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男與女的不同特質

「愛是什麼呢?」

懂得男與女的不同特質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我講述了我認識的一位老榮民的故事,他在年輕時就結婚生子,和大陸的太太十分恩愛,後來因為戰爭,不得已來到了台灣;雖然他一直忍著沒再結婚,但最後他還是結了婚,在台灣有了家和孩子。他愛台灣的太太和孩子,但他也沒有忘記故鄉的元配和孩子,在兩岸開放前,都不曾有過任何問題。

可是,當他回到故鄉,看到他的太太仍守著他的家,還辛苦地把孩子養大而且都成家了,他忍不住嚎啕大哭,下定決心要拋棄所有,回到他的老家和他的第一任太太一起生活,以彌補他之前未盡的責任;但回到台灣,他又無法開口向台灣的太太和孩子說出他的決定,他內心萬般痛苦。

「他該怎麼辦呢?什麼才是最好的選擇呢?」

盛豪和詩庭婚姻的結,只有他們自己有能力去面對和解決,就像這位老伯伯,他必須給自己和兩邊的家人,一個明確的交代。

「難道沒有兩全其美的辦法嗎?」

盛豪的問題很敏感地刺激了詩庭,她明確地表示,如果她是老伯伯任一方的家人,她都會選擇諒解和支持,但她沒辦法接受她的先生是和別人共有的,或是她的先生身在她和孩子身邊,心卻是想著別的女人。

盛豪覺得詩庭太自私了,從來沒有為了他的立場著想,他的前女友和他分手,一直都沒有交任何男朋友,她一直認為盛豪是她最適合的選擇,如果沒有辦法找到更好的,她寧可不要。這些話讓盛豪難以釋懷,他覺得他負了她,一切都該怪他自己意亂情迷,當初如果沒有和詩庭發生性關係,他是不會離開他前女友的。

「盛豪,你可以接受,詩庭的前男友也出現,再和詩庭交往嗎?」

這個問題讓盛豪止住了他紛擾的情緒,他沉默了許久,可以感覺得出來,他的內在裡有著許多對話。我不希望他馬上講出自己的想法,一個男人的思緒,常是被「性」所支配,相處十餘年的太太,當然比不上舊情人;即使她已婚、生過孩子,有了家庭,男人都容易有著種種性幻想。


盛豪當然不會冒然地回答,他會隱忍自己太太的不專情,來換取他的婚外情。但是,他和詩庭之間並非沒有愛情,而是每天為了工作、孩子而忙碌,以及沒有什麼變化的性生活,已經讓一個男人感到索然無味,他的「性本能」就是要找一個新鮮、能夠喚醒他青春和熱情的刺激。

「我不可能做一個不忠的女人!」詩庭很明確地說:她不會這麼做。

這是女性的特質,有了婚姻和家庭,大部分的女性都會把自己的所有完全奉獻給家庭。但男性的頭腦是很難安定下來的,大部分的男人表面都保持著穩定,卻很容易讓色情和性幻想佔據了頭腦。

還好男人大多只是幻想,只要適合的情境一直沒有出現,他就會維持對家庭的依附和忠實;但這只是表面,一旦他的性幻想和情境相符合,他很容易就會忘了自己的身分和角色。

從另一個角度而言,男性是比較辛苦的,他無法對愛有完全的信任,因為愛常受到他的性所支配,如果他已經和前女友有過性關係,這段婚姻就更脆弱了。

懂得男與女的不同特質_img_2 《這是我要的人生嗎?》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孕吐 寒假 益生菌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長高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