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疏離,是因為生命期待與價值觀的不同

當她以第一名畢業,拿到學士學位時,她又再通過國立大學研究所的考試。剛開始,她對這樣的研究所有著太高的期待,她以為會遇到一群認真用功的同學;可是沒有,十幾個研究生,看不到幾張真正想念書的臉。

疏離,是因為生命期待與價值觀的不同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她很清楚,她是為了自己來念書的。為了念研究所,她不得不辭去穩定的工作,做計時的工讀生,但她無怨無悔。除了每天賣四到六小時給工作,換取生活所需之外,剩下的時間,她毫無猶豫地全用在她的課業上。她本來有個要好的男友,當她拿到學士學位、考上研究所時,她突然有種感覺:她再也無法和她的男友交往,每天閒扯些無聊的話題,於是,她漸漸和他疏離,偶爾見個面、吃個飯或看電影;到最後,她覺得兩個人的價值觀和對生命的期待,已經有了天壤之別。

「會不會覺得可惜?」

我曾經見過鈺婷的男友,是個還算踏實的男孩,有一份固定工作,每天上下班,生活圈就僅止於公司和住家,大部分時間都黏在網路上。他每天都會和鈺婷用EMAIL聯絡,他看起來也很忙,線上遊戲、一堆等他聯絡和回覆的網友,所以鈺婷的疏離也沒造成太大的衝擊。

「如果嫁給這樣的男人,就注定做一輩子他的傭人,和電腦寡婦。」

鈺婷沒有另外交男友,她的理由是:現在的男孩都太幼稚和自私了,只有精囊飽漲了才會想到她。鈺婷的話讓我有些驚訝,二十幾歲的年紀,竟然會有這樣的領悟。

鈺婷告訴我,每次男友約她出來,就不斷地想碰她吻她。剛開始交往時,會有種甜蜜的感覺,她從小欠缺父愛,媽媽又忙於生活,這種被愛的感覺讓她很快就淪陷了,所以交往沒多久,就和男友發生性關係。但因為媽媽婚姻上的教訓,她很謹慎地避孕,不想讓她的孩子和她一樣,一輩子要在沒有父親的家庭裡成長。她對婚姻很謹慎,但她對性卻有種迷惘:起初她會害怕,如果她拒絕了,是不是就會失去這個愛她的男人?但最近她覺得厭煩,因為她的男友一和她見面,就是要做愛!她覺得自己像個無償的應召女郎,她不想讓自己成為男友發洩性慾的工具,所以除非她自己也想要,否則她會用各種理由婉拒男友的邀約;拒絕了幾次後,男友曾對她發飆,她索性申請學校的女生宿舍,讓她的男友無法找到她,就這樣,這段感情越走越淡。

「妳和男朋友還好嗎?」我關心地問鈺婷。

她有點詫異,男朋友似乎已經不是她常用的名詞了,她頭腦裡想的都是她的碩士論文該如何完成。

疏離,是因為生命期待與價值觀的不同_img_2 《這是我要的人生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