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更多人知道你的自創雜貨

不管你的商品多有魅力,如果顧客不知道你的商品,就沒有銷售的機會,因此要想盡辦法向更多人「免費」宣傳。這一節將介紹火柴娃娃製作所一路走來,所使用過的小祕訣。

★在商品上印製網址

火柴娃娃製作所在火柴盒的內部印上網址,有些顧客在看到網址後會到我們的網站上來逛逛。如果無法在商品上印網址,也可以印在隨附的卡片或包裝上。

↓參加國際藝術展覽會時,Kawano Nami 準備的卡片。上面印著網址。

讓更多人知道你的自創雜貨_img_1

↓紙板火柴的背面印著網址。

讓更多人知道你的自創雜貨_img_2

★寄送樣品與新聞稿給媒體

做好商品後,要附上用心撰寫的商品說明,寄送給介紹生活雜貨的雜誌或當地情報誌。也可以利用 E-mail,並附加商品圖片。此外,有些商品也會受到時尚雜誌與一般報紙的青睞,千萬不要怯於嘗試,勇敢寄出你的樣品!

★只要報導過一次就會有第二次的機會

在A雜誌刊登相關報導後,B雜誌也可能會在看到報導後,提出採訪邀約。基本上只要是免費刊登的機會都不要拒絕。不過,如果是風格屬性與商品形象不合的雜誌,最好還是婉拒。

★刊登前要確認報導內容是否正確

如果要干涉免費刊登的報導內容是有點不近人情,但如果寫錯商品名稱、價格或網址,反而會增加自己的困擾,因此一定要請對方讓你確認這些細節。只要在對方提出採訪邀請時,表達「希望能在印刷前確認一下內容是否正確」的要求,通常對方都會傳真稿子給你確認。

讓更多人知道你的自創雜貨_img_3木偶小幫手的觀點

.看似不可能的媒體也有可能

火柴娃娃製作所一開始接洽的媒體是《朝日新聞》關東版的一個專欄,我們先寫了一封E-mail給負責撰寫報導的記者,拜託對方「在報紙上刊登關於火柴娃娃的新聞」。在以E-mail往來幾次後,對方終於同意刊登了。而且報紙的讀者真的很多,刊登後也獲得了很大的迴響。雖然那次的嘗試可以說是有點莽撞,但沒想到最後還是成功了,所以千萬不要放棄。

*火柴娃娃登上了2001年8月25日的《朝日新聞》關東版。

★注意需要刊登費的情形

想在雜誌上曝光,除了消息報導之外,還有只要付費即可刊登的「廣告」。有時候會出現自己以為是「免費刊登」,但實際上卻必須付費的情形,因此在對方提出採訪邀請時,一定要先確認「是否需要付費」。

讓更多人知道你的自創雜貨_img_4

★維持與撰稿人的交情

自由撰稿人會幫各種不同的雜誌寫稿,例如向在A雜誌寫稿的撰稿人通知新商品上市的消息,或許也會有機會請他在B雜誌發一篇稿子。不過,這都是我們自己的一廂情願,千萬不可以期待對方一定要這麼做,或是勉強對方寫稿。

↓撰稿人伊藤小姐曾經在《Men's Brand》雜誌幫我們寫過一篇報導,我們仍保留著她寫的傳真。

 讓更多人知道你的自創雜貨_img_5

讓更多人知道你的自創雜貨_img_6木偶小幫手的觀點

.努力維持人際關係

只要是接觸過的人,一定要維持好彼此的關係,你的用心將會帶來下一次的合作機會。下面要介紹的是在我們身上發生過的奇蹟案例。

1.登上《朝日新聞》之後,依舊將新商品通知寄給為我們寫稿的記者。
                                                       ↓
2.該名記者後來成為自由撰稿人,並幫火柴娃娃在《AERA》雜誌曝光。
                                                       ↓
3.看到該篇報導的 Mainichi Communications(每日コミュニケ-ショソズ)編輯主動聯繫我們,希望可以在《Happy Mac賀年卡》一書上使用我們的賀年卡圖案。
                                                       ↓
4.接受提案的創作者平坂也送了木偶T恤作為回禮。
                                                       ↓
5.結果,Mainichi Communications 就幫我們出了這本書。

整個過程實在很幸運,只能說用心維持人際關係真的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奇蹟(鐵口直斷)!

★不要忘了寄賀年卡與新商品介紹

不只是有販售我們商品的店家,只要是認識的撰稿人、出版社編輯部的工作人員都要經常聯絡,維持感情。不要忘記寄賀年卡與新商品介紹(E-mail也OK)喔。

↓推出猴子火柴後所製作的賀年卡。狂寄給親朋好友與工作上接觸過的夥伴。

讓更多人知道你的自創雜貨_img_7

讓更多人知道你的自創雜貨_img_8 《手作雜貨賣家養成手冊》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孕吐 益生菌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配方奶 戒奶嘴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寒假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