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獨一無二的手作創意雜貨!

既然要自己製作生活雜貨,就一定要創造出只有自己才有的獨創、可愛又有趣的商品!抱持這種想法的雜貨創作者,本章將為你介紹製作雜貨的重點。

★製作出魅力十足的生活雜貨

想要製作原創的生活雜貨,一定要展現出「前所未有」、「洗練設計」、「適合購買者」以及「獨一無二的手作商品」等獨特魅力。

即使是有經驗的雜貨創作者,也要隨時檢視「自己的生活雜貨在店家陳列時,是否能散發出耀眼迷人的魅力」。

★創意發想 要愈多愈好!

未來打算從事雜貨創作的人,給你一個忠告。不要因為一時的靈感就馬上做成商品,陳列在架上販售。應該要激發出更多的創意發想,然後再從中選出一個「最佳方案」做成商品,如此一來,你所做出的商品品質才會比較好。

此外,也建議你多問問親朋好友的意見。有時候依照「自己認為好」的想法所做出來的商品,並不能獲得一般人的認同。

創作獨一無二的手作創意雜貨!_img_1木偶小幫手的觀點

.即使是很瞎的想法也不要放棄

火柴娃娃製作所的成員分別在東京與大阪活動,並透過傳真與電話討論新商品的開發事宜。當我們決定新商品主題(例如新的木偶娃娃周邊商品)後,就會在截止日的當晚將自己創意傳給對方。在這種時候,即使是自認為很瞎的想法也不要放棄,一併傳給對方。即使不能直接採用,或許只要稍作變化就能起死回生。不過,大多數的情況都是讓對方笑一下,然後就在歡笑聲中結束討論。無論如何,能度過一段很有意義的時光也是件好事。

.新商品失敗案例

這次要與JT合作!!(在香菸上印圖案)並在便利商店限定販售!!

創作獨一無二的手作創意雜貨!_img_2
與JT聯手製作的香菸企畫,是一個完全看不出火柴娃娃定位的提案。

在保齡球場遇見木偶娃娃!!如果將保齡球做成木偶娃娃的話,一定會很有趣!

創作獨一無二的手作創意雜貨!_img_3
將保齡球瓶做成木偶娃娃的保齡球場……你會想去這種地方打保齡球嗎?

★決定在店面販售的價格

做好商品後,就要考慮在店面販售時的價格。定價時最好能檢視下列要素:
1.給店面的批發價要比材料費+手工費還要高
2.與其他同類型的產品相較,自己的商品會不會太貴或太便宜?
3.價格是否能讓顧客接受進而購買?

不妨暫定一個價格,詢問親朋好友的意見,或是到生活雜貨用品店確認一下相同產品的行情。

(詳情請參閱本書 p.78~79雜貨商品的定價策略、p.82~83有利潤才能永續發展。)

★將商品系列化 讓顧客享受挑選的樂趣

完成一個商品後,不妨考慮是否可以製作出不同顏色或圖案的完整系列。對顧客來說,可以在「眾多商品中享受挑選樂趣」;對店家來說,也能「設置一個專區展示系列商品」。當然,如果能在腦力激盪的初期階段就有系列化的構想,那是再好不過的事了。

↓毛氈創作者a bientot! 的多用途吊牌。可在中間寫上自己喜歡的文字。

創作獨一無二的手作創意雜貨!_img_4

創作獨一無二的手作創意雜貨!_img_5木偶小幫手的觀點

.讓人忍不住想要收藏!

當小型雜貨推出許多不同款式時,會有很多顧客想要收藏。火柴娃娃製作所平時就有八種基本款,很多顧客都會買兩種以上(=兩個以上)的商品,這就是系列商品的好處。引發收集的欲望,創造出「讓人忍不住想要收藏」的雜貨商品,就是邁向成功的雜貨之道。

創作獨一無二的手作創意雜貨!_img_6

創作獨一無二的手作創意雜貨!_img_7 《手作雜貨賣家養成手冊》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