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兒童的5間民宿

親子天下精選的這5間民宿,不論環境、設施、飲食,皆擁有友善兒童的特色,而且不用出國,也能讓孩子體驗峇里島、希臘愛琴海的渡假風。

友善兒童的5間民宿_img_1

桃米生態民宿村--在蟲鳴蛙唱裡入眠

「瞧!這裡躲著一隻腹斑蛙,剛剛『給ㄝ!給ㄝ!給ㄝ!』的聲音,就是牠發出來的唷!」綠屋民宿主人、也是生態解說員的邱富添,將探照燈移到布滿綠色浮萍水草的生態池裡,小東西撲通一跳,引起一陣驚呼。

友善兒童的5間民宿_img_2

台灣發現的青蛙種類共二十九種,桃米生態村裡就出現二十三種,加上多樣化的蜻蜓、甲蟲、鳥類等,成為最豐富的昆蟲、生物觀察園,難怪小朋友來這裡處處感到有趣、新鮮。

桃米生態村其實是因一場危機而起。九二一大地震讓村內屋舍倒塌一半,麻竹筍與筊白筍的農地更是損害嚴重;之後由新故鄉文教基金會進行社區營造,才邁向重建之路。以生態復育出發,重現村莊鄉土原貌,也由傳統農業轉向休閒。

地震前才回鄉的邱富添,一路看著村莊的蛻變,在農委會特有保育中心教育下成為第一批青蛙生態解說員,愛上青蛙,也再次愛上美麗故鄉。民宿房間皆以青蛙名字命名,如:貢德、莫氏、面天樹蛙等,他笑著說,「自己長得也愈來愈像青蛙了。」

桃米生態村裡民宿共十六間,彼此合作推廣自然生態,因此極受親子族群歡迎。社區裡的生態很多,青蛙只是其中之一,每天晚上,社區裡的解說員會帶著民宿房客,穿著雨鞋前往溪畔溯溪賞蛙,貼近大自然。

花自在食宿館--禪風洋溢與峇里島風情

幾年前在苗栗大湖鄉水庫旁以經營「湖畔花時間」溫泉會館聞名的設計師林惠陽,二○○八年春夏又在卓蘭鎮打造了更精緻的「花自在食宿館」,優質住宿環境、禪風創意料理,讓人讚嘆連連。

友善兒童的5間民宿_img_3

循著木棧走道可通往四棟Villa木屋,峇里島風情的私人露台和庭院很氣派地擺放了大藤椅與木造吊椅,孩子遠遠看到就興奮狂奔而去,Villa內部以原木禪風妝點,有超大雙人床、三面環景和式客廳、手工蠶絲被、精緻的泡澡缸和手工精油香皂,有著民宿少見的頂級感。

為營造「慢活慢食」的用餐情境,午餐或晚餐提供了十三道無菜單的創意懷石料理,下午茶時光則有現摘現泡的花茶飲料,盼旅人透過美食找尋心靈的寧靜。


香草叢林--醒在幸福滿溢花香中

「香草叢林」是南投縣的第一家合法民宿,主人林國泰夫婦從都市返回南投鄉間,合力以雙手開創出農場。

友善兒童的5間民宿_img_4

為了成長中的孩子,夫妻倆規劃莊園時也以家庭為出發,使用大量石頭、紅磚、櫸木建材打造度假別墅;兒童遊戲區還有寬闊的綠草地和安全遊戲設施;昆蟲動物家DIY課程,增加親子間的互動交流;在花香滿溢的露天餐廳享受美食,還可順便研究香草。

除了對環境景觀格外用心,鄉村料理也讓人懷念,夫妻倆跑遍全省找靈感,以埔里當地農特產、結合自家花園的香草,研發出各種料理,涼爽的秋天來上一壺現泡的百里香奶茶、檸檬香蜂梅茶,茶湯淡淡餘韻繚繞,再配上林太太料理的香草蜜地瓜,感覺超幸福。

真情民宿--拷貝希臘愛琴海如詩如畫

以藍白相間的希臘島嶼建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宜蘭真情民宿,座落於東北角國家風景區,東臨太平洋,有綿長的外澳灣海灘,宜蘭百景「龜山朝日」就在眼前,可散步到海灘衝浪戲水,或開車到碼頭出海賞鯨。

友善兒童的5間民宿_img_5

如果家中的孩子已滿七歲,而且,全家人很嚮往寧靜的海洋假期,那麼,記得帶幾張喜歡的CD來真情,躺臥於知名設計師的泥塑沙發和木製日曬椅遠眺大海、在美國高級純棉被套與羽絨被裡入睡、享受日本TOTO衛浴設備的泡澡樂,並使用日本ONKYO進口音響播放精選音樂,營造專屬的度假質感。

台一生態休閒教育農場--邂逅魔法森林的綠巨人

台一生態休閒教育農場訴求全方位的山林生態享受,廣達十三公頃的園區,分別規劃了雨林風情館、悅鳥園、蝶舞館、花卉迷宮等主題區。

友善兒童的5間民宿_img_6

去年,為了響應南投花卉嘉年華的活動,還在廣闊的魔法森林園區,以秋海棠打造出一座高十五公尺的「綠巨人」花卉綠雕,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下榻於此的最大收穫,就是參加專業人員導覽的園區生態觀察營,不妨幫孩子準備素描本,讓他們邊欣賞邊記錄。

針對年紀較小的孩童,農場還特別以孩子的身高設計了一座童話森林園區,親子共同聆聽鳥語、輕聞花香,回味童話故事書中小矮人爬樹、盪鞦韆、玩耍的快樂身影。

>>延伸閱讀
穿越時空的府城新遊趣
蘭陽博物館—融入大自然的驚奇之旅

友善兒童的5間民宿_img_7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戒奶嘴 懷孕初期 長高 寒假 幼兒園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孕吐 親子出國 半夜發燒 黴漿菌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