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去上學喔?兒童日與社區服務日

很佩服美國小學的活潑教學,孩子們在開心扮演社區英雄時,不但了解了他們的工作內涵,也能更尊重這些人的辛苦努力。

難怪美國小孩愛上學,我們小時候都穿著制服上學,好一點則有一天便服日。今天小熊美國學校還真不一樣:校長發了一道聖旨(事實上是張A4紙),要孩子們打扮成歌星、英雄或公主去上學。校長還說:學校會在門口鋪上紅地毯,歡迎這些Stars的來臨,因為今天是學校的兒童日(Kids day)。

和小熊討論了好久,他決定要打扮成日本忍者去上學,因為上次萬聖節的忍者行頭他實在太愛了,不過遠在台灣的阿嬤看到可能會說:「哇?我孫子在上什麼學校啊?敎忍術的木葉忍者村?還是搶銀行啊?」

為搶拍照相,熊媽當天特別早送小熊去上學。清晨六點半,猜猜看我們看到什麼?首先是滿身肌肉的忍者龜(果然這是忍術學校,哈),當然一定有許多蜘蛛人、蝙蝠俠、超人等英雄類的打扮,這些是男生的最愛。

門口果然有紅地毯,導護老師很開心的樣子,她還低下頭的問小熊:「你今天的打扮是什麼啊?」

後面的賽車選手搶答:「是日本忍者啦!」

進教室後,大家排隊把聯絡簿交給老師,有的小孩父母沒給孩子穿特別服裝,他們對有打扮的小朋友又是驚訝,又是羨慕。

小熊的好朋友傑可比進教室時,看到忍者小熊,張大了嘴說:「小熊?Look at you……?!」

然後看看自己。難過的說:「我什麼都沒有耶?媽媽沒幫我準備……」

熊媽趕緊安慰他:「你穿的很像紐約的街頭舞者,真的很酷耶!」

傑可比破涕為笑地說:「你這麼認為嗎?哈哈!」

這樣去上學喔?兒童日與社區服務日_img_1

小熊托兒所的老同學梅樂莉穿成俄羅斯公主,平時有點胖胖又害羞的她,今天特別美麗。她自己也覺得自己不同,頭抬得好高呢!只是看到上課時小熊忍者與俄羅斯公主坐在一起的畫面,真是有趣的忍術課。

在美國上學,總有好多活潑有創意的的活動日,不久前學校也要大家填一個表格,題目是:Community helpers,週五要孩子們打扮成一位Community helper的樣子去上學。媽媽不太懂其中意義,只好問小熊是什麼意思。

小熊說:「Community helpers,就是在社區幫大家忙的人。像郵差、消防隊、警察伯伯、清潔隊員,都是啊!老師教我們要寫出這些人做什麼事情,然後要打扮成他們來榮耀他們!」

原來如……那在台灣幫忙指揮交通的愛心媽媽,好像也算喔?

小熊很俐落的寫完他心目中的社區英雄,然後把問卷表交給媽媽:「週五我要打扮成他喔!」


媽媽接過紙張,當場傻眼。不過想想,別以為媽媽是白當的,這裝備難不倒我。

週五,我家的小小社區英雄正式著裝上場了。噹噹噹,他扮成一名警察。我又去幫小熊找來相配的褲子及皮帶,連警棍、手槍都很容易買到(反斗城,美國孩子太喜歡變裝了!)還有臂章及警徽喔。

這套衣服哪來的?當媽總是要未雨綢繆,由於來美國後超喜歡逛日本太太的車庫拍賣會,有一次看到一件天藍色的警察裝,上面還繡有警徽,制服很新又帥氣,本來想萬聖節時要小熊當警察去討糖用(媽媽的如意算盤是:看到警察來敲門,糖果應該會多給一點吧?)想不到小熊想當忍者?所以這套衣服是冰凍起來的。

想不到萬聖節後,在學校裡派上用場?!週五當天,送小熊去學校,一路上看到小郵差、小消防隊員……更可愛的是穿反光背心,拿著STOP標誌的小愛心媽媽。

說真的,很佩服美國小學的教學活潑,孩子們在開心扮演社區英雄時,不但了解了他們的工作內涵,也能更尊重這些人的辛苦努力。還有,穿這樣上學,孩子們簡直是迫不及待。學校,真是個充滿新奇的開心所在啊!

當天下課後,小熊意猶未盡,不肯脫掉帥氣的警察制服,媽媽順水推舟地說:「那……這位警察先生,來做社區服務吧?」

於是見一位帥警察,開始打掃社區的街道。這街道主要坐落在熊窩前方,媽媽泡著茶,欣賞這賞心悅目的一幕。小警察越掃越開心,還哼起歌、跳起舞來。

好棒的社區服務!小熊,媽媽真以你為榮。雖然這服務你好像穿錯制服了?呵呵。

這樣去上學喔?兒童日與社區服務日_img_2《比資優更寬廣的成長路》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黴漿菌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