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音光碟內容,若法官駁回

匿名
Cherry_Lu 2012-07-04 17:59:51 版主 214

請問在保護令的錄音光碟內容,若法官駁回,有其他方式可申請調閱內容嗎??

近日個人己取得保護令核發,但小孩被施暴部份的證據,相對人在光碟內容有承認,謝謝您的回覆

匿名
柯伊伶律師 2012-07-24 09:22:58 #1F
 
您是指開庭的錄音光碟嗎?法律規定當事人是可以向法院申請抄錄開庭的錄音的,不知法官駁回您的理由是什麼? 如果您指的不是開庭的錄音光碟,而是指當初呈給法官的證物,因為證物呈給法官以後,就變成法院文書的一部分,法院沒辦法還給您,但您將來如果有其他需要該錄音光碟的時候,可以聲請調閱當初的那個檔案卷,就可以看到裡面的錄音內容。
匿名
Cherry_Lu 2012-07-24 17:15:31 #2F
 
是開庭錄音光碟,法官以不公開駁回,不知有何方法可取得?謝謝您的回答
匿名
柯伊伶律師 2012-07-24 20:06:03 #3F
 
我瞭解了,這是因為司法院有一個公文: 司法院 發文字號: (92)院台廳司一 字第 22280 號 主 旨:各法院對於依法不公開審理或訊問之案件,不得交付法庭錄音光碟,請查照。 說 明:一、本院九十二年六月二十五日 (九二) 院台廳司一字第一六四四九號函修正發布法庭錄音辦法第七條規定,依法得聲請檢閱或閱覽卷宗之人,得於開庭翌日起至裁判確定後三十日前,繳納費用請求交付法庭錄音光碟,係指該辦法發布施行後,所錄製之法庭錄音光碟而言。 二、又考量偵查不公開及其他案件涉案當事人或關係人之人權、隱私權之保障,法律另有不公開審理或訊問之相關規定,例如,聲請羈押、性侵害、流氓感訓、少年及家事等案件,均不得交付法庭錄音光碟。 因此,您的案件如屬上述案件,法院確實有不給您錄音光碟的依據。於此情況下,您如有其他案件需要當時開庭的錄音來做為證據,可能只能以後請該案法官去調閱、並勘驗該次開庭的錄音,以證明您所述的事實。
adsnew
匿名
柯伊伶律師 2012-07-24 20:10:09 #4F
 
另外,如果對方開庭時有講,筆錄有記載的話,您可以直接聲請閱卷以筆錄作為證據,不一定要錄音。 但如錄音裡有錄到,但筆錄沒有記載的話,您可依法庭錄音辦法第6條規定:「依法得聲請檢閱或閱覽卷宗之人,如認筆錄有錯誤或遺漏者,得於次一期日前,其案件已辯論終結者,得於辯論終結後七日內,聲請法院定期播放錄音內容核對更正之。 法院應依第一項聲請播放錄音內容核對,核對結果,書記官如認其筆錄確有誤記或遺漏者,應即依錄音內容更正之。」來聲請法院播放錄音,並於筆錄補記遺漏的部份。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