畫在你的速寫本裡。

3.風味館
逛累了嗎?可到2樓吃個花形麵包,聞聞看,它是哪一種花香?也可以到1樓看看花博紀念品,別急著買,你還有好多地方還沒看呢!

4.美術館
12月4日開始,以「自然」為主題的《KoKo自然-藝術探索展》,將展出12件以描繪住家附近景色、郊區景物、風景名勝等的旅遊寫生畫作,引發你對花博、對大自然的景物有不同的寫生紀錄方式。館外的廣場上也有表演活動,逛得腿痠了嗎?不妨坐下來看場表演。

5.故事館
97歲的故事館,呈現英國都鐸式風格的樹枝狀外觀,像不像童話故事裡的小屋?你可以漫步在英式的鄉村花園裡,再進入屋內,感受百年前台北富豪的家居生活。

大手牽小手,一起遊花博_img_2 


第2天

6.真相館
真相館的外型像一片花瓣,在這個3D劇場裡,播放台灣生態所面臨的危機動畫影片,像土石流、八八風災所帶來的災害等,引發大家思考人與大自然環境之間的關係。

7.文化館+百藝廣場
當花神降臨人間時,會是什麼熱鬧的場景呢?百藝廣場中定期有《花神醮》的演出,文化館也以「花神宴」為主題,有鬼斧神工的果雕藝術、平凡的絲瓜化身成造型特別的燈飾、園區就地取材的植物染料染成的花布,還有年過半百、阿公阿嬤用的花碗盤。在這裡,你可以放慢腳步品味傳統民間藝術和生活美學,還可以親身體驗果雕創作和植物染的樂趣,或用彩筆畫一個屬於自己的花碗盤留作紀念。

大手牽小手,一起遊花博_img_3 

8.地景花海
哇!一大片波浪造型的繽紛花海,真是漂亮,可以拍張照片,留下美好的回憶。

9.流行館
你沒看錯,這棟建築物真的是用寶特瓶建造完成的,2樓還有個用寶特瓶裝置的迷宮,一定要去玩一下!夜晚還有不同的燈光效果喔!

10.爭艷館
進入爭艷館之前,先欣賞四周的美景:你發現用花組成的七道彩虹嗎?它們有哪些顏色?附近的花台都是什麼形狀?看到你喜歡的花嗎?它的花形像什麼?不妨把它畫下來。館內會定期舉辦花藝設計比賽並展出作品,其中的手工藝教室有親子一起動手做的活動,像手工肥皂、手機吊飾、插花教學等,記得進來玩一玩喔!

大手牽小手,一起遊花博_img_4 

彩花科技路線1日遊

看了那麼多大自然的花草樹木,想不想體驗不一樣的情境?你可以和電子花朵互動,也能變身成昆蟲,傳遞花粉呢!花博不只可以看到奇花異草的大自然景觀,還是一場美麗的高科技藝術展現!

 (G4新生出入口) 迷宮花園à夢想館+未來館à 花茶殿à<接駁車>à大佳行動巨蛋+兒童探索區à碼頭光雕藝術+水幕(G5大佳出口)

1.迷宮花園
用綠籬灌木做成的迷宮花園,一高一矮,大、小腳ㄚ穿梭在迷宮裡,刺激又好玩,比比看,誰先找到出口。

2.未來館
台灣有哪些特色植物?想看各形各色的奇花異草嗎?你想過植物和你的關係、未來生活裡它們又扮演什麼角色呢?進入這座為植物特別打造的溫室花園,仔細觀賞、聆聽導覽員的解說,答案就在裡面(也可以先看看藝術博覽會的詳細介紹)。


3.夢想館+夢想劇場
你心中的夢想是什麼?想不想知道這個夢想會變成什麼顏色的花?進入夢想館,戴上神奇手環,藉由一段奇妙的旅程讓你和花朵玩遊戲,有時變身成昆蟲,有時揮揮手就能讓花綻放,有時只要溫柔的站在花旁邊,它就會跳舞讓你欣賞……旅程最後,你的夢想就化成一份神秘禮物,讓你帶回家囉!

在夢想劇場裡,你可以欣賞長7分鐘的《躲進世界的角落》偶動畫,帶你走進如萬花筒般的幻境。

★貼心話
由於進館人數很多,通常需要排隊等候約40分鐘以上,排隊時可以玩「花」的語詞接龍等遊戲,也可以拿出速寫本,畫下身旁的人、花等。

大手牽小手,一起遊花博_img_5 

★什麼是綠建築?
消耗最少地球資源、使用最少能源及製造最少廢棄物的建築物,就是綠建築。蓋在新生公園裡的天使生活館、未來館和夢想館,建造過程中保留了原地樹林和生態的風貌,還種植了很多樹並營造生態池,讓整
個環境很自然。由於展覽館很耗費水電,為了節流,屋頂上遍植綠色植物,可降低室內溫度,也設計雨水回收系統,提供未來館和四周植物所需的水分,而屋頂上的太陽能光電板所製造的電,則供應展館所需的電力。

大手牽小手,一起遊花博_img_6

4.花茶殿
漫步在小橋、流水、花香四溢的閩式庭園裡,好像穿越時光隧道,回到100年前的清朝時代。欣賞林安泰古厝的燕尾屋脊、牆面的蝙蝠、瓶子等圖案……你不妨找個好位子和家人喝杯茶,並把眼前的美景畫下來,或全家拍張照片留念。

5.大佳行動巨蛋+兒童探索區
毛毛蟲的大帳篷裡每天有各種表演活動,想看哪些節目要先上網查資料喔!兒童探索區裡的蘋果薄荷、茉莉花等植物,你都可以摸一摸,聞一聞,盡情探索。

6.碼頭光雕藝術+水幕
晚上天黑以後,你會發現大佳公園有些不一樣:碼頭邊的睡蓮亮了,大直橋下每半小時有一次10分鐘的水幕表演,水從橋上宣洩而下,呈現各種美麗的圖案。別忘了欣賞基隆河堤壁上的夜光藝廊,順便和互動光雕玩一玩,變身成一閃一閃的螢火蟲。

大手牽小手,一起遊花博_img_7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會期:2010年11月6日~2011年4月25日
時間:每日9:00~22:00
地點:圓山公園區、美術公園區、新生公園區、大佳河濱公園區

圖片提供:陳瀅晴、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營運總部

大手牽小手,一起遊花博_img_8《小典藏》兒童藝術與人文雜誌‧2010/11月號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