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你期待所愛的人怎麼對你?

「秀茹,如果時光倒流,妳可以選擇,妳期待爸媽怎麼對待妳呢?」

你期待所愛的人怎麼對你?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秀茹再度流下眼淚,她要的真的不多:跌倒時爸媽走過來抱她一下,呼一呼安慰她,而不是嘲諷或指責地罵她;她受委屈時,能站在她的立場,安撫一下她。她努力付出,能謝謝她,而不是認為理所當然;她認真上進讀書,能鼓勵她、給她機會;寒夜的雨天未必要來接她,但要能關心她;工作得意時能分享她的喜悅,失意時能給她一點鼓勵的話,而不是冷言冷語地數落她……

秀茹期待先生和孩子給的,又是什麼呢?

「給我笑臉和體貼,對我的付出說聲謝謝。」

秀茹在陳述時,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難過,她的父母如果知道愛就這麼簡單,他們或許願意試試看;她的先生和孩子,之所以笑不出來、惡言惡語,大概只有一個原因,就是秀茹在家累積了太多的不舒服和不愉快,他們怎麼笑得出來呢?感謝的話可能還哽在喉間,就被秀茹的氣勢給逼退了。一個沒有愛的家庭,怎麼可能會有歡樂和幸福呢?

「妳知道妳的父母期待妳怎麼對待他們呢?」

「有錢他們就開心了。」

秀茹壓抑許久的聲音,突然迸了出來,錢對老年人而言真的很重要,他們太重視了,甚至沒有顧及孩子的能力和辛苦,在要錢的過程中常會傷及親子感情。秀茹的經濟壓力看似不大,但每個月要拿出一大筆辛苦賺來的錢,她心中難免不平。我遲疑了一下,該怎麼來談這個大家嘴裡都說不在乎,事實上卻最會牽動每一個人神經的話題呢?

「秀茹,妳真的很不容易,願意擔起照護及奉養父母的責任。」

我常半開玩笑說,我們這一代是奉養父母的最後一代,也是未來孩子被棄養的第一代,她捨得付出所有給父母,讓我很佩服。

「應該的。只是我爸媽貪得無厭,以為我是開金礦的,錢要就有。」

秀茹當然感到不平,因為她給爸媽的錢,有一部分被他們偷偷拿給了愛喝酒、不務正業的弟弟,她不是計較錢的多少,而是內心的感受。

「妳樂意拿錢給爸媽用,但不是把妳省吃儉用、辛苦賺來的錢,拿去給弟弟喝酒對吧?那要怎麼做,妳給錢的時候自己會感覺比較舒服呢?」

這個問題不容易有答案,但我只想傳達一個訊息給秀茹:爸媽要怎樣做,她無法改變,但她卻可以選擇和決定自己的心情。弟弟和爸媽間的關係,常會牽動秀茹的新仇舊恨,她有什麼理由要讓

這樣的情緒打擾自己呢?

你期待所愛的人怎麼對你?_img_2 《這是我要的人生嗎?》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