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貧窮中找尋樂趣,不久富裕將會來到你身邊!

「若身邊有智庫陪伴,即使沒錢,光是到便利商店看看新產品也會覺得很快樂、很幸福。幸福的心情會引來幸福的事情。只要和智庫在一起,就能置身於幸福的氣場中,為自己帶來更幸福的狀況。」

在貧窮中找尋樂趣,不久富裕將會來到你身邊!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雖然生活過得很吃緊,但我告訴自己要常保感謝的心情。

我和阿松都是生性樂觀的人,我們認為只要有一萬圓就能做很多事情,就可以感到幸福。即使是到便利商店買東西也覺得很快樂。每天可以一起吃飯,內心就充滿感動與感謝。只要對目前身邊的一切事物心懷感謝,告訴自己總有一天會發生令你想感謝的事,無論現實如何,內心總會感到富裕滿足。

某天,我們家裡被阿松稱為「阿公時代老古董」的熱水器故障了,那時正值寒冬,偏偏蓮蓬頭和水龍頭只流得出冷水。儘管如此我還是像個苦行僧般重複地說著:「感謝上天讓我們還有水可用,謝謝!只要能夠洗臉我們就覺得很幸福了」。即使當時才三歲的兒子向我抱怨:「媽媽,天氣那麼冷我們卻只能用冷水!好冷喔!真討厭!」我還是告訴他:「你乖,要是媽媽也像你一樣抱怨的話,我們家的浴室永遠都是這樣,不會有任何改變!這是上天給我們家的試煉!所以我們要好好地感謝上天!只要心存感謝,上天一定會幫助我們,讓我們有熱水可用。所以啊,我們一起來感謝上天,對祂說:『老天爺,謝謝您讓我們有水可用!我也很感謝有浴室的存在,因為這樣才讓我成為了一個懂得感恩的人!』。」

我們母子倆就在寒冷的冬天,邊感謝上天邊洗著冷水澡。後來,等到熱水器修好,有熱水可以用的時候,我們還一起對著熱水器點頭說了:「謝謝,謝謝。」

我想起小時候,家裡因為沒錢爸媽老是爭吵不休,讓我感到悲哀又心酸。所以我很想讓兒子知道,就算沒錢還是可以很幸福。看到兒子笑嘻嘻地對著熱水器說「謝謝」時,我知道我做到了。

某天又發生了一件事,我和阿松的婚禮贈品Tiffany的葡萄酒杯被老鼠咬破了!「唉呀,這是很珍貴的紀念品耶。老公,對不起喔!」。「不過,這老鼠也挺識貨的嘛!」阿松幽默地回道。然後,我們開始認真聊起關於Tiffany葡萄酒杯的好品質。


我的座右銘是,無論遇到怎樣的狀況,我都要往好的方面想,靠自身的力量克服一切!讓自己變得幸福!因此,就算遭逢最差的狀態我也能說出「太好了,真是太好了!」這樣的話。這世上沒有什麼事會讓我害怕,因為我經常處於最好的狀態。隨時都會發生好事,讓自己幸福不需要任何理由。只要牢記這一點,就會有好事發生。

對於每天發生的壞事不做任何反應就能讓自己變得快樂。你只要去想壞事的背後隱藏了多少好事就可以了。雖然我們無法控制一切的人與事,但自己的心是能夠控制的。幸福不是因為有錢,而是不管遇到多差的狀態都能發現幸福、變得幸福,然後得到財富。只要明白這一點,就能避免壞事發生,為自己帶來良好的人際關係。

對壞事不予理會,找出好事且心存感謝就能讓自己變得強大。不因為丈夫沒為自己做什麼而感到不滿,對自己現在擁有的一切感到感謝,讓感謝的心情變成溫暖的愛。切記,窮神最喜歡陰氣沉沉老是發牢騷、說喪氣話、不懂得感謝的人。

簡約樸實的生活對我和老公及兒子來說是無法取代的寶貴經驗。那樣的生活讓我無論面臨怎樣的狀況還是能感謝一切,我們一家人的感情也變得更為深厚。即便家裡沒有熱水可用,還有討厭的老鼠,我們還是持續保持感謝的心情。每天用餐的時候,我們總是談論著自己受到多大的恩惠,心裡是多麼地感謝。當家中充滿感謝的氣氛,神奇的事將會發生-—我們會住在更值得感謝的地方。因為堅信「我一定會變成有錢人!」使我得以持續心存感謝。

我想上天一定也是這麼想:「嗯!這家人不管遇到多辛苦的事還是常把感謝二字掛在嘴邊,他們真是太了不起了!看在他們那麼誠懇的份上,好吧,我就來助他們一臂之力。」

沒多久,我們公司的業績開始蒸蒸日上,營業額還不斷創下過去以來的最高記錄。年營業額達數億,與公公在世時相比,完全是壓倒性的成長。

後來,我們一家人從老鼠窩搬到了位於高級住宅區的豪華新房!而且,還是我以前在紐約貧民區的公寓裡,寫在紙上的客廳朝南的透天厝喔!

在貧窮中找尋樂趣,不久富裕將會來到你身邊!_img_2 《日本貴婦親授嫁入豪門的五堂課》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